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真的不知道,要求服裝是一件這麼難的事。

難到.....我都想幫大家訂作制服了。

說起來,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有制服的。
下班後沒換就直接去逛街或吃飯,
常被說是空姐。
(唔~也可能因為姊太美)

之後,我就沒穿過制服了。
不過,幹過業務、幹過營運、做過小秘書和特助、管過專案,
穿衣服的習慣和風格也就差不多慢慢的固定了下來。
風格固定下來後,人家就會有印象
比如在某前公司的時候有個同事偷學我穿衣服(誰教她的啊?!這麼專業!!)
我先是發現她當天的風格很眼熟、忍不住偷拍,然後私傳給一個交好的同事。
我說"幫我看看,是我想太多還是她真的穿得跟我很像"
同事回我: 怪不得我覺得妳今天一直在公司走來走去、原來那不是你。

我們幹的雖然是資訊、科技相關行業,也沒有OFFICIAL到要你西裝筆挺、領帶和領巾什麼的,
我只要求SMART CASUAL很難嗎?
例如:
 



就男生而言,我只拜託你穿"有領子"的上衣,或是襯衫。
休閒卡其褲(但我建議是深色)甚至不要是垮褲的牛仔褲(建議是深色)
休閒鞋、小靴子都可以。只要別穿跑鞋、運動鞋。

我實在不知道那些穿著T恤、有的還領口皺成荷葉邊或是根本不乾淨.....上班
的人在想什麼,除非你的工作本來就會弄髒衣服例如油漆車工洗車.....
否則乾淨真的很重要啊!

女生,襯衫或是針織衫、合身的。
下半身裙子或是長褲,一樣,請合身。
然後高跟鞋。真的不行,低跟鞋。
襯衫的第一、二顆扣子可以不要扣,可以挽袖子但請折漂亮。
原則上衣著的標準是大腿不要露超過一半(最後只露膝蓋上5公分最多)
上半身最多露鎖骨不要露乳溝,可以露臂膀但不要露內衣肩帶。
然後如果是襯衫把襯衫塞進去不然你會很像菜市場的嬸嬸。
不用害羞的硬要遮住屁股,相信我~姊號稱很會生的屁股也不怕把襯衫紮進去啊。

我身邊這個同事,私底下可隨興了,
短褲、拖鞋、T恤(甚至是校服,他都畢業幾年了!)
但是我跟他共事多年,從未曾見他穿著隨意的來上班。

我自己嘛! 私底下也是隨便一件短褲一件背心就可以去巷口買飲料,
但上班~就是上班樣。

而且大概從20年前就這樣了吧XD

 

結果我小時候到底是太愛衝浪嗎怎麼會黑成那樣啊
現在看了好淚流~~~
但年輕就是本錢啊20年我大概胖了20公斤吧(遠目)

當然也有更正式的時候,例如需要到客戶端做簡報、
或是接待外賓時,
大概會是這樣:


 

就這樣~

有很難嗎?
我看辦公室的年輕人好像都面有難色。
真的不能理解,在我想法中我只是希望你不要把去野餐、去喝酒、去打球的衣服穿來辦公室,
怎就變成我在機車了?

想當初我曾經因為高跟鞋上多了一朵花,被我上司說: 這種鞋是去宴會的不能穿來辦公室。
我同事因為穿了兩件式上衣,裡面那件襯衫沒紮進去露了出來,被我老闆說是"邋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