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了個職缺、然後在自己的臉書分享,

分享的時候忍不住加上我對這個職務的期待:

男生要帥女生不要比我漂亮.....啊不是啦!
我只要聽得懂人話 願意學 
願意被調教....不是! 是我教他的時候她願意聽
而不是跟我抬槓.......
如果犯錯願意捏著不管他有沒有的LP被罵而不是爭辯
對業務工作願意努力對自己的薪水願意拚
(不然是要來公司吃便當嗎我自己很會吃謝謝)

 

然後朋友跟我說<人都還沒找到你就急著訓話,不能先騙到職了再說嗎?>
<現在小孩都是豆腐玻璃心>
這位朋友語重心長、她來自百大企業.....呃! 至少也是500大吧!
她們公司大概是.....騙來了再說(吧?)
但他們公司很光鮮亮麗想必很多人不用騙也會去。

然後另一位友人、說來也是業界的前輩、半個長輩的人物,
默默給我讚,說醜話先說是好事、不要浪費彼此的面談時間
也避免遇到誤入叢林的小白兔。

是不是!!

江湖很險惡,溫室裡的花朵、媽媽爸爸的小公主、男朋友的掌中明珠真的不要來。
(對! 我說的是男友的掌上明珠---這種比爸爸疼的還要嬌還要難搞)
(回頭說點委屈男友還會來找老闆算帳)

其實....也是為了不要浪費應徵者的時間,

你來面試陪我聊半天結果來工作後發現公司好嚴格客戶好嚴肅同事好顏色
(放心! 只有好顏色 不會顏--射) 才在那邊靠么說我殘酷我無情我無理取鬧.....
何必呢?

其實吧! 大家出來混、時間都有限,咱就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吧!
我把時間留著找對的人,你把時間拿來找.....溫室或....動物園。

我生存的世界有點血腥有點殘忍有點殘酷無情,
不適合柔柔的嬌嬌的還是只想上班下班的人噢。

所以.....我開了職缺,

希望找到至少聽得懂人話的夥伴。

 

對啦~嚴格來說我只是希望,

我要一起打拼的夥伴可以聽得懂人話

其實我知道勞工意識高漲的年代,一定有人說要求這麼機歪
(其實真的沒有很機歪、只是有點歪......)

公司是有多好?!

公司很小、人很少、規矩不多、制度剛好,

比不上幸福企業但絕對沒有慣老闆。

所有關於員工的制度、因為合夥人也兼任工作團隊、當然也屬於員工,

所以當初討論這些休假啊出勤啊考核啊就是依照我們自己做員工的心情訂的。


例如年假就是一開始就有、上班滿一個月就可以休。

例如生日假、生日就是要放假。

例如零食和咖啡,例如生理假、例如快樂星期五、連假前提前下班。

例如颱風假的規定: 不拘是家裡或公司的縣市政府放假我們就是跟著放。

例如9點上班但是原則上9點半前到都不用請假---為的是交通安全--當然不能每天啦!!

以前我在其他公司帶人時希望怎麼對夥伴、現在就是怎麼對夥伴。

以前我想為夥伴爭取的、現在都爭取到了(兼任合夥人就是這點好啊討論員工福利可以振振有詞)

相同的,我對未來夥伴的要求,也是以業務部門主管的身份作的要求。

我不是、也相信離慣老闆還很遠。

話說回來這世界上所有的相對關係並沒有絕對的弱勢。

很久以前大家只敢爆料哪家店家很壞、現在大家都馬靠北奧客。

在一窩蜂的靠北慣老闆之後,希望有人能靠北一下某些員工啊!

不然好像所有要求都是慣老闆的自以為是.....

難道沒有人覺得很多要求.....沒有那麼不合理。

其實~很多老闆真的....沒有那麼壞。

以我自己來說,在當(半個)資方前,有將近20年我是勞工,

我當過助理、當過主管、做過服務業待過科技業,

在找工作的時候,我關心的是公司是否有前途、這個職位我是否hold得住、做得來、學得到東西、可貢獻所學。
(但已經有無數面試的對象問我能給什麼有沒有旅遊公司補助體檢嗎有沒有其他福利.....在我都沒看到他的能耐前)

除了本職工作之外,我曾經在工作上被要求做過.....
老闆友人來訪吃完便當我去收便當盒和殘渣.....
載老闆娘回家
在攝影棚拍廣告的時候幫模特兒換裝喬奶(喔喔喔不知道有沒有人覺得是福利啊)
應付奧客、應付奧客、應付奧客
(相信我這件事不是這四個字這麼簡單)、
全心全力無怨無悔的對VIP客人吹捧為了別讓VIP不開心。
掃廁所、掃男生廁所(這真的叔叔可以忍、阿姨不能忍)
聽主管說他小姨子的壞話
幫兩個吵架的主管調停
替主管向他的主管掩飾
其他諸如動員所有同事們幫主管找手機、假日被急CALL回公司、半夜去看場、
主管也是各種個性,各個公司有各種規定,例如廁所用完一定要隨手擦乾洗手台、
開會時不可以從主席的位置經過、一定要用職稱叫人、因為我換了一個茶杯的位置譙我半天.....等等。

但我都幹下去了~
工作好像是這樣、只能選擇幹、或不幹。

或是幹了但是心底很幹.....

其實吧!這些.....都不會再發生。
老娘出來幹就是希望不委屈自己、也不要委屈跟我一起努力的夥伴。


那麼~要求上班穿得正式、希望禮貌、熱情、不斷努力自己的專業
保持一直想要學習的心.....這樣不會太過份吧!

認同請分享....啊不用! 認同請快投履歷給我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