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我的第一篇小說。

早在更久、還要久之前,那個青春飛揚的時代,

是的,青春飛揚但不是輕舞飛揚.....我可能沒那麼文藝。'

當時被國文老師問到未來,有沒有想要當個作家。

我當然沒有!! 老師你不要開玩笑了。

很年輕的我,真的很年輕.....就跟老師說"我覺得這不能當飯吃"。

雖然國文老師對我很好,上課睡覺從來不點我起來,

我也好好報效了他啊! 班上的作文演講比賽我可沒有給他丟臉過呢。

書法不行,我拿起毛筆跟拿筷子似的。

小字總是被我塗滿稿紙的格子,大字總讓我弄得像狗啃的。

硬筆書也不行,美術老師總是怪我寫字那麼重素描那麼輕幹嘛!

我的導師則瞪著我說: 不能當飯吃那你還寫!!

"可是我喜歡啊~做些喜歡的事有什麼不好"我理直氣壯,還笑嘻嘻。

於是我還是寫啊寫,有時候也有畫,自娛娛人罷了。

 

前年同學會,同學對自己的女兒說:

"這個阿姨以前都畫漫畫給我們看!"

"噢對了還有小說"

對啊我珍視自己的作品,雖然沒能付梓,好歹也自己手工釘釘補補給裝釘了,

每一篇作品都做成小冊子般一本本,給同學看個過癮。

同學女兒很驚異,我說:

"早不幹了! 討生活要緊!!"

 

也不是,在出社會很久之前,就不寫了。

那年另一個文史老師,發還作業時跟我勉勵,

我那篇人文報導上被寫滿勉勵的評語,用了很多成語

(這些老文青就是這點不好,太愛用成語)

意思是他看到我這樣的後輩覺得朕懷甚慰(喂!!)

反正就是你好好兒寫,未來在這路上發光發熱別忘了提一下你的指導老師我。

(好啦人家他沒有,他很大氣的說看到你在這路上走好老師一定很欣慰)
 

嗯,我要提了,這位老師在教我們的時候相親了99次,

教到我下一屆學弟妹時相親了101次,

然後在我二次被他另一堂選修課遇到時,相親109次後結婚。

結婚對象是幫他安排前面108場相親的秘書。

(這老師是富二代的樣子除了在我們學校當教授還在自家公司上班)

(秘書一天到晚接他的三姑六婆舅媽阿姨電話幫他排行程終於受不了說嫁給你好了)

(從此你不用相親我不用接那些電話)

於是老師跟我們說打算生個11個男生,組足球隊,打架也不會輸這樣。

(據說還跟隔壁班說: 我要讓我老婆結婚五年內都是懷孕狀態)

呃......總之兩年後我畢業了,老師當時生了兩個,都是女的。

老師勉勵的話躍然紙上,我驚了。

那紅筆! 那蒼勁有力的字龍飛鳳舞的,華麗麗的驚到我了。

我覺得不能再寫下去了,那些情情愛愛的小文,

可能有天會被老師看到然後罵一聲"沒出息的東西"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張愛玲、還是瓊瑤啊。

咱還是接點地氣吧。

 

還是偷偷寫著的,小篇小篇的。

自己的網誌上貼貼過一把癮就好,

也不敢流傳了。萬一出名了怎辦?!

 

剛好這些天被隔離了--沒事,跟那肺炎沒關係,

就是感冒發燒,乾脆from homw work免得去公司害到別人。

就趁機也整理下斷斷續續的片段。

來發表吧~

不過因為怕裸奔,先得來兩篇草稿,才敢開始呢。

沒事~~咱現在也是有存稿君的女能了呢。

 

那麼4/24 12:00,來看看綠荷睽違多年終於再次發表的小說囉~

接下來每一週一更,也就是每個週五12:00~歡迎準時收看啊。


毫無意外的,我的朋友可能會看到很眼熟的情節,

甚至搞不好有朋友的身影。或是名字。

畢竟寫東西這件事咩~靈感總是來自於生活。

我寫的也是,都是發生過的加上一些包裝或是一些濃縮,

還有我發散的想像。最後成為了章節。
 

至於是不是我本人的故事。當然是....可能會有一些我曾聽過的看過的,

或是經歷過的,我跟我身邊的人的故事。

別擔心,人名地點情節都會異動修飾,

保證朋友的現任前任或下一任都不會認得出來的!!

 

保證原創、拒絕抄襲。

---------------------------------------------------------------------------------------------------------------------------------------------------

那麼,來看看這是一篇怎樣的故事吧~

 

曾經有位男友說了喜歡她的長髮。

於是她長髮為君剪。

"哪~你喜歡的、送你"

屬下追問這男的後來呢。

"後來他開了公司、要我來當業務總監"她沒好氣。

來看看伊蒔絨年少時錯過、步入熟女時重獲的學長的溫柔。

來看看姚鴻琝年輕瀟灑、快當大叔了追得要死的嬌俏的學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