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塊王子其實一點也不冷淡,

事實上他是個....算是個性情中人,

而且跟全世界的電腦工程師都一樣
(我的世界就這麼小、不是這樣的電腦工程師一定也是有),

對工作以外的事充滿熱情。

 

他會很熱情的招呼、邀約大家一起聚聚,

吃海產店、快炒,當然,一定要喝酒,

也一定是一個小員工們靠杯公司、吐苦水、互相取暖安慰的場合,

所以謝絕任何大頭加入。

舉凡叫做副總的、某某經理的、某某長例如財務長、執行長.....

好在敝公司其實成員不多規模不大又屬於比較扁平的規制而非金字塔式,

咱所處的總公司這邊,其實不過一個大頭,就我家副總。

所以只要避開副總就行。

 

是說冰塊王子也是個經理,但他很不想承認就是。

他的身、心、靈都是小員工,往好處想,

他沒有架子、管理部屬也是很友好,就是想像一下,

"年輕、跟學生打成一片的老師"這樣。

但從管理面看,可能就會有人覺得"沒有從公司制度面出發"、

"不夠為公司著想"這種負評。

不過因為敝公司其實成員不多規模不大又屬於比較扁平的規制而非金字塔式,

所以這種管理風格基本上是不會有什麼問題--也不會有人發現有問題。

 

冰塊王子每天都要到7-11買很多、很多包冰塊,(我嚴重懷疑他集點很容易啊!)

每天早上就看他用2000 C.C.的大茶壺沖泡綠茶,然後倒進冰塊,享受沁涼快感。

 

這兩個禮拜公司正在經歷交通黑暗期,自來水的管線好像被挖斷還是怎樣,

總之我們停水了!!

冰塊王子只好很勤勞的每天從7-11買好多罐純喫茶綠茶,一樣加冰塊。

(我嚴重懷疑他集點很容易啊!我要去偷他的點數!)

 

若是扯到冰塊王子的專業,坦白說,

他真的是那個領域的翹楚啦! 就是,

他在玩電腦時、我連開機都還不會這樣。

但說真的,工作時如果他穿上球衣,

肯定背號一定是"78",

比方說他會恨鐵不成鋼的問說"這妳都不會?!"

(我當然不會,不然我就是工程師了啊!)

然後設法把我們教會這樣....

話說這種在自己領域中比較驕傲一點的同事,

也是遇到不少,

可能這是專業人士的通病,或說習慣吧!

以前遇過一個電機工程師,我和他討論一個漏水的狀況,

他堅持要帶我去那個鍋爐旁,講解了一堂熱處理+鍋爐學+壓力學。

我滿想問他: 如果這些我都要會,那公司要你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