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長輩去醫院。
手術等待區在小兒科和婦產科隔壁

然後看到一個好漂亮的年輕媽媽

誰說當媽一定會變黃臉婆
誰說女子只有未婚才是水
結了婚變土~呃,貌似是賈寶玉說的

其實也是有,以花為貌,以鳥為聲,以月為神,
以柳為態,以玉為骨,以冰雪為膚,以秋水為姿
的女人啊~不管幾歲是否已婚有沒有孩子。

也有-沒當媽也把自己折騰得跟黃臉婆似的女孩
也有,未婚還能糙得和擦手紙似的女生啊

不過是~人各有志罷了。

年輕的時候我老杯跟我說。他光是看照片呢! 就知道那陣子
我教的男友好不好。

當時沒有Facebook沒有line沒有智慧型手機,
我走在流行的尖端也不過是配有一只BB扣~

假日返家的時候我會帶回最近的生活照,跟家人分享。
有天,我老杯就這樣悠悠的說了、說得我發毛、
心想原來我爸是半仙會看面相掐指一算就知道我破處了沒
這還得了~我可是以清純路線走跳江湖的啊!
要是在外面那些豐功偉業風風雨雨風雨生信心風蕭蕭雨蕭蕭的事
被家裡知道還得了。

後來年紀漸長開始覺得老杯的話挺有深度,
有時看到女生總忍不住探究下:
通常氣色好的神采飛揚的大抵生活都順遂、滿足、開心;
而晚娘臉的、不太修飾自己的、把自己生活過得很糙的,
生活都有些不開心。可能是感情、可能是家庭、學業或事業的不開心不完滿。

以科學角度來說呢~
一個人總要開心、或是想得開才能神采飛揚啊!
而愁眉苦臉、怨天尤人的人做事自然也難以讓身邊人開心~
那做事就更不順手了。

所以、好好裝扮、修飾自己吧!
用好心情、好精神、積極、開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