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洪巧靜還是留下來了。留在姚鴻琝的公寓。

不知道為什麼,下車的時候姚太太拐了一下,巧靜伸手去扶,卻兩人一起跌了。

洪巧靜墊了底,右手肘到小拇指被粗糙的人行道擦傷,好似手腕也有些不靈活。

學音樂的女孩傷了手,自然是大事。何況又是為了救自己的媽。

姚鴻琝讓她留了下來,反正有空房。姚太太留了兩天,飛去加州找朋友了。

洪巧靜還養著傷,姚鴻琝不好趕人,只每天跑去找自家妹妹,要她去跟伊蒔絨聯絡。

姚允珊樂了"哥我跟你說啊,她是不會理你的"拍拍他肩膀,"不過你要只是想知道近況,我幫你啊"

說著就和伊蒔絨打起視訊電話。自己的哥哥則是旁聽。偷偷摸摸的,嘖嘖。

 

伊蒔絨常被好友叫起床,暑假欸不能讓自己睡晚點嗎?每天78早就打視訊電話來....聊天?!

聊著聊著伊蒔絨覺得不太對勁,好友大大咧咧的,雖然熱情但不是多細緻的人,

如今卻是每天叫她起床,然後詰問她行程、飲食、日常,鉅細靡遺。

即使自己每每是剛睡醒不太清醒,這樣被問個幾天,伊蒔絨略有所感,"珊,你讓他接吧!"

姚鴻琝走過來,下巴點了下門口。"!!"姚允珊驚,這過河拆橋的行為還是不是親妹了?

你在我家鳩佔鵲巢在我的房間用我的電腦我的skype佔著我的書桌喝著我煮的咖啡然後叫我滾?!

算了,誰叫是親哥呢。

走了幾步覺得不太對,自己的閨蜜和自己的老哥什麼的,不偷聽一下對不起自己啊。

 

"巧靜學姊來找過我"伊蒔絨聲音嬌嬌軟軟的,也暖暖的。

睡得迷迷糊糊剛起床的臉還帶著點呆萌感,一頭長捲髮沒有梳理就這樣披散著。

她盤腿坐在床上看向床邊的電腦鏡頭。每句話都講得緩緩的、輕輕的。

"學姊說你們早就說好一起去波士頓的"伊蒔絨臉上聲音都是笑,眼裡卻有些閃躲。

"覺得很羨慕啊,學長你.....都沒說過想跟我一起去哪裡"

姚鴻琝沒說話,只是貪婪地看著她,不由自主伸出手指滑過螢幕上她的臉,右頰有著印子,手指停頓下。

聽著她的聲音久違的、魂縈夢牽的聲音。終於,她又跟自己說話了。說什麼都可以。

姚鴻琝猛然回過神。"不是啊幹嘛說什麼去哪裡,我在哪你就在哪啊這有什麼好說的。"

換氣"當然你在哪我也會在哪的"他想著。我們要朝朝暮暮卿卿我我。

"但你現在不在我這,你在她身邊"伊蒔絨簡單打臉。笑仍是那笑,聲音也沒有提高。

"..........."女友的話像冰雨在我臉上胡亂的拍,姚鴻琝完全無法反駁。

短促笑了一聲,伊蒔絨繼續說"而且學姊知道好多你的事喔我都不知道"

她慢慢給他講起之前洪巧靜和她碰面的情形。

 

想著前不久的前女友找現任女友攤牌的景象,伊蒔絨覺得很荒謬,

....有些羨慕。巧靜跟她說起的時候,整個人像在發光。

"學長在NU,我要去的柏克理就在附近,我們說好了的"

"我彈琴、他敲電腦"她對著伊蒔絨笑,很是甜蜜。"不是很美好嗎?"

"我還會吹長笛喔! 學妹不知道吧?! 小鴻--!你學長很喜歡長笛呢"

洪巧靜看向她"學妹喜歡什麼樂器?" 陽光下她的長直髮微微隨風飄動,淡妝的臉上因為講起喜歡的男孩,

而有著自然的紅暈。盈盈眼波帶著欲語還休。純白的細肩帶洋裝下是纖瘦的身軀。

雖然騰宇學長說她是筷子上面插貢丸--臉明明很澎啊但偏偏身材瘦。

想到騰宇學長形容她時的滿臉調侃,伊蒔絨幾乎要笑場。

怎麼有人可以活得這麼理直氣壯理所當然呢,真的……….很羨慕啊!

忍了忍才嚴肅的說: “嗯,我不會吹長笛,但我會吹別的。

看著洪巧靜臉上變了幾個色,伊蒔絨覺得自己快笑場了。

將進口礦泉水往洪巧靜面前推了推,"我不喝無色無味的飲料,謝謝學姊招待"

勾了下嘴角學長也不喜歡清淡呢! 他喜歡吃辣,像我這麼辣……”

好友姚允珊說過,伊蒔絨不是病貓,她從來只是懶得理你。

要讓她想要理你了,嗯,你有多少好運都不夠用的。

伊蒔絨面無表情站起身"我先走了,學姊慢坐"


"學姊說你們到時候會住在公園附近,一房兩人三餐四季"她幽幽的說。

"真是五告厲害看來我只好溜了"她還是笑著的。"胡說八道些什麼" 姚鴻琝啼笑皆非,

什麼一房兩人三餐四季的,洪巧靜哪說得出這種話,估計是這丫頭自己編的吧。

公園......倒是真的,以前兩人確實有聊過出國後可以住一塊兒,

互相關照。但那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絕口不提自己也將洪巧靜懟得無言,伊蒔絨強調自己是被辜負了。

"恩哪我被拋棄了、神智不清楚胡說八道也是有可能的"伊蒔絨說完,

換了個嚴肅口氣,"學姊已經很明白的告訴我她不會放棄了呢!你怎麼想"

"?"姚鴻琝想了想,一臉嚴肅開口"我只想知道你會吹什麼別的?"

咳了咳,更嚴肅的臉,"畢竟比起長笛,我可能更喜歡別的。"

伊蒔絨正經臉: 吹牛。


姚允珊默默的收起自己的下巴,轉身上樓。看起來是好了吧?

一言不合就開車、講這種曖昧的話什麼的,真是自己的哥哥嗎?

那個矜持、莊重、自小跟個小老頭似的親哥,也有這樣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