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大概也是一起慢慢變老吧!!

不然還能怎樣? 老來俏? 還是臨老入花叢?

 

我倒是想到,學生時代的浪漫事兒。

咱女生宿舍,有所謂的門禁,

我還記得,鐵捲門會在晚上10點40分緩緩降下,

在這個moment,就會有很多依依不捨的戀人,

仿若牛郎織女那般的分別.....是說,

牛郎織女是明年才能再相會,

你們明天就能見面了,是有沒有必要抱得那麼緊?!

(我們這種沒有人可以跟我們抱跟我們告別跟我依依不捨的人,特別容易心裡不平衡)

女生宿舍的地理環境是這樣,我們位在宿舍區的最深處。

宿舍區有5大棟、一小棟和一片籃球場(我和籃球場很不熟,不知道到底是幾個籃球場)以及一片小森林。
(小森林是鬼片的場景吧!我覺得。)

5大棟分別是男生1、2、3宿舍,老師宿舍和綜合大樓。

綜合大樓裡有福利社、餐廳、K書中心、視聽中心(就是個人版MTV,可以在這邊看片)、KTV。

1小棟,就是女生宿舍這一小棟,旁邊是圍牆,趕不及從宿舍大門進來的就會從圍牆爬進來。

比方說10點半才從校本部社團活動結束、飛奔回來宿舍的我們,

比方說去鎮上看電影的小情侶啊!

如果從宿舍大門,繞經2宿舍、3宿舍和籃球場,回到女生宿舍肯、定、來、不、及。

所以,除了女生宿舍門口會擠滿送女友回家的癡漢學長、男同學,

女生宿舍旁邊的圍牆外也是一熱門場景。

我們這種沒人約的,通常只能三五成群,在籃球場邊納涼兼聊八卦。

然後就會看見,那邊樹蔭下原本坐著兩個人,頭...慢慢....靠近。

或是遠遠的看見,籃球場邊的長凳上,坐著兩個人,但下面只有一雙腳
(當然不是鬼故事,人家是把腳跨到男生身上去好嗎?)

年少清純的我們,這種程度就已經很大驚小怪了!那是個很清純的年代,

我們又在很鄉下很民風淳樸的學校啊!

女生宿舍50公尺外的對面,是一片茂密的小森林,

種了~我現在想起來應該是洋蹄甲、艷紫荊的這種樹,

晚上我們很無聊在裡頭亂闖、幻想會遇到鬼(沒錯!我們真的很無聊)

這種樹基本上樹幹不是太粗,大約直徑20公分吧!

有次,遠遠的覺得,怎麼前面那棵樹看起來特別粗,

走近幾步,咦!原來是有人靠在樹上,

在進幾步,咦!原來是兩個人靠在樹上.....

然後就要撤退了,再進,人家也要害羞了!

是說要和樹的影子融為一體,應該是抱得很緊吧XD!?

 

這些事情都很微小,很普通級,可是因為年輕、因為純情、

因為是一腔的真摯和熱情,在宿舍前聊天、等候、分別、在籃球場邊、在小森林裡,

所以想起來,特別浪漫。

因為沒有刻意、因為沒有排演、沒有物質的介入,所以顯得特別動人。

我想,那些深在其中的女主角,即便未來的歲月中,

曾經收過大把玫瑰花、曾經收過鑽戒.....偶而

應該會回想那段,在那偏遠的小鎮,在單純的歲月,陪著她那細細的、純真的浪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