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另一個空間,大家正起鬨著讓講師說出下文。

明亮的會議室中簡單的白色淺木色裝潢,白牆淺色木桌白窗格,大片的玻璃窗灑進明亮的陽光,

這是個靜謐又熱鬧的午後,室外34度的高溫和街道上懶洋洋的人們,

好似連行道樹都睡著了。

從41樓往下看,車水馬龍彷彿也靜靜的如流水般的穿過這城市。

 

而會議室中依然熱鬧。

布幕的投影停在一幕經典的電影海報畫面。

Mr. & Mr.s Smith. 布幕前方是講師。雪白絲質襯衫和黑色窄裙和高跟鞋,

很簡單的商務裝束,穿在她身上卻顯得異常俐落幹練優雅。

大概是所謂的氣場吧! 明明是大波浪長髮、明眸紅脣亮麗的臉孔,

大笑的時候很真誠,是發自內心的,不是那種社交笑容。

是連那雙大眼都彎起的、具有感染力的笑容。眼角有著愛笑的細紋。

但總有一絲兩絲的凌厲和嚴肅流瀉,卻又帶點慵懶和不經意。

此刻她倚著主席位的高背椅,輕鬆的站著。
 

剛剛討論的是,你選擇什麼樣的人、決定你要過什麼樣的日子。

大家七嘴八舌討論著誰的男友誰的女友誰對誰好......

一會議室的年輕男女熱烈的帶著嘻笑的,輕鬆的氛圍。

也有人談到已經離職的誰就是因為男朋友反對她跑業務啊,

也八卦一下誰規定女朋友不能穿短裙啊誰是長髮控老婆不能剪短髮啊......

講師,莉莎,人稱KP集團大小姐。英文名是Elizabeth, 但聽說很少人叫她這個一聽就

氣場逼人的女王名,大家都暱稱Liz.。

 

"所以是你們集團千金?" Vivian的男朋友在她說到這個稱號的時候問著。害她噗哧了一下,

"我們老闆單身呢! 外面有沒有我不知道,但檯面上是單身,沒有孩子的"

再補上一句"老闆跟我們大小姐差不多年紀呢" 嗯,不是這樣說 "是每次老闆跟我老大說完話都會說這樣可以吧大小姐"

好吧其實可以直接說不是的,但跟著Liz久了不知不覺學會說幹話了........

"少誣賴我好嗎我可沒教你們這個"上回Liz睜大眼無辜的反駁。

"我最正經了好嗎"

講真,她裝無辜起來.....還真的挺無辜的。

"廢話你知道無辜臉我練了多久嗎?長這張厲害臉從小就背鍋不練是想死嗎"

是了,Liz有張看起來就精明能幹的臉蛋。

是漂亮,但這張臉你真無法假設她顢頇。

 

"門口的姑涼想什麼呢? " Liz一回眸看她站在門邊,嘴角的笑還沒收,問著。

"提醒娘娘要結束課程了,10分鐘後老總召見" Vivian不拖泥帶水簡單回報。

"這樣啊........"Liz回頭看了手上的平板,剛剛跳出來的訊息"過來"

叫小狗小貓呢! 面無表情地抬頭,不疾不徐的說著:

"看來我們要匆匆結束這堂相談甚歡的聊天啦" Liz抬頭環顧大家。

哀鴻遍野。

"意猶未盡啊娘娘! 我們想聽後來那個男生怎麼了"

"是啊是啊! 才講到一半呢!!"

"你把頭髮剪了給他他什麼反應?!"

剛剛Liz分享了曾有個男朋友,說是很喜歡她的長髮。

第二天,Liz剪下長髮用緞帶紮好禮盒裝好送給他。

"所以你們分手了嗎"

"他愛上特立獨行的你"

"長髮為君剪不是嗎?"

"是為君留"

"後來呢後來呢"

七嘴八舌意猶未盡。

Liz緩緩開口:

"後來他開了公司要我當他的業務總監"

震驚臉。

"後來他要召見我"再看一眼又一條新的訊息"我過去?"

