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有一個志願是想當新秘、婚禮企劃、婚禮主持之類。

當然啦! 它不是一個"再不做我就老了"、"我要辭掉工作去圓夢"的那種、

迫切的夢想。不是那種有天我老去會遺憾會覺得白來人間一趟的那種夢想。

(沒有睡到男神才是)

(其實也不會啦誰知道男神是否只可遠觀其實褻玩起來不怎樣之類)

 

總之,我一直對這種工作有一點點小幻想、小憧憬。

但剛好也沒有機會真的讓我去達成

"如果是我應該不會那麼難笑"的願望。

然後有一天,竟然我有機會登上舞台了(媽我在這裡啊!!)

結果我卻非常對不起新人的.....沙啞了!!

硬生生將甜美的聲音(這是真的! 長得不怎樣的女生有時候聲音都很好聽的)

轉折成了嘶啞。

然而箭在弦上就是一種沙啞還是要發的狀況,還好我聲音破鑼但以完美的講稿取勝~
姊一個字一個字敲的、原創! 量身訂做!!
如果有人喜歡~打個招呼就讓你用(默默夾走不說的詛咒你當天沙啞!!)

各位親朋好友、帥哥美女大家好。我們的婚宴即將要開始了喔,請大家移動腳步到您的位置入座。如果不是很確定座位的冰友,歡迎找現場的小幫手們~來有沒有看到,有今天的小舅子(請揮揮手)、有新郎的同事(~揮揮手喔)我們小幫手們可以引導您入座。同時,在我們每個座位都有名字喔! 每家代表的名字都在上面嘿。

各位嘉賓請入座,欣賞我們新人的愛情MV, 相信大家跟我一樣期待很久了吼。
雖然我跟新娘算得上是朝夕相處,噢! 至少是白天有在一起啦,晚上他要跟今天的新郎倌一起。雖然幾乎日日見面、關係親近,但我其實還沒看過這個婚紗照。之前新娘一職保密到家,所以我跟大家一樣期待呢!
今日一見哪! 果然是很驚艷~新郎新娘怎麼這麼清新可愛。

提醒各位嘉賓,我們婚宴即將開始喔。

稍後將有攝影師為新人紀錄今天的美好回憶,所以要請各位嘉賓幫個忙,盡量不要擋到我們主要動線~中間這個紅毯、還有不要擋到我們這位~有沒有看到這位帥氣逼人又看起來就才華洋溢的攝影師,對,請大家不要擋到他的動線嘿。

再來提醒各位嘉賓,我們會場的OOO~來這邊喔! 有提供各式飲品,會醉的和不會醉的、有氣的和沒有氣的、會high的,還有會非常high~應有盡有,大家可以在這邊拿喔。那另外待會新郎新娘進來後會跟大家舉杯,所以請確保您的杯子不是空的喔!
每個人桌上都有個軟木杯墊,那是給大家的小禮物~可以帶走的~但不要拿隔壁的啦!

各位親朋好友、帥哥美女各位嘉賓大家好,今天是美好的一天、花好月圓的好日子。在這樣一個大囍的日子裡、我們很開心相聚一堂、參與並且慶賀新郎OOO, 新娘OOO;也就是新娘OO、新郎OO的婚宴,見證他們迎向婚姻的篇章。

我是今天的主持人OO、在此代表二位新人、以及雙方長輩對各位的光臨表示熱烈的歡迎以及真誠的感謝,尤其許多遠道而來的親朋好友、還有現場的小幫手們,在此深深的致謝,謝謝,謝謝大家。(鞠躬)

說到我們的新郎新娘真的是郎才女貌、天生一對,從外貌到氣質到個性,恰恰是老天爺生來配合對方的。
超配。配嘎嘟嘟好~

新郎有才華、書卷氣這個大家都知道啦! 不然我們讓新郎的親友說說看新郎是不是相貌堂堂、一表人才、才華洋溢。新郎的親友在哪裡~
新娘不用我說當然大家都曉得那是人見人愛、花見花開、車見車載,出了名的蕙質蘭心端莊大方心美手巧。

