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時間的交通總是讓人急不得也趕不了,伊蒔絨一面聽著廣播一面

想著稍晚要南下的團隊,以及這季的銷售曲線。

月初老莫離開了,其實對開發單位是滿大的影響,對公司士氣當然也是。

KP的風氣一向自由、積極、熱情、正面,這樣一件牽扯到調查、內線的事,

總讓員工有些惶然。不過對於業務單位而言,卻更是報復性的拼命,

過去半個月業績持續上揚。大家都有一股希望被看到KP很拚、KP很強的慾望,

不願意外界以為KP只會收回扣、搞辦公室不倫戀。

--說到這,KP內部目前最討厭的人名叫巴比和肯尼,

群組中甚至把這個cp當成罵人的話,

比如在客戶端委屈了,在群組中訴苦會說: 那個客戶簡直就是巴比和肯尼。

 

總之5月以來KP的銷售團隊表現相當之亮眼。

伊蒔絨算是交出了一張頗為亮麗的年度期中考成績單。

 

接到堂弟的電話,打斷了思考。笑笑的輕舉左手敲敲耳機接通。

伊家感情好不是開玩笑,不只是伊教授五兄弟,

就這一輩堂兄弟姊妹之間也很是親近。

可是伊芃睿和自己昨晚才見過他陪著四叔出席同一場應酬,

兩人還趁機躲在角落聊天兼吃飯。

要說這應酬飯是沒能吃飽的,雖說往往訂在不錯的地方,

美食應該是標配。然而你端起盤子突然來了個人跟你寒暄,

你叉起義大利麵還沒送進口中呢! 業界前輩跟你打招呼,

你咬一口水果,同行或客戶或廠商問起那批貨、那個訂單、那個會議……

你是答還是不答呢? 你是吃下去還是不吃呢?

是以只要應酬飯必定是吃不飽的。白白浪費了美食。

而昨晚有四叔擋掉了許多長輩,又有堂弟幫著掩護,

伊蒔絨少喝了很多也多吃了一些。

只是昨晚兩人待在角落的時間比較充分,兩人把這陣子要聊的話都講了啊,

那堂弟這通電話是??

 

簡單講幾句之後,伊蒔絨掛了電話,卻沒止住想笑。

昨晚南部發生的事,今天已經在台中發酵。

伊蒔絨也就知道了,商二代圈子裡多了一個嬌客。

頗漂亮、也頗有個性,還把自己…..當成假想敵了。

 

真不是自己多神通廣大,伊蒔絨搖搖頭笑嘆。這世界這麼小,

自己的圈子也不大,可架不住家裡人多啊。

沈峻安是堂弟伊芃叡的同學、姜郁霖和伊芳漪有共同的友人、於是也成了朋友。

更別說李家兄弟也都是昨晚的在場知情人士呢。

侯擎允其實跟自己挺好他不要對自己擺出深情的樣子時都還滿正常的。

雙方公司有合作、私下也說得上幾句話,不算熟捻或是親近,

但起碼臉熟、可以講幾句的交情還是有的。他不要約一些浪漫的地方的話,

伊蒔絨也滿願意跟他出門的。

 

加上,最重要的一點,以上這些人都還…..滿八卦?!

是各個一表人才、人人愛講八卦的小圈圈呢。堂弟說。

於是乎,今天一早到現在,line/短訊和電話來的關心就絡繹不絕了。

 

可是明明是兄弟爬山各自努力啊~何況又不是爬同一座山,

伊蒔絨不解的搖搖頭,那位羅家大小姐實在是不需要拿自己當對手看。

明明就在不同的領域啊,KP集團比較像是百貨/電商/服務/行銷這個範圍,

東致卻是老字號製造業/生技,是枝繁葉茂的企業啊。

硬要說兩人的圈子如果有交集,可能就是那群唯恐天下不亂的二代哥哥們了。

算起來大夥都是年輕一輩的企業經理人。

 

