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2年,姚允珊真真切切見識到親哥的崩潰。

姚鴻琝拒絕陪巧靜回國。幫洪巧靜在公園附近找到房子後,

全身心投入了專題研究。還有就是通話量驚人的異地戀。然而洪巧靜需要他。

"這邊停電了我可以去你那嗎?" "雨下得好大、我好怕,你來陪我好嗎?"

"我不舒服,你來照顧我好嗎" "我做了一桌菜你和珊珊和她男友來吃嘛!"

 

姚允珊覺得這女人有病吧?!不是聽說出國前也有別的男友嗎?

台灣人的圈子不大,一來二去的總也聽說,她在柏克理也有對象,好像還是個教授來著。

那這樣纏著自己大哥的意義又是什麼呢?

回國參加畢業之前她聽到姚鴻琝和伊蒔絨打電話,"我喜歡你的頭髮,像洋娃娃"他笑得寵溺。

待畢業典禮結束洪巧靜回到波士頓,遞給姚鴻琝一個包裝精緻的盒子。打開,是頭髮。

 

別擔心,我自個兒剪的,夏天了畢業了,想說換個造型伊蒔絨笑嘻嘻的,

好似那個剪去及腰長髮給了男友的前女友的人不是她。

看著視訊對面沒事人樣的好友,姚允珊無言你就不怕她拿去作法?!”她恐嚇她。

作什麼法啊神經!”伊蒔絨大笑,都剪掉了的頭髮,又沒有生命。

但你可是我哥的命啊。姚允珊想著。當時姚鴻琝抓著洪巧靜的雙肩,臉上是不可錯認的冰冷。

你做了什麼?”

你不是愛她的長髮,現在沒有了、她也不像洋娃娃了洪巧靜一貫的溫柔笑臉不知怎麼看起來特別詭異。

 

那天一個學姊談起自己手上的病歷,有種心理傾向就是會這樣。

"他是我的、我有很多玩具,但這個是我的,別人不可以碰"

"他們不能接受失去、尤其是輸去" "有人搶的、就是我的" "通常病人本來都還滿優秀的"

原來! 姚允珊想,這姊們真的有病。

 

洪巧靜發病在一個平凡的周末,姚鴻琝再一次拒絕她後,她自殘了。

那天姚允珊剛從洗衣店出來,和Kenny商量著找地方用餐,

接到姚鴻琝電話後飛奔去醫院。好在Kenny有個老師剛好是非常優秀的心理醫師,

自己在沼澤區有家工作室。出院之後洪巧靜一直在那治療。只是還是會三不五時要求姚鴻琝的陪伴。

這期間,陳詩涵飛過來幾次,請求、幾乎是哀求,希望姚鴻琝能夠答應自己好好照顧女兒。

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只有跟姚鴻琝待在一塊的時候,洪巧靜最穩定。

 姚鴻琝正色: 她是學妹啊。我們一定會陪著她、照顧她的。

是的,只是學妹了啊。


Kenny的老師Nowel是個智慧詼諧的長者,

她曾私下告訴幾個小朋友"Jess其實沒有病,這只是一種.....偏執"

姚允珊默默地翻成白話文"就是作" 於是眾人慢慢的放手,

半誘惑半開導的讓洪巧靜慢慢去擴展自己的生活圈,

藉著Nowel老師的專業指導,讓洪巧靜自己走出來。

20161月,姚鴻琝、姚允珊、莫誌辰一起回國,洪巧靜正隨著樂團到外地比賽。

回到波士頓她很是發了一頓脾氣。姚允珊形容

"就像庫依拉發現她蒐集的狗狗逃跑了、還是後母發現白雪公主還活著一樣"

伊蒔絨眨了眨眼,想著允珊好歹也是個學霸,這樣形容真的好嗎。


不過姚鴻琝跟教授還有專案持續進行,所以仍是來來回回波士頓,

姚景書當年買的房子很不錯,不常住又不維護管理也不是辦法。

所以洪巧靜乖乖巧巧的要求,姚太太就讓巧靜住了進來。這一來二去的,兩人倒是也有個一年幾面之緣。

看她生活得跟一般在美青年也沒有什麼不同、姚鴻琝略放心。就當她室友,也沒有放在心上。

有時候還能坐下來說說話什麼的,看著她越來越正常,也很替她開心。

 

接手KP後,姚鴻琝把在自家建設公司當特助的伊蒔絨找來,

將行銷部交給她。本來是想著把她放在自己辦公室,特助是吧! 當我的特助剛好。

可惜小丫頭不領情,自請去了行銷部,還得到董事會支持。

三四年下來也確實將KP的業務作得風風火火,只兩人之間總有些隔閡。


仍是談戀愛的,公事私事兩人都配合得挺好。但,好像少了些什麼。

就這樣幾年過了下來,順風順水。姚鴻琝說不出那是什麼滋味。

直到這次去美國,應邀參加洪巧靜的婚禮。姚鴻琝才隱約覺得,自己發現了那隔閡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