不然我們讓新娘的親友說說,我們新娘是不是難得一見可愛的女生。

再看新郎新娘已經認識多年、相戀多年。終於在今年走進婚姻的殿堂、許下對彼此、對家庭的承諾。

細數這段,根本就是一對佳偶、兩廂情願、三生石上有註定。

四季同心~相信很快就五子登科

接下來的日子六六大順、七星報喜(卿卿我我)八面呈祥

祝新人長長久久、十分美滿。讓我們歡迎今天的主角們

首先讓我們鼓掌歡迎新郎的爸爸媽媽OOO先生、OOO女士。O先生賢伉儷親切敦厚,是左鄰右舍親朋好友都稱讚的。

O女士持家有方、溫柔賢淑。O先生白手起家後打拼的一份事業。O先生O太太家一直都和睦、氣氛好,是鄰里間人人稱羨的美滿家庭。能夠當O家的媳婦,我們新娘子很有福氣。

讓我們歡迎新娘的爸爸媽媽,OOO先生、OOO女士。

O先生O太太兩人同心、認真打拼、呵護一對子女長大。

O太太哪像太太,跟新娘子站一起就是姊妹啊!
O先生開明又正直、把一對子女教養的很好。

O先生O太太在地方交遊廣闊人緣很好、待人真誠、體貼,

我們新郎官能夠有這樣的岳父岳母,
也是給他運氣很好的啦。

再來是我們可愛的小花童進場~

小花童天真可愛、看到心都融化了。

我們新娘子說要生這麼多啦! O爸爸O媽媽你們說好不好

緊張緊張刺激刺激
今天的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要入場囉。

讓我們用最熱烈的掌聲歡迎今天的新郎OO、新娘OO。

OO今天看起來很帥氣、也很慎重、緊張嗎?

新娘子好漂亮~不要緊張不要跌倒吼!
看到新郎體貼的牽著新娘的手走在紅毯、真的非常甜蜜,
請大家不要吝於您的掌聲、掌聲越長、給新人的祝福就越深。
掌聲拍久久、新人天長地久。

掌聲很大聲、新人相守一生。

來,讓我們走到雙方父母面前。

新郎官要情敵相見了,上輩子的情人跟這輩子的情人碰面了。O爸爸說他呵護了這麼久的女兒,今後、分給你照顧。

是分給你、借給你而已喔~我們OO還是我們家最寶貝的女兒,請你好好照顧。如果你照顧的不好~我們也只能拜託你再照顧一點…..
我們O爸爸O媽媽說~要請親家放心,我們會待OO像是女兒。來我們家絕對不會受委屈的。

兩姓婚約、從此從兩個家庭變成一個大家庭。我們新郎新娘也要融入彼此的原生家庭,更要謝謝彼此爸媽成長路上的教育教導和照顧。我們先抱抱自己爸爸媽媽,謝謝爸爸媽媽一路走來慈愛關懷、諄諄教誨還有無微不至的呵護。讓OO在無憂無慮中成長茁壯、現在跟大樹一樣可靠、挺拔有才情、讓OO在細緻呵護中長大,現在跟花一樣、可愛得人疼。

我們也謝謝彼此的爸媽~給公公婆婆、岳父岳母一個愛的抱抱~告訴他們 我們會好好的、會幸福、會生可愛的小朋友給你們玩喔!

接下來請雙方主婚人、新郎新娘上台。
新郎新娘上禮台,日後添丁大發財,這段姻緣天安排,正是才女配狀元才~祝殷婚後幸福美滿大進財~

這邊主人家和OO;OO要謝謝各位親朋好友、厝邊樓咖、各位嘉賓今天的光臨。我們也舉杯祝福我們新娘新郎~今後的日子美滿幸福。我們乾杯~~

請雙方主婚人到幸福主桌就坐,新郎新娘請留步。

兩個人從此要走向婚姻的生活~接下來的日子除了甜蜜也會有百般滋味~我們準備了酸甜苦辣要給兩位嚐嚐。
(蜂蜜、檸檬汁、啤酒、高粱) 請新娘每樣都嚐一口,然後決定給新郎的順序~是要讓他先苦後甘呢,還是苦甜參半、還是又苦又甜。
聽說每一場婚禮都要有親親、我們應該也要吼~

大家要不要看親親?

