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可彤停了車再走到錢櫃,她讓伊蒔絨先進去。

距離小夥伴們開唱時間已經過了1個小時。

雖然公司過來很近,但硬被老總留下來開會的兩人,

就這樣忙到10分鐘前。

 

然後她看到伊蒔絨在門口等她。

快步走過去,"怎麼?!"

伊蒔絨笑"這位警官以為我來做生意的呢!!"笑意沒有到眼底。

"硬要我掏身分證出來!!"

"做生意---"蘇可彤噎了一下,打量下伊蒔絨的白襯衫黑窄裙高跟鞋和妝髮,啊不就上班族

辛苦了一天來唱歌的正常打扮。

"小姐我們就是臨檢下、請配合我們一下"小帥哥警察態度熱誠,第一次遇到御姊,有點緊張。

然後一個低沉、有點不耐煩的聲音從後方傳來"配合一下很難嗎這位小姐!!"

蘇可彤猛然一回頭,睜大了雙眼。

高大帥氣的警官猛然頓了下,神色古怪跟小鮮肉員警說"喔!放他們進去吧!!"

"學長?! 不是說要逐一盤查......."

"這個是KP的蘇總,聽說青格李總正在追,你沒看新聞?!"他懶洋洋地說。

他不會承認,硬要跟來這場不需要自己出馬的臨檢,不過是因為聽小弟通風報信,

知道今晚,她會來。

 

喔~伊蒔絨知道這是誰了。

上下打量他一下,剛好看到他來不及收回的、對可彤眷戀的目光。

"警官您沒有update到喔! 前兩天的新聞~"伊蒔絨調皮的笑"人家青格李總說的是另有其人呢!"

對喔~週末過後忙著風波的收尾,蘇可彤想到,都還沒和Liz討論這事兒呢!

"欸你說---"蘇可彤拉了下她手臂"李總喜歡的不會是你吧?!"

KP三個總字輩,正被調查的Kenny是男生,之外不就蘇可彤和伊蒔絨。

"這個嘛!"伊蒔絨笑得更燦爛些"難道你沒想過,有可能就是誌辰啊~"裝模作樣的嘆口氣

"可能就因為不被世人認同、所以特別艱難啊"

"我確定,我是直男"帶著笑的聲音傳來,伊蒔絨僵了下,緩緩回頭,

就見李騰非和姚鴻琝站在幾步遠的地方,兩人都似笑非笑的臉,看起來心情很是不錯。

 

今晚是全世界的人都在這裡了嗎? 伊蒔絨心理默默翻了個白眼。

"老總! 你們怎麼在這!"蘇可彤很欣喜,老總在,那今晚輪不到自己掏腰包了吧?!

"你們Vincent招待我啊"李騰非似真似假的說,還是掛著那笑"謝謝我為國捐軀、犧牲色相、出賣......"

"該進去了!"姚鴻琝平靜的打斷他。拉著他走了幾步停下,回頭"待會我結帳"溫和的對著蘇可彤說。

轉向伊蒔絨交代"我們在315包廂,你爸也在,待會過來打招呼"

嘆口氣,伊蒔絨擠出笑容"知道了! 老大。" 勾著李騰非往內走"李總這邊請~"

趕緊把兩人送進電梯"李總喝好唱好啊~老大enjoy啊!!"

 

等另一部電梯下來,蘇可彤和伊蒔絨走進去,卻發現警官站在電梯口。

"長官~您是打算送我們進包廂嗎?"

"............."邱郁嘉直直看向蘇可彤"你,最近好嗎?"

蘇可彤冷著一張臉不想搭理,只放在腿側的手指不耐煩的微微動了下;像是彈琴的動作。

伊蒔絨眼角看到,忍不住笑了。這要是遞給她一枝筆她會開始轉起來呢!

這女人心裡一有事就是這樣。

"可彤不錯啊!就是缺個男友,曾經因誤會而分開那種。不如---"伊蒔絨惡作劇的笑了一下"警官您屈就下?!"

"Liz你在說什麼鬼--"蘇可彤瞪大眼睛,這女人在幹嘛。

跟自己的運氣過不去一向不是邱郁嘉的習慣,二話不說掏出手機"那電話還是line留一下?!"

伊蒔絨斜睨著自己的好同事兼好朋友,看不出來啊! 分個手連電話號碼和通訊軟體都換是不是,

邱警官竟然沒有她現在的聯絡資訊!!

想起自己當時衝動之下砍了的帳號,蘇可彤分神了下。

騙鬼喔你會沒辦法找到我的聯絡資訊--我們還有一群共同的朋友呢!

想想覺得可氣,猛推他一把然後按關門。留下邱郁嘉對著關上的電梯門: ???

 

所以當時是為了什麼分手啊?! 伊蒔絨一臉捉狹,"他看起來很愛你啊!!"

"那時候他是刑警,三天兩頭查案不著家,連帶跟我也是難得碰面。"

蘇可彤"我可以接受,但一次兩次好幾次"蘇可彤忿忿

"約會到一半離開吃飯一半離開"她想起那段不斷被丟下的日子。

"有次是我盲腸炎在醫院等著進手術室,他電話一接、走了"

蘇可彤想起來就覺得自己當時也太自立自強了。

伊蒔絨面露不忍。

"我理解,"她嘆口氣

"我病了累了哭了你都不在的生活,真的很讓人喪氣"

拍拍好友的肩"難怪你受不了! 理解!!"

"也不是......."蘇可彤有點不自在,"就有次我嚷嚷著分手,他就真走了!"

她嘟嚷著"也不挽留,好似我們這段根本不重要!!"

"也太可惡了吧! 渣男!!"伊蒔絨挽著她,我們是好姊妹咩! 你被渣了等於我被渣。

"..........."蘇可彤笑笑,"現在想想,其實除了生孩子,我一個人可以做很多事,不一定要人陪"

振作下心情,下了個結論"年輕時太沒有安全感,長大才知道其實安全感是自己給的"

"矮由!! 能當廢材的話我們幹嘛當女強人!!"伊蒔絨兒寬慰,

"誰不希望有個人讓我們靠,就算我是女將軍,也希望有人照顧我心情啊~"

伊蒔絨肯定"我就想要一個人讓我覺得安定篤定,我知道我墜落他會接住我"

平常兩人雖走得近,幾乎都是公事,難得這樣的私聊。

說來可彤是姚鴻琝高中同學,自己是姚鴻琝大學的社團學妹,也算......遠親?!

女人聊過心事後,感覺又更親近了一些。

兩人邊走邊聊走進包廂,312。

 

過了會,Vincent從轉角走出來。

溫和的臉沒有多餘的表情,而眼神卻很沉重。

"病了哭了累了.....我都不在嗎" 他想著。

想著中間橫亙的8年,覺得滿嘴滿心的苦澀。

8年,是在一起時光的4倍。

原來,分開的日子已經比我們在一起的時間要長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