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晚上,在姚鴻琝後座,她頂著風娓娓道來。

想來他還為活動中心那一幕驚豔的時候,"你那時候就知道我是珊珊的哥喔"

 

"其實也沒有認出來啦~"伊蒔絨很心虛,她一直是個臉盲,

事實上站在他面前的時候,她是有感覺眼熟啦! 但她常常覺得誰眼熟啊可是就是不知道那是誰。

不敢據實以答,就避重就輕"珊珊叫我有事就找你啊"

何止,珊珊幫她上了社團報到網,直接幫她選好美術社再把手機還她。

"欸~別擔心,我哥是副社長啦! 他罩你啊!! "

 

三年同窗,姚允珊深知好友的內向寡言和不善與人相處。

不,不是不善,根本是厭惡吧。

雖然看起來可親,但其實,絨絨她真的不喜歡跟人相處啊。

連帶貓貓狗狗寵物植物.....她都不愛。

姚允珊常覺得吧! 都是她那個奇葩家庭的關係吧。

伊蒔絨有姊妹三人,一人一個媽。

重點: 伊爸爸這兩年又恢復單身了。

有錢人的家庭都是這樣嗎? 姚允珊第一次聽說的時候簡直傻眼,

自小家庭和樂的自己真的很難想像,"貴圈真亂"她喃喃說。

好笑的看她一眼"你家明明也很有錢、你媽和我的媽媽阿姨們好像都貴婦圈的"

事實上伊爸爸和姚爸爸還是高中同學,

後來伊知學和姚景書還一同出國,一個管理一個會計,

回國後也是搭擋,事實上伊家的事業甚至個人信託的處理,

乃至每一個伊太太的贍養條件等;都是姚景書的景行事務所經手處理的。

 

知道好友沒心思想著玩什麼社團,但社團課業和感情不就是大學生活金三角嗎,

少了哪一個角都會遺憾的! 偏偏伊蒔絨有一張漂亮臉卻是小孤僻啊。

"我不參加啊"輕鬆自在地說。

開學前兩個人又去喝茶聊天,姚允珊乾脆拿過她手機:

"我研究下你們學校有什麼社團吧!!"

等開學了,社團登記的最後一天,允珊的訊息來了:

"我幫你報名囉! 記得去報到! 美術社,找我哥"

五分鐘後,

"啊你是不是忘記我哥了他叫姚鴻琝你去美術社最陽光最斯文那個就是"
 

絨絨這女孩啊,一言不合就要耍自閉,不愛講八卦也不愛聊天,沒有少女心。

生活幾乎沒有娛樂。也不太社交。姚允珊想著,我該好好照顧她啊~

她人緣不好不壞,高中的漂亮女孩很難有很多要好的女同學的這大家都懂,

她融不進每個小圈圈: 女孩的興趣她都不愛、同學們逛街的活動她也不愛參與。

可偏偏跟誰都溫和的、可以講兩句.....只有兩句,所以也沒人真的攻擊她。

只有一向風風火火的姚允珊,大刺刺的見面就擁抱、三不五時還要說

"絨絨好可愛我親一下"。閒來就拉著她去圖書館啊、去球場邊看學長打球啊,

去逛街買各種小飾品、裙子、鞋子,吃各種網路上爆紅的早午餐和下午茶。

伊蒔絨沒有主動約過、卻也從不拒絕。

後來允珊才知道,她就是沒人約,也不知道要去主動約人的那種。

習慣想一想再說的她,就被同學以為不想說。

同學: 我們去逛街吧!

伊內心: 我今天好像不用補習吧?! 奶奶也沒說今天要一起吃飯......

同學偷覷她的嚴肅臉: 不要啊,好吧,那我們走了~Bye。

姚允珊第一次約她的時候就發現她反應有點慢,等了等,她說好。

之後每一次,她都說好。真是很好約呢。

 

欸不是啊這樣一個心地柔軟卻外表高冷....又漂亮的女孩,

去哪個社團都會被欺負吧?! 那就去哥哥那邊吧!

姚允珊簡直覺得自己聰慧無比,一下子解決好友的金三角,

也幫哥哥圓滿了金三....缺一角呢。

 

伊蒔絨輕輕拉著學長的外套,坐在機車後座也想著在活動中心報到的那一天。

最陽光最斯文的那個....哥嗎? 陽光和斯文這兩種特質是同時發生的嗎?

很衝突的形容詞吧? 但好像是這個吧! 好像在允珊的照片中看過,還是根本允珊和他長得像呢?

於是沖眼前這位斯文的學長說了,然後他笑了,真的.....很陽光。

 

原來真的有人可以靜若詩人、笑如驕陽。她心想。

 

於是像洋娃娃一樣的學妹被美術社副社長把走的消息就這樣不脛而走。

"欸不是,我沒追啊!" 面對鍾侑玲的取笑和疑問,姚鴻琝納悶。

"他就住我家巷口啊只是我以前不曉得所以一起搭車回家....."

鍾侑玲狡訐一笑: "那是回你家還回她家?"

"我家---"姚鴻琝說,"絨絨的電腦壞了拿到我家來修啊!"

"可是知情人說一早她才從你家出去啊!"鍾侑玲不放鬆,快了快了史上最大八卦要被她問出來了。

"她睡著了啊"

"睡哪裡"

"我床上"急急閉嘴"不是! 我修電腦的時候她就在我床上了"

"她在你床上你還能好好修電腦?"

"她在我床上看漫畫好嗎"給好友兼社團搭檔一個閉嘴的眼神"我修好她睡著我讓床,就這樣,ok?"

"不然咧!" 姚鴻琝自認和小學妹就是這樣清白的關係,怎麼會傳成這樣,而且.....

"誰看見她從我家出去?!"

"李騰宇啊! 據說大半夜去你們家巷子想表白吧! 結果看著小學妹去你家"

鍾侑玲放鬆的坐下,順手拿起桌上的洋芋片。

"他不死心"喀擦喀擦,"就繼續等"喀擦喀擦,

"等來那一幕" 拍拍手上的餅乾屑,鍾侑玲唱了起來

"我應該在車裡不應該在這裡看見你們有多甜蜜喔噢~~"

"不要亂說"在她旁邊的椅子上落座,姚鴻琝淡淡說。

"小女生的名聲要緊"

"所以你真的不動心?" 鍾侑玲賊兮兮靠過來給他一個你別裝喔的眼神。

"也不是......."

 

那天她就這樣在他床上睡著了。

他放下手上的筆電,走近床邊。

剛剛還翻來翻去像小朋友一面看漫畫一面念念有詞的小女生,

此刻安靜的像個小天使般。

原本愛笑的眼睛閉著,卻有點皺眉,睡姿也是捲屈著、像是擔心受怕的小心翼翼側睡。

白嫩的臉頰上微微有紅暈,讓人很想親一口。

他真的那麼做了。然後突然退開,像是想到什麼似的。

撫著唇,若有所思的帶上房門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