close

身為一個妥妥的原著黨,我是真的不能接受

有些編劇把一部好好的劇改得面目全非。

例如冬暖夏涼系列。例如蝸牛愛情、閉眼、傾城.......
(何所夏涼何所冬暖、如果蝸牛有愛情、他來了請閉眼、你和我的傾城時光)

雖然也是有成功的啦! 例如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其實編得比原著好看非常多欸,

老實說作為一個讀者,三生三世系列我真心看不下去。

要不是後來有了劇、憑良心說趙又廷實在帥演技不錯啦!

我大概也不會回頭再去看看那原著。


楊冪和趙又廷確實很神似我們讀者會腦補

的白淺和夜華的形象。整齣戲也大概因為要符合法規或是文化,

或是社會善良風俗做了一些修正。有的改得合理、有的....只能說好吧你編得合理。

例如素錦是天君的小老婆這個情節---要知道夜華和天君是祖孫欸,

雖說這些神仙可能外表看不出來,但他們是爺孫倆不假吧?!

這樣罔顧人倫--仙倫的情節實在有點尷尬。

電視劇裡天君明確說了他"無力",看來就是有心無力去寵幸后宮惹,

是說你是神仙哪! 怎會無力。不過神仙也該六根清淨啦! 應該是不用有后宮這回事.....

意思是你沒碰過這個小老婆所以給你親愛的森子也是還好這樣嗎?

說到神仙,我想修仙第一步要避榖這個套路大家很熟鳥~

但原著裡夜華他媽就是吃了鳥蛋,呃! 金蛋,才有了夜華。

別說吃東西了、鳥蛋是葷的吧神仙可以吃嗎? 

電視劇改成碰了一下金蓮花~就有了(好容易!!)

總之這情節也是改得略給他神奇啊。


再來是折顏和白真,要是我的腐眼沒有看走眼,他們應該是一對吧是吧是吧是吧,

但顯然螢幕上就不能這麼直白--come on 都什麼時代了我們支持多元成家好嗎?

雖說鳳凰和狐狸在一起有點難以想像,不過小黑龍和狐狸都可以生小孩了,

大家要那個拍手,光合作用的時候就.....還是幻化成人形好了,

為了大家著想,那種太不符合人體工學--動物工學的高難度姿勢,

我們果斷放棄好嗎。
 

鬼族變成翼族(差很多好嗎一個是鬼一個是鳥欸我真心不懂!!)

令羽小鮮肉本來是被被看中要當小妾的(!!這是一段多元成家的情節!)
(但又是通姦無罪化的情節)結果大概不符合風俗可能會被審查不及格之類,
所以沒有小妾這件事(啊~我想看啊!)

至於鬼族的公主,原著裡面基本上是個臨演型的角色,

根本不足以推動劇情啊,但電視劇卻讓她有了發揮的餘地。

演胭脂的演員實在也是美.....必須說這齣戲的成功有滿大成份其實

是因為顏值吧! 就連反派或是配角12345都挺不賴的。

我個人特別喜歡三殿下啊(愛心)
還特別GOOGLE了下~他! 他原來跟我生日僅在隔天~
難怪我們這麼投緣(三殿下: 誰跟你投緣!)

當然啦三殿下的迷人大概跟他是靈魂甘草人物有關,

特別是他和成玉之間的點點滴滴,根本就是讓人叫好叫絕的段子!!

關於這一趴編劇我服了你!!
來一段三殿下的話: 
男人最惹不起起的就是曾經的女人,只要恩愛過,哪怕緣盡了,都得一輩子讓著她,否則她就覺得你不是個東西
哈哈哈也是很寫實了。

原著其實時序有點亂,感覺是個唐七公子該是個文青,

就是那種寫的新詩有著亂聯想亂跳痛的情節的那種,

例如,春光中,那蚊子血、和我的考券,想著那一天。之類
要不是30年看小說經驗,可能會在原著中迷路。

即便領悟力超群--只有看閒書,教科書我無法--三生三世系列其實還是非常為難我的,

基本上原著我翻了三、四次,還是可以攤手說: 我不知道他說什麼。

直到看完劇、再回頭看一遍書,方能稍微理出頭緒。知道這個人和那個人是怎樣,

他是誰他為什麼他和誰他打誰他要如何......

挺傷腦的呢!

總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系列是我心中,改編的比原著好看的一齣戲啦。


至於電影版,我只能說特效很足、楊洋真是小鮮肉。

其他就.....算了。

洋冪和趙又廷的樣子和演技都比較符合我對白淺和夜華的想像。

電視劇的所有配角也確實都挺符合人設。

光這一點,就已經大勝電影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