不太一樣,伊蒔絨撇撇嘴,人羅大小姐是公主,

自己可是一刀一槍拚出來的欸,我可不是什麼董事長的孩子

她自言自語,一面俐落打著方向盤,把車開進公司所在大樓地下停車場。

伊教授可不是董事,就是個……小股東吧?! 稱不上什麼董。

是以從進KP以來,伊蒔絨就是憑實力做事。

當然姚董對自己是愛重的,這無庸置疑,

雖然接觸少,但幾次的會議或會面,姚董面對她是相對溫和些的。

聽聞姚董曾罵哭過多位前輩、資深元老。

他也不兇,但就是一字一句的嚴厲凌遲。加上專業會計師出身,

看數字啊統計表啊排行榜、明細表等細緻的厲害,

多少前輩都因為報表被挑到毛病而被劈。

可但凡伊蒔絨的報告,或是會見,姚董通常都是一次過,沒多話。

姚總更是寵著護著,雖然公司靠業績單位向錢衝,但姚總

對業務總監的支持也是明眼可見的偏寵。

不管對業務單位的各種資源和支援,絕對都是傾公司之力的。

好吧! 伊蒔絨聳聳肩,自己可能是50%的努力和50%的運氣。

你傻啊!”上次伊蒔絨這麼說,姚允珊嘲笑她:

運氣好本身就是一種能力!!”

 

搭電梯到40樓,輕鬆的走到角落的辦公室。

Vivian站了起來 娘娘,您母后到了喔!”

伊蒔絨眨眨眼,我媽? 這麼早來幹嘛?!”

一面將昨天整理好的文件遞給助理,一面扭開門把走進自己的地方。

參見母后~~”聲音裡帶笑。

季薇聞聲從窗邊回過頭來,襯著背後的陽光,有點看不清她臉上的表情。

不過伊蒔絨發現小媽身上的衣服有點皺。

您不會是…….”她上上下下的掃視自己親愛的母上大人。

昨天終於受不了伊教授,出軌去了?”

除非是一夜情過後來找女兒懺悔,不然有什麼狀況可以讓母親一大早,

穿著像是昨夜沒換下的衣服出現。

欸我支持你啊母上大人! 伊教授都花心幾次了,你有對象很剛好喔!”

只是嘖嘖,這太不符合母親的人設了。

季薇款款走來,看似風情萬種直到幾步後停在她面前,

伸出纖纖指頭推了她額頭一把你爸知道你這樣編排他嗎?”

沒好氣我是昨晚回你外婆家,早上搭第一班高鐵回的,舟車勞頓!!”

! ”語氣裡的失望不要太明顯。

噢什麼噢!有沒有空啊,有事跟你說。

沒啊,我下午去高雄,上午得先把一些公事處理了

伊蒔絨將母上轉了個圈,自背後搭著季薇雙肩,半推著將人帶到沙發坐下。

您要是想跟我說什麼,不然一邊跟我說,我先看文件?”她提議,

一面走到辦公桌邊,按下內線”Vivian, 給我兩杯拿鐵。

 

季薇欲言又止,想了想還是說了,她怕自己考慮太多,

就一鼓作氣地說了。

就是你生母她回國了好像是因為妳外婆生病了那你就舅舅媽昨天也跟我聯繫了

她停下喘了一口氣他們想讓你回家見見外婆

Vivian端著兩杯特製拿鐵站在敞開的門口”…………………”

自家主子今天下午就去南部了啊,要去看外婆的話自己是不是

幫著安排下,讓主子有機會去趟台南呢。

那總監,您晚會結束再到季家嗎? 或是後天展覽結束呢?”

Vivian記憶很好這次沒有閉幕式,您後天下午3點多就可以離開。

季薇就看著,大寶先意味深長地看自己一眼,然後一本正經對祕書吩咐:

就後天吧! 我也很久沒見外婆了!剛好過的週末

那我幫您訂星期一早上的車票,記得帶禮物回來喔~”

季薇眼睜睜看著這上下屬相視一笑,然後Vivian又對她笑一下,就告退了。

 

大寶…….”她弱弱的喚了聲,你是不是……”沒聽清我跟你說的。

是你親生母親、你親生外婆想見你啊!

我聽到了!”伊蒔絨燦然一笑 外婆想我了咩,我知道,我也想她

收起笑,伊蒔絨說我就這麼個外婆,這麼兩個舅舅,我很想的。

我就只有季家的外公外婆,只有季家兩個舅舅。

其他人,就是,其他人。

 

季薇默然。昨晚和伊教授通電話,

他話裡話外的結論跟女兒差不多。

"薇啊我跟你說,你是我老婆,台南那個是我岳家,季慕中季慕雲是我舅子"

他語氣溫溫柔柔的,帶著討好,

"其他人不干咱們的事你別理"他諄諄善誘,

"我們關起門過我們自己的小日子"

然後他語氣轉正經:

"毛毛當時就說了,此去各有精采,各自人生"

"女兒是你的,我也是喔。"

 

這父女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