笑你不敢! 在心裡嗤之以鼻。

Liz再次環顧眾人,溫和的說出結語:

"我相信一個好員工好夥伴也可以是好女友好男友,好太太好媽媽。

做好工作並不影響你在私領域的發揮。

所以," 加重語調,但聲音仍然和緩甜美,

"所以當個好女友好男友好太太好媽媽國民老公或是最佳女婿,

這些,也不應該會讓你,從此不能當好員工好夥伴。

共勉,加油。"
 

還說不會說幹話呢! 瞧瞧這成長與激勵課程被她講成什麼了,

還討論得熱火朝天呢。難怪HR排了這麼一個講不好會讓所有與會人士睡著的時間給Liz,

"你們Liz沒關係的、午夜夢迴都能讓她講得像清晨的露珠一樣清新"

講反了吧是清新的故事都會被我老大講成土石流吧?!嘖嘖。

Vivian撇嘴,看這一屋子弟弟妹妹的震驚臉滿好笑的,

再講多一點可以嚇死他們吧這群菜鳥.......

但是再不拉走她待會老總可能會來,

他真會來.......乾,他來了。肩膀上的重量讓Vivian一激伶,

溫和的聲音: 你請不來她嗎?要--咳、咳!

又是溫和的聲音!!

這兩個老大聲線一貫溫和,偏偏話裡話外總讓你捏一把冷汗。

估計如果不是站在會議室門口眾目睽睽,如果不是自己老大這時候瞥過來一眼,

--那一眼帶著一點點笑和一點點不滿意,瑩瑩眼波中寫著閉嘴,大寫的。

那溫和的像冬天的暖陽的聲音可能會馬上轉為冷涼並且加上要你何用四個字吧?!

想到老總的口頭禪,Vivian無比感激老大瞥過來這一眼。

--雖然讓老總咳了一下。

 

趕快示意小弟弟妹妹們散會,該幹嘛去幹嘛,

老闆要幹....雖然不知道老闆要幹什麼,但站在魚貫走出的小朋友的隊伍最後,

Vivian端出專業架子: 那兩位老總就在這邊討論嗎? 我立即安排茶水過來。

不等老闆示意,先關上門退下。疾步走到轉角下樓衝到茶水間才靠著牆,

狠狠的給他深呼吸幾下,安撫自己受驚的小心肝。

媽啊剛剛門闔上之前老總是背對自己所以沒瞧見他表情,

但自家老大臉上的表情.....好像不是那麼美妙。

但還是要送茶水進去的啊逃不掉,Vivian簡直想哀嚎了。

這兩個老總啊,雖說沒有在人前吵過架,但每次見面總覺得有那麼一點

火花四射的感覺。

但最近應該不用吵什麼吧?! 最近業績很好公司蒸蒸日上,

海清河晏山高水闊的........

 

"你嚇到Vivian了,好不容易來個性別女愛好男然後還能受得住我們公司的壓力......"

會議室裡Liz好整以暇地邊走回會議桌旁,一邊嘴裡喃喃抱怨。

他迅速搶先坐下,主席位的高背椅是特選,坐下輕彈、無聲無息。

於是她的落座點差點變成他懷裡,瞪他一眼、毫無氣勢,

卻也只好站著。

"誰叫你那麼慢,我等你一會了"手輕輕扯將她拉進。

"老大、腦闆、我親愛的長官,你的苦命小員工要上班賺錢養公司啊! 說好了下半生看我的"

"難道不是下半身靠你就好"他聲音低沉,和她眼神交錯。

"!!!" Liz跳開,這一言不和就開車的男人是誰! 絕對不是自己認識那個

雖然幽默雖然態度輕鬆但總是淡然並且低調的老闆、學長、前男友。

他看過來,還是淡淡的:不然你覺得要靠誰?

靠鬼!! Liz默默收拾起自己的文具和平板、筆記本。"你愛靠誰就去啊"

然後氣勢洶洶的離開會議室。長髮一甩輕輕打在他胸前再輕輕滑落,

隨著她的步伐,長髮也搖曳著....讓人心動。

這幾年她愣是沒有剪過頭髮,修髮尾時跟設計師幾公分幾分分的計較,

有時候他看了都好笑。

大熱天的在城市裡移動常是熱不可言,她也忍下來了,

從第一年留過肩、然後越來越長,現在已經是過腰的長度,

隨著她走動,搖曳生姿。像美人魚、游進他心裡。

從那一年,她氣過他,之後再沒留長過,每次都是剛觸及肩膀就嚷嚷著熱、

清湯掛麵的學生短髮、浪漫捲髮、挑染紅的藍的棕的.....

就是再也沒有留長過。

直到他回國。

"待你長髮披肩,嫁我可好?"那個晚上他說。

"披頭散髮也不嫁你"她賭氣說。

卻堅持的把頭髮留長了。

arrow
arrow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