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分配

有天考試的英文作文題目是家事的分配,

要寫家裡的家事都是怎麼分配啊!

學生本人做什麼家事啊!

我家大小姐一向是洗他自己用完的杯子也叫"幫我洗"的,

我很懷疑她能信口開河說自己做了什麼家事.....

畢竟,她最大的優點就是誠實啊!即使實話再怎麼難聽或傷人

她還是會說實話。我都說和表弟比起來,她就是柯文哲,表弟就是王金平啊。

結果據說她寫的是:我負責掃地(唔,印象中有替家裡掃過....2次地吧!)

媽媽負責煮飯,而父親...因為我家大家庭衣服很多,

需要很Man的男人來處理laundry.

衣服很多是真的,至於大家庭,嗯、那個、是說三人謂之眾啊!

 

先發制人

高中宿舍有許多嚴格的規定,例如晚上7點前一定要回到宿舍參加晚自習、

或者有補習證明、並且在教官那邊有簽到。

不能在七點前歸宿、或是甚至必須外宿時一定要家長致電舍監。

以上若有違反都是必須記點的。

學測前兩週,大小姐很不幸的感冒了,

更不幸的是她平常就有鼻子過敏的狀況,感冒後每天"咻咻"的吸鼻子、還有難以抑止的咳嗽,

當然是無法回宿舍的,避免傳染給室友、也避免吵到同樣是考生的室友,

於是我們電話請假一週、讓她待在家。

電話中也請問了舍監、關於學測後回宿舍收個人物品的事情。

然後,學測前這一週的星期一,也就是她休了感冒假一週後。

舍監來電:請問今天孩子沒有回宿舍也沒有請假欸。

當時我們正為了考試而前往拜佛腳。

(對欸! 忘了幫她請假了!)

我: 咦~老師,我以為我上個禮拜是幫她請兩個禮拜,

就是一直到學測後,我誤會了嗎?(語氣非常鎮定、又有一點以為自己誤會的歉意)

老師: 喔! 是這樣喔! 那沒事了,謝謝媽媽。

 

女兒:.....原來這就是先發制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