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陪姚允珊起床,伊蒔絨乍舌: 醫生要這麼早起的嗎?

看著好友已經白襯衫牛仔褲拎著雙高筒球鞋準備出房門下樓。

自己身上還是…..高中的運動服。爸媽這邊沒多少自己的衣服,

昨晚將就著穿著運動服當睡衣。

是的姚允珊沒好氣大小姐你九點上班是吧?九點我已經開完會巡過房開始看診了

伊蒔絨心疼秀秀揉揉她那一頭不聽話的短捲髮。

姚允珊整整被揉亂的頭髮,逕自拉起還有點惺忪的她: 走吧! 送我出去。

她昨天車子停得遠。雖然伊家離醫院不過幾分鐘的車程,但今天起得晚,得趕快出門了。

 

拉著好友一出門,卻見一台眼熟的低調房車,這不是………..”姚允珊探頭看看,又

看一眼故作無事貌的伊蒔絨什麼時候這麼體貼了?!還來接上班?!”

看著自家老哥提著早餐下車,姚允珊不禁笑了還進貢早餐呢,嘖嘖!”轉變真大啊。

姚鴻琝走近,招呼她一起吃過早餐再走?”

不了我趕早會呢! ”一大早狗糧都吃飽了,姚允珊覺得自己不餓。

很隨便的揮兩下手,腳步輕快地去開車了。

……”伊蒔絨突然有點詞窮怎麼來了?!”

很久沒一起吃早餐了出國前偶而兩人還可以一起早餐,

回國至今都忙著,沒能好好用頓飯,連晚餐都沒有過。

都一兩個禮拜了,唯一一起吃的一餐是前幾天的消夜。

示意她看看手上提著的紙袋 妹妹們都在吧?! 我準備了許多姚鴻琝準備充分。

不用這樣的…..”伊蒔絨捏嚅著,這次兩人的矛盾實在也不是因為沒能一起吃飯。

他的行程比起她只多不少,沒必要先繞過來,就為了一起用餐。

兩人能吃飯的機會多的是,不用急著表現吧。難道是最近的矛盾讓他以為

自己還是想要朝朝暮暮時時刻刻卿卿我我的? 有點哭笑不得。

我以為學長今天要去南部她帶著他進門。

先陪你吃早餐他簡單回答。眼光掠過庭院中的三四塊山石。

伊教授的庭院雅致又極簡,兩三棵櫻花,三四塊乳白的山石,沒了。

要不是草皮養得很好,翠綠可愛,可能會被以為是剛開始整理庭院。

姚鴻琝指著那幾塊石頭,轉了個話題。

上一次來接你的時候,你坐在那邊他想起什麼笑了,好像小精靈

我的仲夏夜精靈,他在心理補充。

伊蒔絨恍然,都六七年以前的事了,那天晚上學長約去逛誠品,她坐院子裡等。

自家院子就單調啊也沒椅子桌子的,那就坐石頭咩。

一晃眼六七年過去了,學長竟這麼久才再登門。

也是啦~後來他就去美國啦,回國後自己也住到了外頭。

加上兩人碰面時間本就少,自然更沒有到伊家這邊來。

 

姚鴻琝想著也該上門,雖然和伊叔常見面,正式用男友身份登門卻還是頭一遭。

雖然早餐的時間點好像哪兒怪怪的,但自己等不了。

回國都一兩週了,伊蒔絨幾乎都忙著,還有被約走的晚上……

別說正式登門,連兩人獨處都少。

想想過去真的太放養這個女友了,姚鴻琝決定改進。

彼此都忙,行程上不能搭配的時候自然無法,而有條件的時候,

姚鴻琝希望自己可以把男友該做的事給做了。

一起早餐很應該,正式以男友身份登門也應該,

那就….一起辦了。

 

姚鴻琝輕咳了聲喚回她的注意力,我媽想把南區那個房子重新裝潢那是

姚鴻琝回國後的居所。今天就要開始施工,所以我打算搬去你那兒

伊蒔絨看他一眼,又飛快挪開視線…….好啊同居什麼的也太害羞了。

這麼大方?”姚鴻琝拉住她,兩人就停在玄關。拉近,他低下頭抵著她的,

不刁難一下就決定收留我了嗎?”他輕聲。

……”是不是靠太近了啊!這在爸媽家啊,伊蒔絨心慌不是說要施工

姚鴻琝親暱的輕咬了下她鼻尖,真可愛。素著顏穿這樣一身高中運動服,還一臉矇懂的樣子。

忍不住再親了下紅唇,這才放開她: 吃飯去!!

兩人將早餐拿出來擺在廚房中島桌上,還真是多樣。

油條蛋餅水煎包饅頭夾蛋蔥肉捲,還有兩碗大腸麵線。幾杯豆漿還是溫熱的。

說說笑笑一邊親暱的拉著她的手,姚鴻琝調整一下擺盤,就是豐盛的一家人早餐了。

 

伊知學很想說放開那女孩,但自己的嘴被摀住了。

瞥一眼深怕自己說出什麼不合時宜的話的季薇,好吧! 我忍。

鬼使神差的輕舔了下摀住自己的掌心,季薇飛快的縮手,還瞪了他一下,

幹嘛呢! 老不正經甩甩手猶覺不夠,乾脆在他的休閒長褲上擦了擦,然後越過他翩然下樓。

伊知學: ………………….幹麻醬! 又不是沒親過! 忿忿的黑著臉跟在後面。

 

七點的陽光從廚房的玻璃窗灑進來,中島邊大家或坐或站說說笑笑,

吃著姊夫和女婿進貢的早餐。連伊知學都不得不承認氣氛真好。

伊教授自己的家吃飯沒那麼大規矩,從來餐桌上都是吃吃說說笑笑的。

除了晚餐更不會移駕餐廳,通常隨興在中島這邊就不正式的開動。

食不言寢不語這種事在伊家也不存在。即使回老宅也通常是熱熱鬧鬧的。

姚鴻琝很喜歡這種氛圍,很自在。跟自己家很像。

姚太太也是不愛人侍候的,即使一邊有著工作,偌大的家還是自己打理。

即使現在孩子們長大了各自天地,她還是常常下廚,招呼他們回家吃飯。

季薇也是這樣,家事自己來,只除了每個禮拜會有清潔公司來打掃一遍,

其他時候便沒有外人。

姚鴻琝突然想到,以後自己和絨絨的小家,總不能叫絨絨動手,

自己也忙,乾脆找個阿姨好了。

自己的媽和絨絨的媽不愛找人作,但圈子裡的太太們都是有傭人的。

比如李家不但有煮飯的阿姨還有兩三個管家,打理家中瑣事。

別人有,那絨絨也要有。

 

很久沒一起這樣吃飯了,伊教授一面吃著一面想,

伊家下廚更少,主要能全部人聚在一塊吃飯的機會不多,還常常是要一起回老宅聚餐的時候。

這個功能齊全的現代廚房,更多時候是冷清的。

今天這樣真的挺不錯的。伊知學想。好吧! 這小子加1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