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我票選一個,我一輩子沒想過會發生的事,

大概是收到你的喜餅。不是喜帖,是喜餅。

20140124_184636  

 

不是都說,新人不可以吃自己的喜餅嗎? 一直以為,

我不可能吃妳的喜餅,畢竟,那也會是我自己的、喜餅。

 

然後,這天回家,桌上放了一盒喜餅。

是我弟帶回來的--那麼巧,妳弟和我弟剛好是國中同班同學,

還要好了十幾年。

 

聽說今天兩個大男孩打球後回妳家吃飯,妳媽媽很熱情的要

我老弟帶餅回來"也給你哥沾沾喜氣,他同學都要嫁了! 他怎麼連女友都還不交"

我想起上個月碰面,你硬要我擠出時間的那次碰面。

妳說無論如何請我認真想想,"到底,你有沒有要娶我的意思!!"

妳的語氣,透著疲倦,還有失落,還有一些意味不明、其實我也不想去探就的東西。

但我想了想,沒有吧! 結婚.....好像不是目前的重點。

以我們的關係,不就也只差那張紙嗎? 

許多走進婚姻的夫妻,還不見得有我們親密無間。

然後,你不再打電話,不再傳訊息。

然後,我收到你的喜餅。
 

當然,我幻想過我們走入婚姻,

在我們都稚嫩的青春,那一年我要去成功嶺,

我媽說不然先訂婚吧! 然後算算日子,我退伍時,你剛好畢業。

我們可以一起走入婚姻。

或說更早之前,你在社辦酣然睡去、下意識靠著我肩頭的時候,

我就篤定,想讓妳靠一輩子的心思。

於是入伍前、我求婚。

而妳拒絕。

妳說不要。而我失望的去服沒有一個男生想要去的國民義務。

在站夜哨時好多次都想哭,不是因為想家,是覺得被你拋棄了。


那不是妳第一次拒絕我,也不是最後一次。

十年內,我求婚共3次,妳三次都拒絕。

但我從不知道原因,直到.....一邊吃著喜餅,一邊看妳寄來的email~

學長: 這輩子,我被求婚3次,三次都是你,三次都不認真(瞪)

你用了各種理由找我結婚,但不曾,

不曾說過我想要聽的那句話、那個理由。

 

雖然拒絕了3次,但其實

My heart said "I DO" at the first moment you proposal.

只是我盼著,有一天你會說100個求婚的理由,其中包含著我想聽的那個。

但你說了三次,第一次是:我媽問要不要訂婚。

第二次是:我爸問我們要不要結婚

第三次你說我們結婚吧!

差一點點。。。。第三次,那次其實我說了好。在電話中。

但你喝醉了,第二天你說忘了。

 

你是我那麼那麼放心的人,放心去愛、放心將自己交給你的人,

但這次,你不打算伸手接住我,而我

也厭倦了老是衝動向你而去、卻又要緊急煞車、在你面前1公尺處堪勘停下,

維持一個好朋友的距離。

學長,是因為太多次的錯過、將我們的緣份消耗殆盡了嗎?

是因為太多次的拒絕,你也要拒絕我一次以示公平嗎?(笑)

這些年,我們笑我們鬧我們各自成長也各自受傷。

我們學會飛翔和堅強,也學會掩蓋淚眼和黯然。

我們默默關心彼此也願意堅持等待,但,等待的盡頭是什麼?

有時候我當然是你的晴天娃娃,就像你一直是我的大仁哥。

但其實,晴天娃娃也想被收藏。而不是總是迎風飄盪。

就像大仁哥也會找到程又青。

 

知道你有你的事業要闖,那我的未來呢? 在不在你的考量?

這些年,我們都知道,萬水千山之外,有個人可以找,

累了可以依靠、倦了可以陪伴、苦了可以訴說、樂了可以同歡。

但、不找的時候呢? 我們就要各自承擔、獨自思量?

我以為我可以等,所以10年,我等了10年,

等你一句話。


但一個女人,可以有幾個10年?

學長你知道嗎?雖然你說

我們除了那張紙,其它都很好。

雖然你很滿意,在海的那一邊有人等你,

這個人懂你、了解你,這種感覺很好。

雖然你喜歡我賴在你房裡,你修電腦我看漫畫,

只是這樣相處,就有一種歲月靜好的感覺。

但你知道嗎?

從10年前,你就不曾,再牽過我的手。

而我是那麼明白,牽手對你的意義。

你心中,沒有把我當成,要牽手走一輩子的人。

是一輩子的好朋友或是好妹妹,

但不是牽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