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長~"甜甜的,感覺聲線裏都帶著蜂蜜那樣滑膩、勾人。

讓人想嚐了又嚐。翻個身,意識仍在夢半醒裏。

棉被好香,枕頭也帶著她的香氣,她不會是在他的房里狂灑香水吧?

想到這不由得勾起唇角,心情很好的繼續睡。

只是那魂縈夢系的聲音,夢裡也喚著他。

 

伊蒔絨一向最吃虧的就是她這個聲音,嬌滴滴的、甜得很。

和她乾淨俐落的打扮,文青的做派,很是不搭。

這樣一個聰慧的、敏捷的、才氣洋溢的少女,

有著嫵媚的聲音。

幾個大男生幻想著,要是被她叫老公~應該都軟了吧?!

不會軟,姚鴻琝想。是相反的,只是你們沒機會知道了。

 

是撒嬌的聲音啊! 就是人家形容的嬌嗔,即使她一本正經,

聲音裏卻總像是有笑意,是很女人、很有風情的聲音。

倒是挺配她那頭長捲髮。

那些不聽話的髮絲有時候會纏在他的肩頭、他的臂膀,

在某些時候也會濕濡的貼著他的胸膛。

"都是這香氣"又翻個身,姚鴻琝想,"在她的味道裏只能想著她"

 

姚閎琝想到,那年她來社團報到,

南部午後的陽光燦爛,從活動中心的玻璃大門湧進來,

在招攬新生們的社團攤位群灑下光、和熱,和汗水。

然後她走進來。

好多人看她,姚鴻琝知道,因為他也情不自禁的望向她。

跆拳道社的那些血氣方剛、只會動手動腳的男生,

還是書法社那些道貌岸然、差點要以為他們清心寡慾的小和尚,

全都看著這個小學妹走來。

姚鴻琝可以發誓,他真的看到隔壁寢的李騰宇露出志在必得的神情。

學生會的嘛,他理解。那種勝券在握那種有目標想達到的神情。

副主席嘛! 跟咱這副社長畢竟是兩件事咩。

聽聞開學前就跟某系的學妹都確認關係了呢! 這不過才9月底,

又有新的攻略對象也是合理的。畢竟風度翩翩家境可以說起話來人模人樣,

還頗會哄學妹,平常和男生們也玩兒挺好的,幾個寢的男生們也會聚在

宿舍區籃球場切磋.....更多時候是在宿舍區外面那條街的撞球館啦。

但還是像蒼蠅,姚鴻琝心想,

和那些跆拳武夫書法和尚現在的激動沒有兩樣。

 

陽光不吝嗇的湧進這個偌大空間,更是大方的親吻著她的髮頂,

閃耀的深棕淺褐交雜的髮色,長髮及腰,帶著蓬鬆的捲度,

大眼眨巴眨巴的站定在姚鴻琝前面,"學長,我報名了你們社團。"

嬌嬌小小的,穿著白襯衫和淺藍牛仔褲----而今年的新生有大半都是這樣的穿著--

但沒有人,比她甜美可愛。

沒有人,可以像她一樣牽動他心弦。

 

可愛的小學妹加入的是美術社。這件事情在他們這幾個寢流傳。

也在他們系上輾轉。雖然嚴格來說,伊蒔絨是商學院那邊的。

說來微妙,這學校60來個社團有過半數的社長都是工學院的。

而他們俗稱工具人系,更有10幾個社長、副社長、學生會主席、副主席之多。

囊括美術社、管弦樂團、學生會、羽球社、撞球社、攝影社、吉他社。

可以說社團裡的風吹草動,絕對會在系版中占一席之地。

 

李騰宇跑去跟社長說: 嘿! 我這幾個月都忙著學生會的事,也該回來畫畫了。

鍾侑玲沒好氣: 是回來畫畫還是回來畫人? 同學三年還不認識他嗎!

"別這樣~"李騰宇手肘撞她一下,"好同學!!我可是帶學生會資源來!! "

"富貴不能屈!!"鍾侑玲揉揉被撞疼的肩膀,沒好氣的應他。

"那我給妳當副社"毛遂自薦。

"不用! 我找鴻琝了"鍾侑玲斜眼看他"你這個副主席我哪兒請得動"

"矮優我給翔翔當副手還不是你的副手,別見外嘛! 主席夫人"

程以風,外號翔翔,鍾侑玲的男友,學生會主席。

"滾吧你"鍾侑玲拿水彩筆敲他手肘,"明天迎新記得準時"

 

美術社的迎新沒有什麼特殊的,一向都是旗津吹海風。

大家一起騎車過隧道、在旗津夜市逛逛、海邊聯誼吹一晚上的海風再回來。

只這個騎車,誰載誰是個永恆的議題,和藝術。

通常是抽鑰匙,由新進社員、也就是這些大一的小年輕們,

抽學長姐的機車鑰匙,抽中誰,誰負責接送小大一。

很刺激、也應該是動不了手腳的。所以鍾侑玲笑:

"看你能不能讓她抽中囉!!"

 

也是有些小手腳的,例如別上學妹喜歡的公仔的鑰匙圈,

但那得做功課。畢竟開學也不過20天,要探聽學妹喜歡什麼有技術的困難。

半逼迫著鍾侑玲答應今年別搞這套了,"就讓學弟妹們自己選啊!!"

還包裝一下: 請自己走到想被認領的學長姊面前,自我介紹、請學長姊收下我吧!

 

這收可不僅僅是今晚,美術社一向有傳承制,

例如鍾侑玲負責各種校刊的插畫,

她的徒弟,未來也會接手這一塊。

姚鴻琝和李騰宇主要做各式小型海報、公佈欄用的、各系所各社團學生會委託的,

算美術社的重要支柱,只騰宇學生會也忙,重擔自然是姚鴻宇扛起。

好在大二幾個學弟妹都挺能幹,手繪的輸出的各種海報產能很高。

也剛好視傳系的第二名就在自己這一組,根本如虎添翼。

---當然是要錢的,各系所各社團乃至學生會委託創作一律收費,

美術社一直是這家國父大學裡最有錢社團,沒有之一。

 

趁這個機會,讓新人們確認自己未來要學習、發揮的領域。

這理由多光明正大冠冕堂皇。

李騰宇乾脆的開了車前往,在一群機車中顯得特別突出。

今年入秋快,開學就緊接著中秋節,

這兩天風吹在臉上已經有涼意,

即使是南部一向以高溫著稱,入夜後的海邊,

顯然坐車會是滿舒適的選擇。

聽說伊蒔絨很聰明,應該會做聰明的選擇。李騰宇想。

這就萬無一失了吧。

 

大家慫恿著她: "去吧你不是一直想畫海報! 而且可以坐車。"

"是啊絨絨你不是有點感冒、別吹風了啊!"

"我會暈車"她慎重而認真的說,然後她裊裊婷婷站到姚鴻琝面前,

"學長,你載我吧!" 伊蒔絨可愛的歪了歪頭,"自我介紹嘛!"

她突然笑了起來:"我是你妹妹的高中同學"

 

姚允珊,他的大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