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巧的在機場遇到李騰非,雙方本就是熟人,李騰非是NU的學長,當年研究室剛好在隔壁。

有時候趕起作業專題來,李騰非和姚鴻琝常常三天兩頭在研究室熬,彼此暱稱室友,研究室的朋友。

兩人一起在貴賓室休息,李騰非的助理進來說了些什麼,他站了起來往外走一邊說 我去打電話給她

助理姓白,跟姚鴻琝也不見外姚總不好意思啊! 我們李總先去關照下女朋友

姚鴻琝被勾起了興趣李總什麼時候有女友啦?我們倒是不知道

乾笑兩聲,白特助說還在追,就是你們家的伊總啊?!”

 

姚鴻琝頓了頓,…..蒔絨?”他有些艱難地問。

對啊白特助很爽朗,您家有幾個伊總呢

姚鴻琝沒應聲。想著是不是有哪兒不對勁。伊蒔絨是自己女友的事而不是人盡皆知嗎?

李騰非從不是好事的人,作事也有種磊落勁兒,沒可能故意撬牆角吧?

這會李騰非進來了,姚鴻琝也問了你找絨絨?”

嗯,他坦率地說剛聽說她家一點事兒,跟她叮嚀下轉頭對白特助交代

多留意伊教授那邊的事,不要造成絨絨的困擾

我怎麼不知道伊教授有什麼事? 還影響絨絨?”姚鴻琝不解。

李騰非意外的看了他一眼 伊教授準備把外面那兩個兒子帶回家,怎會不影響絨絨他才訝異呢!

好歹是人家頂頭上司兼學長,這麼狀況外真的好嗎?

心念一轉我知道你忙,沒事,絨絨有我呢!”拍拍他肩好好照顧你的小靜

姚鴻琝突然覺得有些反應不來,看向彷彿也是不怎麼認同自己這種失職學長、

不關心屬下的老闆的態度的白特助,就見人精白特助討好的笑了笑。

沒事的李總,您有女友的人自然以女友為重,眼珠轉了轉,也是您的助理不給力沒給您辦好來

沒事躺槍的小余: “…………”我什麼都不知道啊。

我就是常常去伊總監家裡接我BOSS上班但我沒問過他們什麼關係啊!

伊總監一向公私分明也不會提家裡什麼事啊!

BOSS也沒說要關心伊總監啊! 向來機智靈活的小余覺得自己一定有什麼事情做錯了。

女朋友…….? 姚鴻琝覺得嘴裡一片苦澀,張了張嘴,又不知道能說些什麼。

難道在外人眼中他姚鴻琝的女友是洪巧靜?!

你以為我這趟去美國幹嘛?!”他問了旁邊正出神想著自己哪裡做錯的小余。

看女友…..老闆娘!!”看著BOSS臉黑自以為聰明的改了下稱謂。

姚鴻琝轉回頭你、你們也是這樣想?!”他問得艱難,一字一字咬著牙說。

不然咧?!”李騰非還沒開口,白特助又開朗的接話了。

李總每一兩個月都要飛美國看女友早不是秘密啦! ”

我們公司女生都羨慕你女友呢! 李總您這樣情深義重、聽說她本人也是才貌雙全

小余樂呵呵跟上話題 當然了我們老闆娘可是管樂團的、長笛精靈欸!”

早就住在我們姚總波士頓的家裡啦!”

當然~一定是見過雙方家長的,去年過年我們姚總全家就是在波士頓過的年

啊對啊那時陳老闆也有過去,應該是正式的啦!”

白特助一握拳老大你輸了!!”他趕緊獻計要趕快安排見家長啊!!”

李騰非淡淡笑了也是,下禮拜吧他指示讓我爸媽他們都空出時間來

想了想以示慎重,讓騰宇他們也都回來見見未來大嫂

 

看著那對講得熱烈的上下屬,回頭看看狀況外的身邊人,姚鴻琝突然覺得心累。

他握緊了手機,剛剛傳出去的訊息還沒有被讀取。

李騰非在追妳?”

妳沒跟人家說妳男朋友是誰?”

一會,叮聲輕響,姚鴻琝手指頭滑過螢幕。

兩行訊息:

好像吧

是誰?”

緊接著,又叮叮叮的,一連串的訊息。

是你,沒說過是我男友吧

也是你,先放開了我的手

四年了,這四年你每兩個月飛美國一次

四年了,你來找過我27次,20次是喝醉了

上床7

一起出門的時候,沒有

手牽手出現人前的時候,沒有

聖誕節的時候我開了個刀你知道嗎?”

然後是幾張螢幕截圖:

那是去年聖誕節剛好他在波士頓,幾個朋友來家裡過節,

聖誕樹下姚鴻琝垂頭裝飾燈泡,洪巧靜在一邊遞著小飾品。

洪巧靜忙進忙出在廚房門邊被捕捉到賢慧的笑容,

大合照的時候乖巧的坐在他身邊,笑得甜蜜。

餐桌上分坐了長桌的兩側。男女主人的位置。

 

一起工作以後,雖不曾蓄意隱藏,但也低調含蓄。

兩人都忙,姚鴻琝還有大半的時間忙著美國的專案,是以單獨相處的時間真的不多。

通常是週末、或是深夜。三、四年下來兩人竟是不曾單獨出遊、不曾和彼此家人聚會。

在美國的時候除了跟進專案、以及公司這邊的遠端遙控,大部分時候步調悠閒得多,

所以洪巧靜約了一起出門購物什麼的,他也沒拒絕。

聖誕節那時剛好實驗室幾個友人都在,起鬨著一起過節,就辦了。

大合照裡洪巧靜另一邊明明是她的男友啊! 但照片裡看來卻不是那麼一回事。

連姚鴻琝自己看了都無法否認,照片裡洪巧靜的確是依偎他更近一點,男友則像朋友。

 

姚鴻琝突然心領神會,這幾年來被身旁好友親戚好意地問起的時候,伊蒔絨淡然、甚至是淡漠的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