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了,每年我們都有家族旅行,

從家裡的小朋友幼稚園開始。

我們小時候,都沒有過爸媽帶我們出去玩的溫馨(?)回憶,

除了去舅舅家、伯父家做客、或者回老家掃墓.....這很明顯不算旅行吧?!

何況,舅舅家就在不到5公里遠的地方

我老杯根本就是娶了他的國小同學啊!

總之,可能是因為我們都渴望這種家族旅行的幸福感,

所以,從女兒開始上幼稚園,

我們就維持著每年寒、暑假或是至少暑假,一定安排一次假期,

兄弟姊妹,帶小朋友(也不過就兩個)一起去旅行的好習慣。

 

即使有一年,女兒的腳捲進自行車輪而受傷(當然車子是行進中、不然咧?!)

即使後來這幾年,老哥一直是坐在輪椅上,

我們的旅行模式,沒有關閉過。

我想、多少跟大姊的堅持有關,

她是最渴望家族旅行的人吧?!

小時候的作文,她總寫著"爸媽帶我們去兒童樂園...."之類的鬼話,

要誇她是個文青好呢?還是要對她的睜眼說瞎話感到佩服?

而且,大解接本人根本就有著會暈車的毛病、沒有一次旅行她參、加、得、了!

我發釋,我老木這輩子第一次踏進樂園這種地方是我女兒出生後、陪心愛外孫女去的。

這次的旅行很白爛的畫錯行程

(是說這種事會發生我一點都不意外、畢竟我二姊就是個奇葩)

竟然選到星期五出發.....老娘才剛換工作、還沒有年假這件事、

更何況上個月才請了事假出去玩,是不可以再請假出去玩了......

所以、我沒跟到。

於是請兄姊回程先到我這邊,我招待他們用餐。

也是難得的聚一聚。

精挑細選,我訂了停車方便、東西也好吃的燒肉餐廳。

 

然後,前菜有沙拉,好幾種可以選,

奇葩小姐選了番茄拼盤、豆腐。

幾分鐘後,她說:請再給我三份番茄拼盤、三份豆腐。

....................番茄很好吃我懂,他們家涼拌菜豆腐我也愛,

但連吃了4份豆腐+4份番茄拼盤的奇葩小姐、我的外星人二姊,

戰鬥力剩下不到10,所有肉啊、海鮮啊、她都不再能夠盡力消滅。

包含貴松松的名牌冰淇淋。

雖然說女生裝甜點的胃和一般的胃是分開的,

但我姊姊是外星人,她是同一個胃,

所以,她連冰淇淋都吃、不、下!!

 

雖然不是第一次了,但我仍舊狠狠的跟她說了一句、我常對她說的話"你很欠揍欸!!"

是的,小妹我花大錢請你去燒肉餐廳,

妳給我番茄豆腐吃到飽;

早知道帶妳去吃水果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