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次我的好朋友安安講起他的導航,

說到: 車子啟動時,導航會說: 老哥~現在去哪兒? 我就說夥計回家~

大夥會心一笑,只有一個年輕人笑不出來,問我們笑點在哪。

霹靂遊俠李麥克啊! 是我太老了嗎?

年輕人真的不認識他喔?

那有聽過小白、怪頭、泥巴、馬蓋仙嗎? 

噢! 其實他們分屬天龍特攻隊和百戰天龍不是天龍八部嘿!

最近電影很紅的,據說是女生版的"那些年"之""我的青春年代--

噢喔! 又錯了,是我的少女時代--

因為我既不少女也早沒有了青春加上還沒去看,所以無法記得這片名啊!

聽說就有很多的懷舊元素,是屬於現代年輕人可以笑著看、

而我們這年代就是既無青春也不再少女的這個年代可以看著笑,

一邊緬懷我們逝去的青春。

所謂我們的青春,就是電影裡演的啊!

call機、冰宮、劉德華(或是郭富城、黎明、張學友)~

其實我不知道現在正值青春年華的笑年欸看不看得懂啦!

畢竟他們的第一支手機可能就是蘋果啊! 華碩啊! 三星、HTC,

Call機和錄音帶他們應該連摸都沒摸過吧?

遑論共鳴。

與其說我的少女時代是老少咸宜,不如說是片適合我們

這些青春已經逝去不在的6~7年級生會最適合(吧?)

也是啦! 現在的消費主力大概就是這個年齡層(吧?)

或者說導演就是這個年齡、希望拍一部同齡人看了有感覺的電影

這個很能理解啊。

看不懂笑點的話會很難喜歡這片子吧?

像我們看外國影集、有時候真的很難懂一些笑話啊!


是挺想去看這部電影的,緬懷緬懷也好。

又,老實說這部片就是適合找17歲喜歡那個人去看啊!

(七夕情人節鼓勵大家去找老情人,這樣好嗎?)

至於要真寫實真正貼近現實人生,大概我們的年紀也只能適合慾望城市,

甚至慾望師奶了啊! 

 

笑點真的也有分年紀和國籍的。

有次我和同學的兩個小女兒聊天,講到笑話突然很卡,

老娘知道的笑話很不適合小孩子啊!

不是說我們專攻低級笑話啦(明明就是)

而是有些笑話小孩不會有共鳴。

比如說我要怎麼跟10歲的小女孩形容富二代?

比如說我要怎麼跟小女生說政治人物?

比如最近我聽說的一個小段子很有梗:

一群太監組成團體會叫什麼? 答案是: 消雞會

那若成了官方組織呢? 答案: 剪掉單位

這種笑話.....我怎有辦法跟小孩兒說呢?


 

話說錄音帶流行過、walk man流行過、CD的隨身聽流行過,

後來的mp3、mp4、ipod.....到現在,

我看年輕人都用手機聽音樂了誰還在隨身聽。

想當初我們幾個女生可以為了買錄音帶天天省吃儉用,

五個女同學合吃三個便當,省下來的午餐費合資買卡帶,

大家輪著聽啊!(遠目)

現在真的只有電影才能讓年輕人理解何謂卡帶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