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報到的新人今天請了病假。

話說,每次有新人,我就很怕放假。

放假後常常就是新人離職的高峰期。

比如說可能在周末的夜晚、三五好友聊聊天,

就可能讓新人覺得這份工作不是那麼好.....之類。

然後左思右想之下、放過假就覺得那我還是不適合這樣。

 

雖然比起來與其我教了你三五個月後你抽手揮揮衣袖

那還不如三五天即發現我們無緣最好還是只當朋友,

講真,我真的願意接受你認為工作和你自己不適合,

但,就不能在上工前確認嗎?

 

那你說這工作是不是不好。老實說還真不是。

但也很難在短時間內看到有多好。

首先我們是迷你公司、可以稱之為工作室,

再來我們是業務單位,就是靠業績賺錢,

那麼你說有今天加入、明天就成交、下個月業績百萬、

下下個月起每月收入6位數嗎?

我覺得沒有。至少我做不到。

 

所以我真的能接受你上班三五天發現辦公室文化和你不合

但是你千萬別說因為你不滿意這薪水,

拜託不是面談時說好的嗎?

而且我絕對保證敝公司不玩那種開高薪但東扣西扣這種手法,

也就是我們談的底薪就是你一定會入帳的錢,

咱們談的績效獎金一定是透明制度、絕對可行的不是那種海市蜃樓的目標。

但,我也很老實說,

我們不可能在你沒有任何貢獻下,給高薪先養你幾個月再說。

畢竟業界不乏那種保障半年底薪多少多少的啦!

在人力市場上我想我們的競爭力應該.....真的不高。

 

導致最後我只能在朋友的朋友、親戚的朋友、朋友的親戚中求才。

畢竟小公司、我講得再有前程,陌生人也不一定相信。

這時候願意來的大概就是被我騙來的吧XD。

 

可是親愛的新人,我可以接受你不喜歡這工作、你甚至可以告訴我不愛了就是不愛了,

就像感情裡分手最好的理由就是不愛了,而不是你配不上我......

親愛的新人,也許你覺得因為被我面談時的遠景規劃給騙了、因為試過努力過覺得還是做不來這份工作
因為覺得對工作內容沒有熱情、因為覺得對辦公室氣氛不融入.....

都可以呦!
但看看我都聽到些什麼!!

家人反對: 噯,我從來沒有要你為了我們公司跟你家人或愛人對著幹的意思,

只是跟家人和愛人溝通工作這件事應該要排在面試之後正式報到前吧?

報到前應該要先確認家人和愛人是否支持吧?!

你朋友/家人又幫你介紹了另一份工作......姊姊你報到前應該先把幾份工作比較完吧?
不是先來我這邊看看、過一天兩天說要去另一份工作.....是周遊列國逆?

關於保障底薪,過了保障底薪6個月,你有把握你的能力能拿到跟前六個月一樣或更高的薪水嗎?
還是你打算每六個月換一家公司?

關於沒有貢獻還是高底薪,那麼你的價值是什麼? 以業務來講,你連自己的薪水都沒賺進來欸!
不要跟我說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沒有苦勞也有疲勞。論功行賞、無功不受祿吧!
真要論苦勞、論疲勞也不是你等每天想要準時下班回家不工作也不充實專業技巧
工作時間還要開個小差的人來說的。

別跟我說投資人才,我都還沒看清楚你值不值得投資呢! 有本事你帶槍投靠啊!
跟我說什麼業務能力都是假的,實際的能力和能做到哪裡願意做到哪裡才是真的。

 

前幾天朋友圈的一篇讓我特想分享,我必須說,有些經典語錄雖然講得狠,看似不留情面,

但也不是沒有道理……(只不過在靠背老闆的壓力下,台灣的主管不敢說)

 

1、要麼全力以赴的幹,要麼早點滾蛋,在任何一個位置混日子遲早會有人拿你開刀,
             你要明白,做企業不是做慈善,如果你願意被慈善,我建議你去要飯。

 

  2、別把老板和上司當傻子,他裝傻不等於真傻,不追究不代表他不記得,
                 隻是他給你機會去磨練,你的這些小伎倆他早就比你耍的專業幾百倍瞭,不然他也不敢坐上這個位置。

 

  3、別見人就說你有多苦,說久瞭一定會成為公司裡最苦的那一個,苦瞭這麼久還拿不出解決辦法,
                 隻能說明你不是智商有問題就是情商有缺陷,因為沒人在乎你苦的過程,隻在意你得意的結果,包括你自己。

 

  4、對工作,一諾千金,言出必行,每次放空炮,還有誰會相信你能做好,憑什麼讓公司給你最好的資源。

 

  5、別以為自己很牛,真要覺得自己很牛,拿工作結果出來看,這比你吹一萬次牛更有說服力,更能得到公司的認可。

 

  6、馬屁少一點,我相信再響再爽的馬屁也頂不上你出色工作成果功力的十分之一。

 

  7、別為小錢糾結,你那三塊五毛二沒人在乎,太在乎小錢的人將一輩子為小錢發愁,因為小錢思維對你來說會很容易成為習慣,投資不僅僅是股市基金和黃金。

 

  8、對領導忠誠是你在公司存在的保命線,沒業績沒成果有它你還能存在,沒它瞭就算你再牛也P都不是,而且很快你就會臭名昭著。

 

  9、對自己狠一點,逼自己努力,再過五年你將會感謝今天發狠的自己、恨透今天懶惰自卑的自己。

 

  10、請別再說“我沒有功勞也有苦勞”。請你記住,苦勞是企業的一種負擔,它會讓企業慢慢消忘,功勞才是你存在的條件和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