~請新郎親一下新娘的額頭、雙雙對對、情深到白頭,
請新娘親一下新郎的臉頰、我要跟你經營美滿的一個家,

請新郎親一下新娘的下巴、我們很快要做媽媽、爸爸。

請兩人嘴對嘴、雙雙對對萬年富貴~
~兩位可以回座、到我們幸福主桌。
愛情路上手牽手,今生並肩一起走。
新婚燕爾多甜蜜,百年好合愛長久

看到這對新人感情像蜜甜,
祝伊雙人牽手出頭天,四季平安大賺錢,
~也祝在座各位富貴萬萬年~我們開動囉!
雙方主人家、新郎新娘很有心、在這個燈光美氣氛佳的地方舉辦婚宴、邀請各位親朋好友來同歡,現場我們有許多美食佳餚、請大家盡情取用。

 

各位嘉賓,我們美麗的新娘已經換上第二套美麗的禮服與大家見面。現在, 請大家將您的目光移向幸福之門,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新郎新娘再次進場

新郎新娘準備了小禮物給各位嘉賓,有愛心餅乾、和幸福小熊喔!

有句話說千里姻緣一線牽,也讓我們看到了這對新人的甜蜜美滿,互許終身的承諾,我們再次用掌聲來歡迎新人。

 

讓我們歡迎新郎、新娘、主婚人逐桌來跟大家敬酒。
各位嘉賓,待會新郎新娘到您的桌邊時,請大家將酒杯捧高高,來祝賀這對新人早生貴子、白頭偕老、永浴愛河~
然後那個~聽說新郎酒量沒有很好,請大家高抬貴手,那個我們有擋酒部隊~大家衝著他們去嘿。

各位嘉賓、我們今天還有個重頭戲。

看到新人甜甜蜜蜜、你是不是也很羨慕呢~

我們新人希望跟你分享他們的甜蜜,

也希望單身朋友來沾沾喜氣、也許、後一場就換伊!

現在請新郎新娘上台。

有沒有單身的女生朋友要上台來抽捧花啊~

要單身喔! 只有今天單身的不行嘿! 不然我也想抽啊!

來我知道大家都很避俗,我們新娘已經有口袋名單,

是單身的女生朋友們,我們請新娘來請這些朋友上台
(讓新娘念名單)
(
抽捧花方式? 每人都有?)

沒抽中的朋友別急著下台嘿~
我們新郎新娘準備了小禮物給你喔。

抽中的這個幸運兒是~

來說說~有沒有很興奮。說一下對新人的祝福
新郎新娘請回座。

各位嘉賓、我們OO、OO已經在前方、準備了甜蜜的糖果,謝謝各位今天的參加。請移步往前方移動。在新郎新娘送客這邊也有專業的攝影師準備,歡迎大家找新人拍照喔。

再次謝謝今天各位的光臨,希望您吃飽吃好、喝得很開心。

請大家往出口移動喔~


當天這講稿是頗受好評啦~至少不像一般請餐廳附贈的那個司儀,

講的要不就千篇一律、要不就不合適。

講稿就是因應新人想要的: 不要過分端莊也不要過分搞笑--因為很多婚禮的司儀很難笑--

就是走一個清新、輕鬆、知性的風格這樣。畢竟當天的婚禮就是這樣啊~

---------------------------------------我是回憶的分隔線------------------------------------------

這其實不是我第一次上台啦(不然這新郎新娘也未免心臟太大顆)

早在青春無敵的時候就主持過校園裡的音樂發表會啊、晚會等,

出社會後也主持過尾牙、忘年會、股東會等。

但~這還真是第一次面臨失聲的窘境,真是超對不起看重我的新人啊!

還好講稿有挽回一點點........

不然,這爛漫的是真會變成很爛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