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國慶煙火這會兒離我實在很近
時間很近 就在隔天
地點很近 就在隔縣
但是 還是沒有去看的欲望

想到塞車 人擠人 萬頭鑽動 汗味 陌生人的碰觸
我一整個非常無力 非常冷感

想當年 國慶煙火在台中港 離我超近吧
我都沒去
倒是老杯很熱血的駕駛小貨車 載著心愛的外孫女
直奔尚未全面通車的西濱公路某一段
要說還是地主厲害 就是知道哪兒可以避開車潮
殺出血路 直抵台中港 煙火秀附近
據說老杯開車在西濱狂飆
(我一直懷疑他年輕時是古惑仔來著)
開到不能再往前時 剛好是個制高點
老杯老木就帶著外孫女停在那兒 好生的欣賞了國慶煙火

畢竟 這兩位老人家
可能畢生沒有這樣相依相偎(那我們四個哪來的)浪漫過

參加過一次花火節~是兩、三年前王功的第一屆花火節 還是漁火?
因為姐姐的同事是當地人 用機車接駁的 將我們分兩三梯運進去
後來 還可以在離舞台很近很近的地方
看縣長致詞 然後看漫天花火
畢竟是鄉下漁港 光害不嚴重
所以那天的煙火 特別燦爛
大概也因為頭一遭
特別感動 成為女兒和我 很美的回憶

有次和好朋友 臨時起意 半夜殺到廬山去
在南投的山區 兩台車迷路了
就停在路邊 下車研究了起來
司機們認真的討論接下來行進方向
無聊的我們在路邊 猛一抬頭
星光璀璨華麗 光華流璨溢美
滿天的星斗 在漆黑的天幕
雖然男同學很白話的說:厚!星星這麼多 好像要掉下來一樣
但那一幕
仍是今生難得的 幾次美景之一


年輕時有次獅子座流星雨(還是什麼座)
被男生約到美術館去看星星
什麼鬼流星雨 我沒看到半顆
只看到一對對的情侶
當時還滿不識風情的
覺得既然是要看流星雨 便應該有像下雨一般多的流星
否則就是愛情的騙子ㄚ

所以 那位倒楣被氣象騙了的學長便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
沒想到人家後來在學生會混得很好
結果我去幹訓 又落到人家手裡
而且他不知是動了什麼手腳 還當上我的小隊輔
這是命ㄚ

那次幹訓4天3夜 其中有天剛好是農曆七夕
(是說那就是鬼月為什麼不避諱一下硬要去山區幹訓呢) 
他一直對我施以關愛的眼神
而因為他 許多學長姐也對我特別客氣
連值星官都不太操我 這樣
~當然也因為我家族的學長 正好是堂堂副營長
有一晚要寫心得
拜託 日也操 暝也操的我們 腦漿早就拿來當熱量燒掉了
哪寫得出什麼東西

而且小妹我又是走反骨路線的啊!
就胡言亂語一些什麼"好好的情人節來這裡受訓" 之類
非常沒有當社團幹部的自覺
結果更瞎的是 小隊輔學長為什麼會批改到我的心得
為什麼(抱頭)
他在後面洋洋灑灑寫著很開心在這邊和我共度情人節之類
還說啥他最難忘的七夕 是有一年和心愛的女生在美術館等流星雨
..........

重點~我們的作業都是公開的
也就是 那個營隊所有人都可以翻我的心得
和學長的心得
........
我瞬間 不只
接下來幾年 我都很想爆他的頭

再來 有一年 我真的看到流星了
而且沒去什麼荒山野嶺 就在我家籃球場
我和姪女 抱著熱茶 坐在籃球場等流星
姪女告訴我 願望要先想好
因為流星一瞬即逝 怕來不及想願望
所以我們很是認真的準備了list這樣
每個人都寫了5、6個願望呦

結果 那晚流星好多(那才是流星雨吧我覺得)
多到5、6個願望都許完了 還有流星
所以我們把願望 又從頭 再許了一遍
(有比較靈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