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庭院的一隅是幾棵有年紀的樟樹,最大的那棵垂著鞦韆。

此刻伊蒔絨坐在上頭晃晃悠悠著,一面聽李騰非介紹這庭院。

講真的雖說不是正市區,但李家這邊的地價也是高得嚇人,

就這樣還有將近百坪的庭院,伊蒔絨只覺得這李家當真是會過日子。

樟樹有種沁人心脾、提神醒腦的清香,將入夏的中午陽光透過樹葉影影綽綽的撒下,

好在微風徐徐,倒也不冷不熱很是愜意。伊蒔絨穿著白色短T 恤牛仔短褲,

健康膚色的勻稱長腿踩進白色帆布鞋。及腰的長髮隨意挽在腦後,嘴角噙著輕鬆的笑意。

 

李騰非看著有點出神,介紹的話語慢了下來。突然他輕喊: “絨絨~”

伊蒔絨偏頭看他,眼神帶著詢問。

我們家怎麼樣,如果邀請你住進來可好?!”

她失笑,李大哥~”

叫我名字怎麼樣?!”李騰非勾唇笑了下,當真是如燦陽融冰。

叫李大哥習慣伊蒔絨解釋,仍是笑著 你問這個,是我想那個意思嗎?”

李騰非挑眉。一副你懂的樣子。

直接問住進來什麼的伊蒔絨眨眨眼一臉無辜會不會快了點?”

咳,李騰非輕咳,就是那個什麼,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請求這樣

他認真看著她,表情正經。

我年紀大了,沒辦法玩那種曖昧追求猜心什麼的,就先說我是這樣的想法,你的意思呢?”

伊蒔絨垂下眼。

認識李騰非其實就是之前談合作的時候到青格那幾面之緣;後來有次和珊珊在餐廳用餐,

巧遇李騰非李騰宇兄弟,這才知道他是學長的哥哥。剛好當時李家正麻煩珊珊

幫忙處理老先生體檢的相關事宜,那頓飯後來併桌相談甚歡,也互相留了通訊方式。

之後,伊蒔絨就常受到關照。要說單獨相處,這鞦韆下的談話卻是第一次。

這就表白上了啊。伊蒔絨有點苦腦。

 

李大哥,你喜歡我什麼呢你又了解我什麼呢? 仍舊低著頭,伊蒔絨默默想著。

我喜歡你大方自然,聰明黠慧,有想法他頓了下,即使她低著頭,

他卻彷若知道她的反應。聽起來很像應徵屬下是吧?!”

李騰非笑笑 你不妨想像我在徵求合夥人

我人生大部份的時候都在學習與工作,沒怎麼談過感情他自嘲

說起來這年紀才談感情也太慢,我也沒時間去玩那些你追我趕的遊戲

伊蒔絨慢慢抬起頭,認真的聽他說。找到一個適合的人,去跟她相處、

然後共同經營感情和家庭,這樣好像容易點、也寫實點

 

伊蒔絨楞楞點頭好像…….是這樣離開學校後,不再有那種純粹你喜歡我、

我喜歡你的感情了。不管是聽到的看到的感受到的,感情充滿各種條件、

先入為主、計算、討價還價、要求、回報、是不是看上我的家庭或條件、

你願意接納我的家人嗎、前男友前女友、付出多少………

搞到人覺得沒有愛情與婚姻好像還輕鬆一點。那種我就喜歡你,

無關於你的出身你的家庭你的前途你的薪水你的學經歷的青春懵懂,

好像隨著人長大,就不再有了。

 

而伊家從來不涉入子女的感情婚姻,這一點可能要感激自己一貫風流倜儻的父親伊知學。

他先是未婚生下伊蒔絨、過兩年奉子成婚娶了季薇生下伊芳漪、同一年外遇對象生下伊茉清。

季薇忍了,讓他把孩子帶回來。伊知學大概心虛也大概感激,接下來很是安份了一段,

沒再有什麼不羈放縱愛自由的情事,至少明面上沒有。就這樣過了10幾年。

直到伊蒔絨高中,兩個妹妹國中階段,季薇發現伊知學的秘書不但為他生了兒子,

還是前後共兩個!! 這次她沒有轉圜餘地的提出離婚,說是成全伊知學。

然而伊知學再沒有結婚,那所謂的孩子也沒帶回來。

直到最近才聽說要讓認祖歸宗。卻也沒提孩子媽一句。

 

總之有這樣恣意的長輩珠玉在前,伊家第三代在感情與婚姻的路上一向隨心所欲發展,

家族阻力幾乎是沒有。大堂哥愛上自己的老師、二堂哥喜歡男生、大堂姊離婚再嫁………

家族都坦然接受。是以畢業多年,雖有過善意的介紹一些青年才俊,但都是剛好社交場合、

從未刻意安排。伊蒔絨自己也興趣缺缺,認識朋友行啊,一旦談到追求、交往,

好像就沒法不提彼此的其他條件似的,讓人好生厭煩。

 

於是姚鴻琝和她就這樣維持下來。反正也沒遇到更好的,伊蒔絨想。

回過神她誠懇地看著李騰非 但沒有愛欸,沒關係嗎?”

有心和彼此一起經營未來比較重要,也許哪天就愛了啊!”

李騰非像教育小朋友那樣諄諄善誘。

何況他和她眼神對上要愛上你很容易

 

伊蒔絨小他56歲,剛是從青澀轉換到小女人的階段,工作出色、個性溫暖隨和,

外型亮眼、談吐大方、進退有據。李騰非想,要愛上她太容易了啊。

那我又不愛你想想好像太直接至少還沒愛上她抿抿嘴。

李騰非一晒你符合我期待的伴侶的條件,我需要這樣的太太

他好似在談判桌與對手過招,

! 與對手過招他往往準備齊全、游刃有餘。而這小女人卻不是他能掌握的。

我條件也還可以吧! 試著愛我應該不會太難他再鼓勵的笑笑試試看嘛! ”

我會對你好,他在心裡說。雖然不太懂愛情的套路,但對自己女人好這個,

李騰非好歹有把握自己願意,也有能力做到。

 

伊蒔絨還在思索。李騰非牽了她手至少先不要拒絕我?!”

將她從晃悠悠的鞦韆扶起試著和我相處看看,嗯?”

伊蒔絨沒說好,也沒說不好,只是隨他攬著、走向BBQ那區。

看著一雙璧人走近,李騰宇先吹了口哨小學妹,該不會以後我要叫大嫂了吧?!”

眾人也跟著起鬨,李騰非笑著要他們別鬧。該做什麼做什麼。

低頭看向伊蒔絨的目光都是笑和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