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 你說 想要點痣
我愣住了
那是個1mm的小點點 在你的右頰
其實 一點也不影響美觀

是什麼 讓你突然有這樣的想法呢?
(讓我知道是誰慫恿你 他就該死了)

為娘我1歲時就燙傷了右臉 傷痕直達眼尾
10多歲時 我的父母都曾提議 是否去做磨皮手術
我都拒絕了
當時我自以為是文藝女青年 不以外表為賣點
加上美容手術所費不貲 我的家境
好像不足以讓我無後顧之憂去做這樣的事情

更大了之後 有一陣子 你媽我很會賺錢
在同儕之中 算是高收入族群
但我買車 買房 買衣 買鞋
吃喝玩樂 都行
我仍然沒有 想要去動我的臉

當時有朋友在醫美中心上班 我可以拿到什麼果酸換膚 什麼雷射的折扣
.....我還是沒有想要做的欲望

不只是手術 我的同事 朋友們有的刺青 有的繡眉 有的抽脂 有墊鼻子
也有人打美白針打玻尿酸 打肉毒
.....我都沒動過心
坦白說 我花在別處的錢 絕對夠讓我全身上下整個過癮了
但這張臉 我沒想要動
我甚至沒有做過臉 你相信嗎
結婚時沒有 婚前 婚後 都沒有

我的右邊耳朵靠臉頰處 有個小小的 多出來的 一點點小皮膚
體積 大概是你的小痣的10倍大
我的右手小拇指 天生就不是直的
這些....都不影響我的生活
也未曾影響我的人緣 和工作表現
從小到大 不管好朋友 或壞朋友
沒有人因為我的這些疤痕 或是傷缺 對我另眼先看
沒有朋友覺得那影響我 甚至 有同學和我同班三年
沒發現我臉上 幾乎占了二分之一面頰的傷疤
人嘛! 也是會交到壞朋友 但即使攻擊我的人
也沒有人 一個都沒有曾經拿我的傷痕做文章
畢竟 誰會那麼無聊 沒水準 幼稚

我們像你這個年紀時 很流行看瓊瑤的小說
裡面有個女主角 耳朵旁也有那麼一小塊 小小小小肉
她和男友相處時還為那取了個外號 叫小ㄊㄨㄛˊ ㄊㄨㄛ ˊ
瞧~這可是個甜蜜的橋段呢!

我的右手 其實看久了 也很可愛
反正我不當手模特兒 好像也不愛挖鼻孔
彎彎小拇指 也造成不了什麼困擾

更別說我脖子上 比你的小黑黑 要大上至少20-30倍的大黑黑
我沒覺得它醜過

事實上 這些 也從來不影響我的生活過
男友照交 而且還交不少
(人家說你和我長得一模模一樣樣 想來你真的不用擔心)
.....我的確無法理解
為什麼我的女兒 我親愛的女兒這輩子 會想到點痣
而且勢在必行 一副我不答應 就是不愛她的樣子

這不像染髮 或穿些奇型怪狀衣服
或是耳洞 (即使你要穿肚臍環都還好一點) 
點痣欸!
我實在不能認同人家在自己身上動這些手腳

我身邊 有位點過痣的女生 唯一一個
是你的大表姊
但 她去手術的時間是 30歲
而且是因為 她的小黑黑 多到像繁星

老天~你才15歲不到 有需要現在就堅持這件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