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生理痛相當干擾我,

話說都坐三望四了,我也沒學會怎麼跟好朋友和平共處。

而我的好朋友就跟很多人的好朋友一樣有個性,

要來不來、欲走還留,總會干擾我好幾天、讓人坐立難安。

 

這時候我們需要止痛藥。

 

拜託別再轉那種什麼某某藥要幾個小時還是幾天甚至幾年

才能代謝得掉的那種網路謠言了。

我的偶像拎杯骨科就曾經澄清過,

普拿疼真的是可以吃的。

事實上,即使有這些疑慮,在生理痛的當下,

我必須說: 兩害相權擇期輕哪! 該止痛還是不要猶豫,

上次朋友還哄他老婆說不要打無痛分娩比較好真是太沒有愛了。

尤其是我們這種職業婦女、或是全年無休的媽媽....

難道每一回生理痛

都能義無反顧休假臥床休息嗎?

與其讓疼痛干擾你、影響工作情緒,不如止痛啊。

 

噢! 關於吃巧克力可以舒緩這件事,

我必須說見仁見智。

比方說我個人就是禁食巧克力的,

因為時常頭痛,中醫生早早交代禁止3C:

Chocolate、 Cheese、Citrus

雖說有些中醫喜歡故作莫測高深,

不過這個說法後來我倒是遇到同道中人,我的朋友也為偏頭痛所苦

他是西醫交代不可以吃這三種食物。

所以我想是有根據吧!

 

再說到巧克力,男生在女朋友生理期的時候買巧克力獻殷勤

雖然很貼心,但是!!

記得要買濃度高一點的巧克力~比如75%

不要買牛奶太多的,

據我學營養(不知道是食品營養還是什麼我忘了)的朋友小潘說,

牛奶反而會更刺激、生理期不見得適合。

事實上我身邊的確也有友人吃了牛奶巧克力,反而更痛的。

所以濃度高點的巧克力會是保守安全牌。

不然黑糖水、紅棗桂圓茶都不錯。

男孩子們要獻殷勤的話,可以參考這攻略啊~

1. 黑糖水、紅棗桂圓茶。

2. 熱水袋、暖暖包。

3. 四物飲~生理期之後可以喝。

4. 月見草油膠囊~聽說平常吃是很好的營養保健食品。

有些騙小少女的小說裡面會描述,在生理痛的時候,男主角溫柔地用大掌輕輕覆蓋

在女主角的肚子上,讓她從肚子暖到心裡。

我個人是嗤之以鼻啦! 生理痛就很煩躁了你還碰我只會讓人更阿雜阿!

何況有些男生根本是冷底的好嗎? 他的手搞不好比我的肚子還要冰。

所以不要輕易相信這個。

 

然後回到我身上,今天是Blue Monday,

以及很多代處理事項;

所以根本上不太可能請假的。

所以撐到公司,我想,是止痛藥該出場的時候了。

翻了包包沒有止痛藥,於是向同事們求救,

有同事是基本上和止痛藥絕緣的~這些人上輩子一定做很多好事。

也有同事很可愛的說: 我沒帶欸,不然你要不要吃一下維他命,維他命強身健體啊!

在疼痛與好笑中我仍然不死心到處翻找,

畢竟,雖然沒學會和好朋友和平共存,但夾縫中求生存的技巧是有的,

經常性要頭痛、生理痛的我,止痛藥絕對是要有庫存的啊。

然後~

20150323_131603

我找到了隨身急救包,內含OK繃、葉酸、B群、胃藥.....都不適用今天的狀況。

這就是蒼天不仁莫此為甚或說藥到用時方恨少

(看的出來我痛得語無倫次吧?)

後來! 我還是找到止痛藥~

在這裡:

20150323_131518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止痛藥會和文具放在一塊,

而且就在抽屜一打開的地方偏偏我就是鬼遮眼一直看不到。

 

不過我的收納法一向很神奇,

比如曾經把睫毛膏放在鉛筆盒中算很正常的,

有天下班發現手機不見了,

第一步當然是打電話、看電話鈴聲在哪邊響起,

結果手機夾在名片本中。

有天也是上班中,同事從檔案櫃向我走來,帶著神祕的笑容,

手伸出來~我的手機。

原來她去翻合約,我的手機就夾在合約本中。

其他諸如放在化妝室的衛生紙架上啦! 影印機上啦!

都常發生。

怪只怪手機太薄,我想。

如果我用黑金剛,應該就無法亂擺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