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飯店的餐廳在二樓,雖然是低樓層但依然視野很好,飯店本就在半山腰、地勢較高,

仍是可以由高處看著市景、山景、河景。這邊早餐出了名的景好、味道好。

這是…….”驚訝看著人聲鼎沸的餐廳,伊蒔絨: “全台北人都在這吃早餐嗎?”

服務生快步走近兩位貴賓早安,兩位很幸運喔剛好還有一張桌子

更幸運的是,這張桌子剛好就在窗邊,俯瞰河濱公園和在早晨陽光下冉冉流曳的淡水河。

這位好像自帶熱情的BGM的年輕妹妹帶著他們來到窗邊,

姚鴻琝看著窗外短促笑一聲,又看了一眼女友,很棒吧? ”

伊蒔絨興奮點頭,一面落坐一面左顧右盼地看看熱鬧的室內,

又看看自己桌位的這個角落,剛好在室內造景的一個轉角,

聽得見熱鬧,卻有自成一格的小寧靜。

窗外是好天氣、好景,天空很藍,對面是好….人,何止很棒。

伊蒔絨覺得自己這個早晨根本是人生勝利組。她簡單的說了自己的感受,

: “………….”無言以對,很想說咱們可以有點高一點的追求嗎。

我能給你更好的。

 

拒絕姚鴻琝要幫她去拿餐點,伊蒔絨摩拳霍霍,吃飯店早餐她最有經驗了。

當然要自己去選、去好好逛一圈,視吃後再端著自己喜愛的餐點、按照自己喜歡的順序,

這樣最滿足了。繞了一圈端了白稀飯和幾樣小菜回來,姚鴻琝挑眉: 這麼一點?!

這才開始呢~”伊蒔絨不服氣的皺皺鼻子,吃早餐她在行。

先是一杯柳橙汁和清粥小菜、第二輪吃麵包、滑蛋、培根和生菜沙拉佐水果,

最後是一杯熱咖啡。這樣吃完再出發去拜訪客戶,可以撐到下午。

慢條斯理的舉起玻璃杯準備喝果汁,一面催促他也去取餐。

姚鴻琝笑著走了。

 

一會大環境好像靜了一瞬,又開始有人聲、移動聲、談笑和腳步在週邊響起。

伊蒔絨不以為意,專心的吃起自己的清粥。

美女我可以坐下嗎?”一個男人站在對面,風度翩翩的問。

這裡有人……..”狐疑抬頭看到來人就忍不住笑了。

猴子哥你怎麼在這?!”

這就叫有緣千里來相會啊!”侯擎宇笑,一臉的好心情。

有緣什麼的,伊蒔絨想想都覺得好笑,這麼老派的話好不適合他喔。

想想我們前天在南部一起…..”展覽。故意吞掉兩個字,

今天又可以在北部遇見,這不是緣分是什麼?!”他一本正經。怎麼自己一個人?!哥陪你?!”

學長也在……”伊蒔絨直覺地回答,然後突然疑惑了下,姚鴻琝好像離開好一會了。

看來沒在呢!”侯擎宇挑著眉,背著你做什麼去了?”

看著他似真似假的調侃,伊蒔絨狐疑,他只是去拿個餐…….”

