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新聞了啦! 但2015年初有一個很感人的新聞

(覺得記者應該多放這種感人新聞才對)

比起領了慈馨媽媽卻被網友酸(但有些點好像酸得有理?!)

或是社會版面常見的--

不管是生身父母拋棄孩子、或是狠心繼父母對小孩不好.....

看了這新聞才覺得稍稍有所平復。


原來這世界上也有很棒的繼父母。


不諱言,孩子的爸也是繼父。

我甚至可以很驕傲的說,他是最棒的!

即使是親生的,都不見的做得比他好。


大概也是因為社會新聞太多、全世界的繼父母都被妖魔化了,

我們一家三口的最初,是真的很受質疑。

畢竟,我們一組成家庭,就不是兩人世界。


孩子的外公外婆,每每都要質疑我為什麼讓他接送小孩,

"難道你都不看新聞不看報紙的嗎?"

被這樣指責真的很無言,還有對他的歉意跟感謝。

歉意不是為了沒能在最美的最初遇見他,

而是他的的確確是為了我才讓自己成為一個父親的角色,

也努力要做好。

卻要被這樣憶測。

尤其他是個再坦然不過的人,也不會去猜測別人的心機,

當我很累或是走不開的時候,他不懂為什麼他不能幫我分擔帶小孩這件事。

我當然不能直言因為我爸媽懷疑你會是狼父!


這狀況,一直到婚後幾年才有所改善,

或是我父母終於敢怒不敢言? 

或是....我寧可相信,是他們終於認識真正的他--

一個真正把自己當大小姐父親的他。


有天巧遇他同事,那同事的老婆剛好處於最難侍候的孕婦時期。

就是半夜會突然想吃蚵仔煎之類的那種。

新手爸爸言語中有些感慨。

只聽我家孩子的爸洋洋得意地說:

我老婆懷孕最好應付了,她當初只愛吃泡麵。

他一副驕傲的樣子、同事一副羨慕的樣子,

而我........

我的表情大概是冏冏有神吧!


我懷孕時每天吃一碗泡麵是真的,

而且一定要吃酸菜鴨冬粉

(哈哈哈不知道為什麼當時就很愛啊!)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他根本沒有參與到這段啊!!

當然他是個細緻的人,某些時候。

我曾形容過我孕期的狀況,他記得我不意外。

問題是他講得好像自己身歷其境啊!

讓我突然...有點感動。


好啦! 其實是很感動,

轉述給表妹聽的時候,她還給我哭出來!

這男人是我的啊! 你感動成這樣至於嗎?

其他諸如照顧孩子生活起居啦! 陪孩子打電動啊!

關心考試啊! 還有吃醋大小姐和男生同學出去啊!

以及人家開玩笑提到"你女兒出嫁"話題時,

他霸氣測漏的說: 哼! 想娶我女兒、有問過我嗎?!


..........點點滴滴,

我必須說,如果全世界的繼父母都被妖魔化了,

或是真的有所謂妖魔界的繼父母。

他也肯定是滾滾紅塵裡,最清流、

最值得感動的爸爸。


(如果有史上最棒繼父比賽我一定要幫他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