賢慧女能如我,本著嫁雞隨雞的美德,

婚後,便搬到了他家所在的城市居住。

(好啦! 也不是馬上搬回來,其實是工作規劃後剛好回到這個都市)

有次和客戶聊天,提到我是嫁雞隨雞才到這個城市居住,

後來說到去哪個地方出差啊! 幾天啊什麼的,

客戶說: 那你的雞怎麼辦?!

這樣好羞喔! 關起來啊不然怎麼辦出去偷吃米怎麼辦?!

哈哈哈~所以他還真是名副其實我的雞啊!

(小朋友請直接跳過讓過、不要問也不要管這是什麼意思啊!)

 

但,發現我可能是古人,跟不上潮流來著。

新時代原來不是每個女能都能夠嫁雞隨雞的。

我們這種隨雞的,其實、好像、已經落伍囉!

 

比方說包紅包。

月底要結婚的同事收到男同事的紅包:

Screenshot_2015-07-17-16-20-33  

 

除了龍飛鳳舞的百年好合之外,

我不由自主就注意到左下方的簽名。

同事和他老婆雙雙署名了。

而且順序老婆為先喔!

 

我結婚時問過一個女同事給喜帖的事,她與我上下歲數,已婚。

她說: 信封寫邱xx喔! 我老公的名字,並且細心地告訴我是哪個字。

這也是我一直以來耳濡目染的:

我家是大家族、婚喪喜慶是不會少的,舉凡紅白帖,絕對是給男生的,

即便我才是家族的女兒,出嫁之後是不會有喜帖是給我的,一定都是先生的名字。

出嫁之前則根本不會被發喜帖~都發給爸爸了。

也就是如果我不嫁、就可以一直在婚宴上白吃白喝、不用付出的意思

怪不得我二姊一直不想嫁(大誤)

堂姊中年喪夫後,給她的帖會放上她的名字。

(啊不然咧! 寫給堂姊夫的話是要送去哪?)

這無關以夫為天、或是男尊女卑、或是重男輕女,

事實上,給我堂哥堂嫂家的帖子即便寫上堂哥名字全家福,

但鄰里間誰人不知這家是我阿嫂作主啊!

(哈哈哈我家哥哥們都是聽某嘴大富貴的好男人啊!)

就只是個"約定俗成" 罷了。
 

所以同事告訴我寫邱xx我是很自然的瞭解的。

但是! 前一陣子朋友的公司開張我送了花籃,

落款放上我男能的名字卻GG了。

好在我的花籃和另一個共同朋友花籃一起到,

所以朋友可以追問"那個落款XXX是誰啊!"

 

我是沒有連袂署名的經驗啦!

想說包2600如果夫妻名字都放上去不知道會不會被誤會

兩個人才包2600 一個人才1300這樣。

萬一包2000不就更尷尬。

也可能下意識很想讓大家知道我已婚這樣--

還是很怕人家不知道那是我老公是有沒有這麼驕傲

畢竟好不容易嫁出去啊!

所以包紅包的時候~共同的親戚、朋友一向都是放先生的名字,

我個人的朋友~熟到會丟喜帖的也是放先生的名字,

亂丟紅色炸彈那種,則放我自己的名字。

 

剛剛GOOGLE了一下,好像大部分人是

"老公的朋友就寫老公的名字 & 老婆朋友就放老婆的名字"

或是

"喜帖上寫誰的名字、紅包就寫誰的名字"

上圖的紅包則是"老公的同事" 喜帖上也註明"老公的名字"

然後紅包上"老公老婆名字都放上來"這樣,

(也許他們真是夫妻財產分開制那包紅包可能各付出了一半喔!)

不過這位老婆是可以在初次見面的"老公同事"面前提到購屋時"她的爸媽"贊助了多少;

還擁有我們全公司的通訊錄、隨時可call out 我們喔她好融入她老公的生活;

還有在老公面前跟老公的同事聊天可以提到前男友如何曾經跟誰如何.....

這在婚姻中立於不敗之地存在感那麼強的女能,在紅包上連袂、簽名這個,不意外啊!

 

其實這沒有誰對誰錯,頂多證明我已經落伍了。


 

說到丟喜帖、包紅包這件事,就要講講我有個友人Momo

--這根本是個菜市場名應該沒人知道我說哪個Momo吧!

我身邊起碼有3個Momo啊!

總之Momo是我前公司同事,共事愉快、到現在都有私交。

會互相在彼此臉書留言、偶會約出去吃飯、小聚這種。

算是談得來的朋友~

她去年結婚前致電給我: 我很想邀請你來、但又不敢給你喜帖。

我好奇為何不敢,她說: 那你要是包紅包、我什麼時候能還啊?!

我大笑: 不然你是撈這一筆就要遠走高飛、還是跟我絕交嗎?

難道在我婚後才認識的,都不能丟喜帖給我?

我開心地收她的喜帖、開心赴宴,今年還送了彌月禮呢!

我的黃金單身漢同事這輩子也不知道包了多少紅包出去了,

而目前連對象都沒有的他,還不確定能不能回收哩!

(我常勸他: 世界上有個地方叫越南)

我也是啊! 這兩年身邊友人卯起來增產報國,

我光是送彌月禮盒送到都有麗嬰房、愛的世界的貴賓卡了,

再這樣下去我沒有生個一打哪有機會回本啊!

真要用這種"有借有還"的觀念來應付紅白事的話,

那真的是要努力結婚多結幾次再努力生小孩並且最好雙方都是大家庭,

這個月婚宴下個月長輩做壽下個月生小孩下個月另一個小孩周歲下個月另一個小孩結婚.......

這到底是何必?!


發喜帖還是發請帖呢? 喜帖就只是希望分享你的喜悅、

請帖就只是希望邀請來你的場子,不是嗎?

包紅包不就是心意、送禮不就是希望表達祝福?

我的一個之前的同事結婚時我們當然也熱熱鬧鬧參加了,

逢我的婚宴時恰巧他家剛有白事過去沒多久,

我便不太好意思通知他,

誰知過後他在skype上敲我,表達他的不好意思。

我說那有什麼呢! 以後有機會再讓你包紅包啦!

他當真了認真地替我蒐羅生子祕方啊!


我想,抱持著有借有還的心態的友人真的不少,

也真的很多人會計較,關於"划不划算"這件事。

也是以前的一位同事(我以前的同事真的很多)

平常幾乎已經不太往來、本來我們也不太玩在一塊兒的,

在facebook上敲我,要寄喜帖給我。

我當然給寄啊! 但他的婚宴在

另一個縣市、星期四的晚上

這是......讓我可以禮到、人不到的意思吧?

總之因為我真的去不了啊! 只好包了紅包那當然一定得比當初他包得多這好像是禮貌,

然後寄了現金袋給他~照著喜帖的地址給寄了過去。

寄的當天我忙到不行就請同事幫我跑趟郵局,

同事回來時很可愛的說: 這年頭騙錢的新人真多,

剛剛郵局也有人在寄紅包現金袋欸~

哈哈哈~我大笑不已。

過了真的很忙的一週,我突然想到這件事,

趕快facebook上發訊息,問有沒有收到。

他這才回: 收到、謝謝。

 

喜帖、紅包、收禮、回禮都是學問、都是技術、都是專業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