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真的沒有很在意減肥這件事。

奈何,有太多減重、健康魔人一直在諄諄教誨,

到後來,好像我不瘦下來是一種罪一樣。

我只好很沒有骨氣的、弱弱的對外宣稱:

好想瘦啊!!

 

當然我必須承認,胖成這樣也有不少困擾,

比如再漂亮的衣服、穿在模特兒身上和我身上永遠是兩回事。

比如很難以花瓶自居、只能當花盆,

就是一個從可口可樂曲線瓶變成胖胖瓶的概念。

比如我說我靠臉吃飯,會被朋友調侃:看得出來你的臉吃了很多飯。

 

但那又怎樣?!

我胖,但我矮啊!

呃! 不是!我是說胖瘦美醜與否、真不是決定一切的關鍵。

不然怎會有綠茶婊之說?

當然我得承認綠茶婊總比純粹婊來得多享受一點,

外表絕對會是某些事情的考慮要點之一,但不是一、切。

就像以前同事老愛說: 胖子愛說謊,醜人多作怪。

外表容易給人刻板印象。

但總有例外。


減肥大概就像成功,總要歷經很多次失敗、必須有毅力有恆心。

而我可以努力朝工作目標前進,我願意刻苦、耐勞。

但我不願意放棄口腹之慾、不願意肚子餓。

也或許,在這樣為了未來積極奮鬥的時候,

我更不願意、連一點點的放縱都失去。

 

於是,口腔期一直未滿的我,也一直瘦不了。

然後我的老同學突破了盲點。

有次同桌吃飯,同學說:

老實說,以你的食量來說,你真的不胖。

 

哇哈哈哈哈~因為我肚裡雖不能撐船

但還是很會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