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我假裝不在乎,

你的缺席。

在我的生日....... 這麼這麼多年來, 第一次, 你沒有出現。

 

我記得那年,我和當時的男友瀕臨分手邊緣,

生日那天,我等到晚間11點半,充滿挫折。

而你,在電話那頭,耐性哄著我: 也許最後10分鐘他就出現了。

然後你真說中了,11點50分他提著蛋糕姍姍來遲。

雖然最後仍是分手了,但至少他陪我過了很難熬的,那年生日。

也至少,更慶幸~那一天,你在電話那頭陪著我,之後的分手,也陪著我。

 

我記得那年,在異鄉過生日,

我給自己的禮物是離家去,孤獨卻不孤單的旅行。

因為心靈踏實,反而不怕一個人了。

我在陌生的異地,撥了電話給你,你很有默契的,接了電話便祝福。

也是那一天,你重申我們還是要當最好最好的朋友的宣告。

 

原以為,我們會永遠、 把彼此,放在心中很深很深的地方。

不佔位置、但是總有一個小角落。

還放著,曾經年少、相依相偎、相知相惜的那段時光。

在老年時,還能拿出來,細細回味、慢慢風乾。

 

經歷那麼多.......如果連分手、 都不能讓我們從此陌路,

我以為、 再沒有什麼, 會改變、 說好的當一輩子的好朋友。

但........ 原來每一段故事都會曲終人散,

不只愛情、 友情也會有盡頭。

有一天、 你終會走出我的生命, 而我只能看著你的背影, 落寞、 唏噓。

 

然後, 我要結婚了, 我最重要的朋友你,

卻仍是沒有聯絡上。

如果說, 完美的婚禮一定有缺憾。

我的遺憾, 肯定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