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病惹~而且有點嚴重。

家裡的男人去買退燒藥的路上還騎車跌倒,徹底的,

我們成了傷、寒交加夫妻檔(淚)。

還是得上班,然後這時候突然慶幸自己有一群好同事,
工程師1給我他上次感冒的藥,
我: 不會吃了就昏睡了吧?!
工程師2: 不然去沙發躺啊!(指著我boss辦公室--今天他不在)
我: 那是我boss的辦公室欸我有那麼大膽嗎?
工程師3: 不然我們把沙發搬出來?!
........那不是重點吧哥哥們!

跟一群工程師一起工作的好處大概就是很有笑點吧!

 

感冒時人特別脆弱,然後願望變好小好小,

比如下班時我只希望能好好睡一覺,不要叫我吃飯、不要叫我吃藥,就讓我睡。

比如起床時先沖個熱水澡,我只希望家人不要在同一個時段也洗澡--

另一間浴室也開熱水的結果就是: 兩間浴室都會雙雙忽冷忽熱。

 

我想起小時候總在年節前感冒,拜天公之前被抓去家庭醫生那兒扎針算是過年日常,

好幾次甚至在除夕夜要去敲家庭醫師的門。

我想起每次扎完針,老杯為了安慰我,會騎著野狼125帶我去水果店,

買一顆又甜又香的蘋果。

當時一顆蘋果要百元上下,而父親一天的收入可能也只有兩、三百元之譜,

蘋果是很奢侈、很奢侈的東西。

當媽後~小孩有次發燒看醫生後,經過水果攤問可否吃櫻桃,

我記得很清楚,當時一小包櫻桃要價300元左右,

我姊問我怎麼就買得下手。

我說我的日薪應該不只900元吧?!

比起我爸花三分之一的日薪買蘋果,這個300元我覺得還好啦!

 

我想起求學時代住在外面,有次也是隆冬、感冒了,燒的有點嚴重,

人都無力了、連走路都覺得搖搖欲墜。

隔壁室友想了妙招,兩個大男生騎車、將我夾在中間,趕到醫院掛急診。

後來晚上打電話跟爸媽說病了,當時是晚上9點多吧!

聽說老杯老木便輾轉反撤再也沒睡好,翻到凌晨三點終於受不了,

老木起身熬了白粥,和老杯連夜南下。

凌晨五點敲響我們宿舍的門,送來熱騰騰白粥和小菜。

 

當媽後有次小孩病了,住院打了幾天的點滴,

為了避免她掙扎,醫生用了小木板固定她的小手。

出院時我抱著她到一樓繳費、領藥,在藥局時我放下她:

馬麻去領藥喔!

然後我走到窗口,不放心的回頭看她,這一眼,

讓我眼淚止不住:

因為連續住院、打點滴多天,她已經習慣手上綁著小木板,

即使已經拔掉點滴,她手還是習慣的舉在胸前,沒有放下。

 

......躺在床上休養時胡思亂想,人說生病時心靈脆弱、當媽後哭點特別低,我想是有道理的。

 

那次老杯老木殺來宿舍其實我們有點手忙腳亂,

因為當時的男友在我房裡啊啊啊!

隔壁室友也就是我的同班同學發現門外是我父母後第一時間衝來我房間、叫醒我們,

然後將男友、連同男友的衣服、物品往他房間搬,

清空男人存在的痕跡後才開門讓我父母進來。

對於同學的救命之恩我們實在感銘五內,

(真的!那可是被打斷雙腿的風險啊!)

所以後來為了向這個同學報恩、我們在主持一場音樂性社團聯合發表會的時候,

特別假公濟私的挪出幾分鐘替他向心儀的學姊告白。

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有天無意間跟我的國中老師聊到這段,我是當笑話講的,

但當時老師的女兒剛剛獨自北上求學,她覺得是前車之鑑,

立刻決定:下次去女兒宿舍也要看看隔壁室友的房間,也許男人躲在隔壁。

(哈哈哈,小師妹我不是故意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