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恨時光太匆匆,聰和蔥,太匆匆。

是跨年煙火,我們的起點。

舊的年度,你終於放下、關於暗戀、關於國中同學,
關於你跟我共同的那位,可愛的甜心友人。

舊的年度,我們更常聊天、通訊、重拾年少時光的情誼,
美其名: 哥兒們。

然後你說:蔥,來跨年吧! 

那幾年、才開始有所謂的跨年活動、演唱會什麼的還不流行。
只是大家會找朋友聚在一起、活動啊! 一起說聲新年快樂什麼的。

你說,高雄煙火很漂亮。然後我也想看海。
還有你說的,關於西子灣的美景、壽山的夜景(還有猴子)、旗津渡輪。
還有海之冰、郭家肉粽、夜市......

所以我們相約,跨年吧。

那天火車到高雄已經誤點,出站找到你時我們預料,
大概是沒辦法到有活動的任何定點了。
你騎車載著我,於是,我們在路上迎接了新年花火。

1月1日,我們漫步在旗津的沙灘、我們登上旗後砲台、我們嚐美食、聊未來、笑看年少。
然後在夜裡寂靜的氛圍中交付彼此,在激情中淋漓。

後來才知道,那幾乎不能叫做愛。(嗯,也不能叫、做、愛)


我們努力過,然後再退回那道線之後;

我們認真過,然後發現原來有些人,只能當朋友。

我們笑過也感嘆過,最後下眉頭、放心頭。

所以,友達以上、卻不能再上一層樓。
 

這種事,很難不惆悵。

即使我們笑談那段戀情的逝去,

即使我們總說了,你幸福我就快樂,

即使我們謝謝彼此的放過、成就後來的各自生活,

即使我們都說,還是好朋友。

但,

遺憾怎生書。

錯過的、始終在心上烙下軌跡,

那泛白的傷痕,雖已痊癒並且當初真的好好的縫合。

但觸碰,還是有悸動、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惆悵。

 

還好,

光陰真的,追不上白馬、也追不上白髮。

有一天,我們突然釋然 發現這就是所謂

時間是最好的過程。

當你的空間交付給我之外的人的時間,

當我的旅程成就了另一個人的過程,

我們都知道,放心中的那個人,

再沒有改寫的可能,再不會有故事發生,

哪天再遇上,我們會介紹說: 

這是國中同學、這是老朋友....等等。

提起對方,我們會笑、不再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