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人北島的波蘭來客:

那時候我們有夢,關於文學,關於愛情,關於穿越世界的旅行。
如今我們深夜飲酒,杯子碰到一起,都是夢破碎的聲音。
那時我有很多夢,關於文學,關於事業,關於理想,
那時我時常在午夜驚醒,
因為有很多夢未圓,
因為對現狀的不甘,
因為對明天還會期待,
因為相信自己會是一個奇蹟!
如今,我總能一覺睡到天亮,
因為對明天不再幻想
曾經很多夢的也沉睡了,
曾經很多的衝動,消沉了。
是長大了?
是成熟了?
還是麻木了?
反正是回不去了...

有那麼一陣子,這兩行在網路上一個蔓延哪~
詩人有才、而內容寫出好多人的心聲好touch。

尤其是我們這種中年聽雨客舟中的敏感型假文青,
總代入的認為,那不就是昨夜、還是上禮拜,
那種突然的,在繁華落盡後的寂寥感觸嗎?

不就是那種聽到郁可唯唱小時代"你年少掌心的夢話、依然緊握著嗎"
的唏噓嗎。

是哪種聽到李宗盛唱山丘: 
越過山丘 雖然已白了頭
喋喋不休 時不我予的哀愁
還未如願見著不朽
就把自己先搞丟
越過山丘 才發現無人等候
喋喋不休 再也喚不回了溫柔
為何記不得上一次是誰給的擁抱
在什麼時候
喋喋不休 時不我予的哀愁
向情愛的挑逗 命運的左右
不自量力地還手 直至死方休
為何記不得上一次是誰給的擁抱
在什麼時候

突然就想喝醉吧~一醉方休的感受啊~~

有時候歌啊詩啊,就是一種唱到你心底的感覺,
有故事的人總容易感動。

而這也是詩詞歌賦的原意: 抒發感懷。

而讓你觸動的....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