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市區出來往北上山,半山腰一個轉彎處,有著一片綠。

不大不小差不多是一個小型飯店的佔地。前庭後院都是綠植和盆栽,

看得出來有年齡的屋子有面牆爬滿藤蔓。

還有一小池荷花,正清秀的在斑駁樹影裡吐著芬芳。

碧泉新荷和看似庭院深深的靜謐,這裡是有名的休閒會館。

spa, 有護膚美髮美妝和衣飾各種女仕專屬服務。

更少不了的是精緻的餐點服務。後院是網球場、

再山上點就是著名的高爾夫球場,

常有老董們在山上球敘、夫人們則是半山腰美容聚。

 

伊夫人很久沒來啦!”店長聽說季薇到來,趕緊親自來打招呼。

說話的這時,美容師正往季薇細膩的手臂上點上精油、

細細塗抹、輕柔推勻加上恰到好處的按摩。

季薇臉上很愜意,心情很好的看向店長:

芊芊你這店管理得不錯,服務和專業都很到位。

您過獎了,今天是什麼風吹了您來副店長含蓄的問。

伊夫人他們鬧離婚都過了好多年了,

這位上次來還是她剛升上店長那年。

這好多年了都聽說季薇幾乎都在南部長住了。

 

說起來季薇在貴婦圈也是傳說。

伊教授是出了名的風流倜儻、是伊家出名的行走的桃花樹。

但這麼二三十年來,唯一在他的配偶欄寫上的名字是季薇。

嗯,我上個月剛多了兩個兒子季薇面不改色,

巧笑倩兮的看她一眼你沒聽說啊?”

聽說了,但這種事我怎麼敢講。林芊如專業的笑沒有絲毫破綻。

秒速切換了話題。

說到兒子,樓上包廂李夫人正處理兒子的問題呢!”

照理說他們絕對應該為客人保護隱私,並且專業的不動聲色。

不過季薇不是別人,是老闆夫妻的好友,並且據說擁有這家會館的部分股份。

哪位李夫人?!”季薇好奇,她向來不小看這些家裡長短、茶餘飯後的消息。

要知道,有多少投資案、合作案、大大小小的生意都在這個會館談妥的。

能到這消費的都是會員,入會門檻是儲值66萬。來來去去的生意雖多、但其實人不多。

李夫人嘛! 不是某銀行的高層那位李夫人,就是李議長的夫人,再要不,就是青格的董娘。

青格….這個季薇有興趣!! 稍微坐直身子 哪位?!”

就知道您有興趣 您想的那一位林芊如點到為止。

說說! 說說!”季薇真的引起興趣了,順便回頭跟美容師說

小蘋啊~拜託你幫我拿個電話舉起油膩膩的手,季薇放棄,

幫我撥個電話 0912-xxx xxx”她念了下。美容師依言撥出,電話撥出的時候,

螢幕顯示大寶

擴音的手機的那邊很快傳來甜美有帶著笑的聲音參見母上大人

林芊如嘴角抽了抽,您把女兒取名大寶是幾個意思。

寶寶快來看戲,這邊有好看的季薇表情生動躍躍欲試。

母后,孩兒上班呢~”懶洋洋地說。林芊如懂了,這是伊蒔絨,伊家大公主。

下班來會館接我,沒車不能回家!”季薇也不多說,帶笑說了幾個字然後掛了電話。

示意美容師幫忙把她手機收好,季薇看向林芊如現在進行到哪兒了

今天李夫人帶來的,是李家老二的女朋友林芊如娓娓道來。

老二…..的女朋友季薇眨眨眼,哪一個?!

 

畢竟李夫人有兩個帥氣出眾的兒子,適婚年齡後一直是眾所矚目的。

老大獨來獨往但扛著大生意,多年來高冷總裁人設深植人心,甚至有傳聞

會不會李家老大aka李董不愛女生。

這一兩個月才聽說正追求眼前這位的女兒。

李家老二在集團任職,有名的中央空調到處撩。這兩年緋聞就沒有斷過。

倒是一直沒聽說有固定女友。會被公認是李騰宇的女友,那是固定的囉?!

 

是固定的稍晚伊蒔絨來了,給了肯定的答案。

學長是認真的,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她和李家兄弟交情還不錯,

撇開李騰非的追求說法不提,李家兄弟其實都是挺好的人,

大家聊得來、生意合作機會多,家庭背景相似,

常常聚一起、活動。比起外面的傳聞,她可能更接近真相一些。

這位傳說中的女朋友,最近學長也曾攜伴出席過,家裡也是中部有名氣的家族,

父兄都在政壇,女生本人擔任服務處的主任。精明幹練漂亮犀利。

就是吧!”伊蒔絨語帶保留比較直率一點

那就是沒禮貌了,季薇秒懂。

政壇世家的女兒卻可以不圓融,看來這女兒應該很得寵才是。

不然這種分分鐘被網友爆料、被民眾檢舉的時代,身在那個圈子還能這樣做自己,

看來應該是很我行我素的。

 

聽說李夫人是想問她婚後的計畫季薇說。李家向來沒有婚後還在外頭上班的媳婦。

從李夫人到李夫人的妯娌,要不就是當賢內助、要不就貴婦。

沒聽說誰事業有成。投資不論,至少做生意或創業或上班的是沒有的。

擔心的看著自己捧在手心養大的女兒,這孩子叫她結婚就只是李太太,

怕不逼瘋了她!!