突然窗外有什麼吸引了她注意,她停了下來,凝神看往樓下,

飯店的草皮上,有個紅色的心,然後是……她瞪大眼

紅色的大愛心上白色的字寫著”LIZS MERRY ME ”姚鴻琝站在旁邊朝二樓窗邊望來,

眉目清俊而專注,陽光灑在他髮梢和眼前,而他堅持而堅定地看向她。

侯擎宇笑著拉起她,下去看看!!”他滿臉的笑,帶著鼓勵和調侃。

等她被侯擎宇拉著走下階梯、穿過一樓大廳來到草坪,卻發現姚鴻琝不見了。

這人今天是玩兒捉迷藏嗎。伊蒔絨左顧右盼,確認草皮上只有那個紅色玫瑰花瓣拼成的大愛心,

上面那行字是白色的花瓣。還好今天萬里無雲,雖然有風,

但這個角落卻剛好是個避風處。可是,人呢? 這個人就留這樣一排字嗎。

侯擎宇笑了笑,拉她在旁邊的白色長椅上坐下。

別急,是你的就是你的,你們手指頭上的紅線不是綁在一起嗎?”他不急不徐地說。

然後不知道從哪兒拿出一小卷…..紅線!! 伊蒔絨眼睛都瞪圓了。

這個早上太怪了吧,這一個兩個都不太對勁啊。

不理會她的驚訝,侯擎宇抓起她手,輕手輕腳在她無名指綁上紅線。

不是說小拇指才是綁紅線的嗎,她啼笑皆非,正要提醒他。侯擎宇綁好結,抬頭指指她身後,

示意她往河岸邊看。伊蒔絨轉頭漫不經心一撇,然後驚訝地站了起來。

河岸邊有人拿著紅布條,一樣寫著LIZ MERRY ME,布條的兩端分別是一大串氣球,

趁伊蒔絨轉過頭、也確認她清楚看到布條上的字後,侯擎宇揮揮手,

那邊的人放開手,氣球帶著布條冉冉升上去了。

伊蒔絨“…………”所以求婚那個人呢。不會是侯擎宇要求婚吧。

再打量他一眼 猴子哥你……”這人一身的休閒,白色T恤灰色運動長褲,

不至於吧。

陸續有飯店的客人發覺這邊的動靜從二樓看了過來、河岸邊也聚了一些人朝這邊

指指點點不知說些什麼,然後一樓大廳也陸續有人走了出來,轉過一個彎就會來到這裡,

然後看起來就會像侯擎宇求婚了。

侯擎宇”……..”不是我啊。

突然手緊了下,伊蒔絨低頭,剛剛被侯擎宇綁了紅線的手指頭被拉了下,

順著突然繃緊的紅繩望去,是二樓。

剛剛從草皮消失的姚鴻琝站在二樓餐廳的露臺,一身正裝對著她溫柔的笑。

剛剛還是白襯衫牛仔褲的打扮,如今是正正式式西裝筆挺,捧著一束紅玫瑰,

玉樹臨風站在那邊。

手指頭又被拉緊了一下,倏地一道銀光順著紅線而下,套在她的手指頭上。

陽光下,璀璨而流光四溢。

眾人: 哇喔!! 還有熱切的拍手聲、鼓譟、起鬨、笑聲。

伊蒔絨驚奇的眨眨眼,還沒回過神,姚鴻琝已經抱著花束迅速從露臺邊通往草皮的樓梯跑下來,

站在她面前時,還有點氣息不穩,然後不等緩過氣,又突然矮身,單膝跪在她眼前。

嫁給他~”

嫁給他~”

眾人的支持聲浪中伊蒔絨彷彿捕捉到一些孰悉的聲音,忍不住想轉頭去看。

姚鴻琝拉住她手,好嗎?”

他抬頭看著她,眼中是眷戀和珍視,神色認真卻溫柔。

不再是往常的淡定溫和,反而帶著一絲緊張。

這人也會緊張嗎,伊蒔絨不合時宜的想著,學長一貫從容溫和,一直是比較書生樣。

未曾見他有過諸如緊張、莽撞等比較衝動的樣子。剛剛從樓上迅捷跑下來,

堪稱多年來首見了。

“………..”看著她不哭也不點頭,姚鴻琝心沉了沉。這和大家預料的怎麼不一樣。

只見她眼眸深深,嘴角似笑非笑,卻不言不語。姚鴻琝覺得自己嗓子發啞,

張了張嘴,好不容易發出聲: “……….絨絨,這幾年…..”開口後慢慢順暢了些。

這幾年你委屈了。他誠懇說。然後突然靜默了下。

這幾年我不會表達、委屈你了。

陪著我拚、陪著我低調。今後,讓我補償你。

從那時候你走進活動中心,就走進我心底了。從此,沒有離開過。

雖然這世間熙熙攘攘、紅塵紛紛擾擾,也許太多的迷霧或是干擾,

讓人看不清楚,讓人誤會了。但我沒有,我一直知道,你在我心深處。

你也不要誤會好嗎。也許不像世俗中的男男女女愛得高調。

看著別人卿卿我我愛的瘋狂,我是不以為然又驕傲的。

我只是想要我們都、好好的。不需要像連理枝比翼鳥,離開了另一半就缺失。

我想看著你恣意的飛翔、而不是只能當我身邊的配件;

我想讓你更自在的走走停停,所以我關心,卻從不干涉你的事情。

我要我們不像比翼雙飛的鳥,卻是各自美好卻又彼此珍惜的存在。

我只是…..忘了問你是不是明白,還是也誤會了。

我現在懂了,還來得及嗎。百轉千迴,卻不知怎麼說,

從來他都內斂、沉著,只以為就是這麼好好的,就好。

這次的求婚行動,對他來說已經是出格的高調表態了。

再更多言語,他實在也不擅長,更是有點羞赧的、難以說出口。

良久,姚鴻琝慎重: “以後,讓我好好愛你

侯擎宇“………..”不善言詞惜字如金是嗎!

伊蒔絨: “……….”我等了半天你就說沒幾個字。

好在這次說開了後,自己也算是懂得這個男人是個什麼沉默咖。

有些事他做了,只是沒有說,並不代表不在意不想或不愛。

有些事他不曾做,所以也沒想過需要澄清。

這幾年的酸澀,說穿了竟然只是一場陰錯陽差的誤會。

雖然得怪他心大,竟不曾發現外界的誤會,也不曾發現自己的悵然。

但都過去了。她知道,她也知道如今他該知道了。

雖然苦澀,雖然有過失落與悵然,但即便那樣凝滯的日子裡,自己也不曾想過放棄。

他其實,也不曾放開過。

 

她微乎其微的點頭。要不是姚鴻琝眼都不眨的盯著她大概就要錯過了那麼輕微的點頭。

喔呼!!”

!!”

~~! 咻咻咻~!”

漫天的彩帶隨著歡呼聲落在一站一跪的兩人身上、頭上。

姚鴻琝拉著她、將戒指牢牢戴進她無名指,然後拉著她順勢起身,攬著她肩看向二樓。

漫天飛舞的彩帶間隙,她看見大妹、小妹和兩個弟弟。

還有Vivian, Rachel, 蘇可彤,李騰宇…..如今他們從二樓拉完彩帶,全都往一樓這邊跑過來。

終於忍不住笑出聲,伊蒔絨問 你到底動員了多少人來!”

沒事的大小姐,邱郁承笑,”Chole說今天有加班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