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像很流行~罵老公。

尤其是在大庭廣眾、眾目睽睽、千夫所指、萬人空巷、萬眾矚目下。

不管是罵老公成名的宅女小紅(其實是罵前男友成名?)

或是也被譽為罵夫界的女作家酪梨壽司---

其實我覺得被網友拿來相提並論前,酪梨壽司並沒有這麼想罵夫

但某一篇網友熱烈回響的文章後--

好像是小紅說可以組殺夫界的偶像團體之類,然後網友就呼喚酪梨壽司

--酪梨壽司就開始往"凡po文務必在文章中殺他幾次的路上"發展了,

可能網友都愛看這一咪吧!

還是那次事件後酪梨壽司終於激發出內心深處想動手的慾望?

像是某銀色夫妻檔的葉佩雯也都充滿夫妻鬥嘴、老婆嘟嘴、

老婆說老公比較愛女兒之類的對話。



可能是很多解接妹妹都有罵夫的慾望吧?

對身邊另一半充滿不可言說的怒氣啊--因為一旦張口感覺火就會噴出來

或是馬上吐血之類,所以只能在心裡mur mur

以至於看到公眾人物罵老公很容易心有戚戚焉啊!

就像有同樣辛酸的小上班族最容易對靠杯老闆的部落格著迷

或是被欺壓得很慘的老公們就要去"靠北老婆"尋求溫暖。

生命總會找到出路就是在形容這種狀況啊!

 

有個論點就是"爸爸不會帶小孩",不只罵夫界,其實也有不少的報導,

敘述、甚至Kuso了爸爸們在育兒方面的無能。

不過我學姊說過一個理論:

兩個大人搭配一個小孩是黃金比例

因為兩個大人車輪戰,才能剛剛好應付一個精力充沛的小孩啊!

這世界上焉有精力不充沛的小孩?

我女兒小時候重感冒去看醫生,醫生溫柔的說--

小兒科醫生真的都好溫柔喔!--我女兒的醫生冬天還會先把聽診器在手上搓熱了

才貼到小朋友胸腹間、嫁人當嫁小兒科醫生啊!(還是其實他們只對自己的小病人溫柔?!)

總之那時候醫生問: 小可有體力不好、精神不濟的樣子嗎?

我認真回答: 其實我沒看過她精神不濟的樣子。

尤其還聽不懂人話的小強獸人、半獸人嬰兒階段,

他們體力又好又難以控制。非得要兩個大人帶一個才足以應付。

所以真的要訓練老公帶小孩培養他們這方面的實力。

然後除非有很多家人的SUPPORT不然真的建議不要生太多小孩啊!

要不就是要能夠狠得下心放養。

如果後援不夠還要堅持每一個都要照書養,保證累死爸媽。

 

我們家的大小姐,已經到了真正大小姐的年紀了,

但顯然還不是我等中年男女可以單獨應付的。

她的電應該還沒放完,目前還是精力充沛、一直找你講話停不下來的階段。

有時候我會發訊息向老公求救:"她真的好吵!"

老公無奈回: "等我回來再把她帶出門"。

 

青春期的女兒喜歡和你分享她的點點滴滴,

比方說今天老師說了什麼笑話比如同學今天午餐吃了什麼。

假日早上起床後跑來叫醒好不容易可以睡晚一點的我: 媽妳今天中午要煮什麼?

我還在恍神哪怎麼想得出來菜色。

或是晚餐吃飽問你: 媽明天早餐是什麼?

......路口早餐店好了。

(女兒不太愛吃外食)

又喜歡妳參與她的活動比如運動會比如陪她去買東西比如陪她去游泳。

但被老闆被公司耗盡精氣神回到家根本有魂無體親像稻草人的我們,

真沒能耐像唸了一天的書依然蹦蹦跳跳的孩子一樣啊。

回家後我們夫妻倆要倒垃圾做家務洗衣服煮飯帶便當等等,

然後大小姐跟在身邊叨叨絮絮她的點點滴滴,

我只想安安靜靜做家事啊偏偏還不放過妳,

說到精彩之處還會唱作俱佳,那當然你就得放下手邊的是看她表演。

我只好尋求支援。

老公收到我的暗示,趕緊把上輩子的情人帶出門免得吵到這輩子的。

 

看看這個!

半夜問我明天的午餐~

會不會太為難我了啊! 

不就還好解接有練過....
2015-09-24_12h34_23    

 

所以育兒這塊我真無法靠北老公,畢竟他比我有耐性陪大小姐去哪去哪的,

包含陪她玩線上遊戲,那真是我無法理解的領域啊!

但也會有桑心的時候--昨天游泳回來,老公悠悠的說: 

女兒嫌我太胖了、肚子太大。

還指著其他水道的泳者說: 人家都浮得起來妳怎麼一直沉下去啊!

 

被上輩子的情人嫌棄好像比被這輩子的唾棄還慘,

畢竟這輩子的情人嘮叨已成習慣,

而女兒畢竟曾經可愛嬌憨視父親為英雄,

(比如幫她打怪的時候、練角色的時候)

如今這麼犀利真叫中年男子情何以堪啊!

 

不過爸爸和育兒這詞的緣分真的是很微妙的,

比方說老公完全不在意女兒的成績,

只會問一些"在學校開心嗎"& "有沒有被欺負"的廢話話語,

要不然就是問一些吃飽了沒、有睡飽嗎這種。

 

是說都高中生了,很應該自己能夠照顧自己吧!

至少照顧好自己不要肚子餓;要睡飽這個基本需求吧!

但做爸的只關心這個啊!

 

而提到男生,我會問: 那妳覺得他對其他女生態度如何他有要追嗎?

這種話題,而做爸的只會抗拒"妳只說和同學出去、為什麼沒說同學是男的"

吃什麼醋啊你們之間都上輩子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