書吟姊姊好像是……”伊蒔絨也知道這件事,章書吟堅持婚後繼續為家庭奉獻,

章家早規劃好未來女婿也要接手這些政壇的勢力和活動。

畢竟世代經營打下的基礎,需要更多的人才一起將勢力鞏固、並且源原留長

李騰非李騰宇都不排斥政商合作,畢竟對雙方都沒有壞處。

只,李家傳統,竟是沒有媳婦在外拋頭露面的先例。

雙方目前有點僵持不下的味道。

季薇自己就是大家族出身,這裡頭的門道她看得清楚明白,

雙方都是低頭娶、低頭嫁的習慣,這聯姻恐怕無法強強聯手

伊蒔絨想了想,也理解了。

李家是商業大佬,並且傳統,嫁進來李家後,只會是李太太。

章家是政治世家,嫁進來或娶了章家的孩子,意味著走進政壇。

不管是政治人物的另一半,或是開始從政,勢必不得閒。

以李騰宇的家庭背景,他該是不可能去跟著從政。

看來這一對,難成季薇略帶惋惜的說。章書吟高挑美艷,個性不論,與

李騰宇外表相當登對。要說是金童玉女也是不為過的。

 

伊蒔絨出神。她幾分鐘之前才到,停好車時林芊如在停車場等她,

一面引著她進來,一面跟她說著剛剛發生的事。

因為季薇實在對這可能是潛在的親家太感興趣了,

所以乾脆的前往打招呼。

李夫人對季薇很客氣,倒是章書吟面色不豫。

季薇也不在意,還只是女朋友呢我幹嘛應酬你,何況就算未來是妯娌,

我女兒還是大嫂呢。你怎不應酬我。

抱著這樣的篤定,季薇很快和李夫人攀談起來。

也在含蓄的範圍內了解了李夫人和章書吟正為婚後當李家媳婦還是章家女婿,

還沒有取得共識。

這本該是李家章家的家務事,季薇只管聽、也不問也不說。

當作大家聊些兒女瑣事。但章書吟把她拉了進來。

絨絨婚後也要工作吧?!”章書吟說 大家都一樣的

不一樣的,季薇笑吟吟的,我們在KP的股份會當絨絨的嫁妝

不管章小姐突然變了的臉色,季薇自顧自地說,像是一般的家裡長短。

也就是說婚後再上班也是為了顧自己的嫁妝啊

李夫人也有點維持不住自己的臉色,伊家在KP的股份不是小數字,

一旦真當了嫁妝,李家絕對沒有阻止伊蒔絨上班的理由。

若是姚家…..那就更沒有了,誰需要阻止老闆娘上班呢。

章書吟也想到這個環節,眉一揚聽說絨絨和姚總關係不一般

 

季薇笑他們是學長學妹很久了,跟騰宇也是啊這小女生想幹嘛。

我聽說騰宇以前也追過她章書吟略帶故意的說。

難道是三角關係季薇側目,不管在南部中部,她的圈子從沒人這樣講話。

太不留餘地了吧,還是自己作死的那種。

李夫人面無表情我倒沒聽說心中卻是翻起了驚滔駭浪。

這兩兄弟怎沒有交代過這一段,這要傳出去,哥哥娶了弟弟以前的女友,

變成人家的談資,不妥吧。

 

三角關係是什麼旁邊插進一把清淩淩的聲音,我只知道窈窕淑女的關係

季薇心中暗笑,這下是各路潛在競爭者都來了嗎。

來的是姚太太張夙芸,只見她笑得雲淡風輕,卻又略帶深意。

我啊,如果我兒子的對象,是這樣千家憧憬萬家求的對象,那我得意死了

她看向李夫人,那麼多人追代表我兒子眼光好再看向季薇,眼神多了點誠懇,

如果最後我們追到了,那代表這麼多追求者我們最優秀啊她誇張的嘆口氣,

這麼千軍萬馬才追到的,肯定我們會好好珍惜的

語畢。三位原本就不算陌生的夫人大概都有了默契。

姚太太想,李夫人你們家傳統在意這些有啊沒的,我可不在意。別說絨絨算是

我們看著長大知根知底,光是我兒子就是認定這位了,我也要維護著的。

姚家一向開明,對姚鴻琝更是成年後就放了手。

所有姚鴻琝的決定,家裡就是支持,沒有底線、沒有範圍。

只求不違法,至於違背善良風俗比如說搶人女朋友這種事,根本小意思好嗎。

欸不對那是我兒子的女朋友好嗎。哼你們有所顧慮我可不在意。

最好你們抱著你們的傳統去找個會四書五經的女孩吧,這樣好的絨絨留給我兒子,

別來撬牆角啊。

至於這章家的姑娘,年輕氣盛銳氣都藏不住,看來要跟章議員說說,

章家要在政壇繼續走好走滿,這樣的服務處主任恐怕是需要再教育的。

李夫人想,絨絨條件是好,但若是老二也有那種心思,為了家庭和諧,

可能不是最適當的對象。老大也真是的,明知自己弟弟有意,還這樣!

心中帶了點不滿,緊接著對挑破這件事的章書吟也看不順眼起來。

我們李家的孩子,跑去當你們女婿還要捧你家飯碗,這種事老爺子不會同意的。

不如趁早結束。反正兒子說得清楚,就是認真覺得對方是個挺適合的對象,

李夫人確認老二自始至終沒有說喜歡或是愛。

季薇什麼都不想,只是很篤定這李家伊蒔絨肯定不適合。

倒是姚太太很有些表白的意思,剛剛那番話連消帶打的,先是表示

不管傳言不管過去,只要伊家肯,絨絨這媳婦他們不但認,還會疼。

三位夫人都從彼此眼神溝通好了,李夫人先帶著章書吟告退。

姚太太隨即說那邊客戶還等著也離開了。

季薇回到自己的包廂,等來了伊蒔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