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都在奔波女兒的牙齒就診狀況。

一次看完牙醫的路上,
女兒悠悠的說: "我這輩子、最、最、討厭看牙醫。"
(寶貝,你這輩子才剛經過10幾年)
好吧!我希望這真的是你這輩子最恨的事,
如果看牙醫能成為你這輩子最討厭的事、最不愉快的回憶,

那代表其他的生活都順風順水、平靜幸福。

不過想想,人家不都說最怕什麼就來什麼。
像我小時候,我爸老說希望我嫁給同一條街的,
這樣離家近他不會捨不得。
是說我們就住大馬路邊哪有街啊!
何況我們在鄉下整個家族住在附近,方圓一公里內幾乎
都是親戚、親戚的親戚,難道真叫我嫁給表哥?
表哥是很帥啦! 但表嫂和他根本天作之合郎才女貌我搶不過啊!
(意思是有動過搶親的念頭嗎? 當然沒有! 表哥小名阿呆欸我只想笑啊)
(何況表嫂對我那是一個溫柔體貼又疼愛,親妹妹也不過如此)

結果我雖不是遠嫁,但也隔了一個縣市。

我年輕時候總覺得、要找個大我很多很多歲的男友,
才會疼我寵我跟我爸一樣。
(看得出來我們父女根本男有情妹有意啊!)

結果愛情路上交過的男友年紀最大的....大我7個月
而疼我寵我的暖男,則根本不比我大。

傳說中的怕什麼來什麼啊! 我冏冏有神問女兒:
"那你要不要學醫? 以後就當牙醫好了。"
女兒瞄我一眼: "面試的時候就說因為痛恨牙醫所以我來唸牙醫?"

診所建議我們換到大醫院之後,我們遇到了一個年輕醫生。
事後女兒說: "我第一次遇到一邊戳我牙齒一邊跟我說不好意思的牙醫。"

我: "因為他覺得弄痛你了啊! 又是這樣一個小妹妹。"
試著想要鼓舞女兒因為看牙而低落的心情,
我故作開朗: "而且長得不錯喔!"
女兒冷冷: "他戴著口罩"
"剛剛他湊近妳看牙,你們倆頭靠很近、兩個人睫毛一樣長喔!"
我再接再厲: "搞不好他會愛上妳"

女兒: "應該是因為他剛畢業吧! 還很有熱情。"
她淡淡地說: "再一陣子他就會變成討人厭的牙醫了。"
然後講了一個關於列車長的服務從熱情到冷情的故事給我聽。
"我第一次遇到他的時候,他進車廂先90度鞠躬喔!"
"對每個人查票,都說謝謝"
"之後、我就沒看他鞠躬過了"

女兒啊女兒,你會不會太看透世間情了太成熟了點兒?

但我是誰? 朋友間的張老師、俗稱最適合去開激勵大會的荷花姊接啊,
口氣仍然要正面向上樂觀: 所以我們不能忘了初衷、失去熱情啊!

所以~

走出醫院走向停車場的路上她沿路叨叨唸唸看牙的不適,還有心情有多blue。
結停車費的時候,我拿著找回的零錢說~
"如果這些零錢給妳,妳覺得可不可以稍稍安撫下妳看牙的低落心情"

她表情掙扎。想要大義凜然的說此為生命不可承受之輕
我不懂她的心情她的痛她的淚.....之類的

 

又覺得好像相比之下,剛剛的不舒服皆可拋這樣.....
(不舒服值多少? 我看看喔! 值3個銅板)

 

我說"如果不能,那就算了"我做勢收回那30元。
她毅然決然伸出手: "嗯,有稍稍讓我好過點"

好吧! 錢買不到快樂,

但30元至少可以快樂一點顛(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