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馬鈴薯缺貨,麥當勞、摩斯和肯德基接下來薯條

的原料會出現青黃不接的狀況

而肯德基已經改用地瓜薯條,"這不是薯條"新聞在這裡

看完這則新聞的第二天

...............我就去肯德基了!

因為薯條~當然是要吃地瓜的啊!

從國中補習班翹課時我們都馬去鹹酥雞攤買地瓜薯條吃

不過我很討厭吃地瓜.....除了地瓜薯條。

我還曾經唬爛同事說因為家裡窮小時候地瓜吃到怕、

結果被年紀比我大10歲的同事識破說他們都不曾吃地瓜了怎麼我可能.......

 

鹹酥雞攤總是有辦法,將大部分蔬菜、甚至水果

用美味的方式呈現。

在台中,我還吃過炸蘋果,沾上梅子粉,酸酸甜甜軟軟綿綿,

根本就是戀愛的味道~難怪老闆告訴我那是OL的最愛。

但,我只有在台中吃過。

 

網路上最近流行: 如何判定你是哪裡人,

關於台中人的部分在這裡

看了真是....讓我三更半夜笑出來惹......

當時因為睡不著,所以拿手機划划划~無意間看到臉書有人們推的文章,

必須說,神準!!

我是真的很愛說真的假的~大部分時候我是說"真的?!"

ㄏ一ㄡˋ這個字我還好,不過我部門新人妹妹倒是滿常用這個字,

她不是台中人,但男友是台中人,她每個周末要背上浪跡天涯小包包去幽會,

估計是台中人口水吃多了,所以也充滿台中味兒

 

東泉辣椒醬真的很好吃啊! 除了我舅媽當年自製辣椒可以比擬,

連我常駐大陸的堂姊回國都要帶幾罐回北京啊。

至於炒麵和豬血湯.....說真的,台中是很多這種早餐店啦!

炒麵、豬血湯、大骨湯等等....

身為一個早餐時間餐桌上會有白飯、控肉的客家人來說,

(我家三餐的內容都是白飯和菜,據說如果阿木煮稀飯或是麵會被老杯罵)

吃這些挺正常啊! 怎會是特色呢? 

我們也不是每天吃炒麵,有時候也有麥當勞、拉亞漢堡漢美而美。

話說我到小學三年級才知道原來這世界上有人早餐是豆漿、饅頭、肉包等,

我以為大家都跟我家一樣三餐都是飯。

 

話說台中真是個吃喝玩樂的好地方,

好多吃吃喝喝的事我都在台中學會。

比方說茶店、比方說夜店。

再說了,台中的風土、人情也都是其他地方所沒有的

比方說台中恰恰、金錢豹、很多300暢飲店

從唸書時代,就非常非常愛這個都市(跟當時的男友是台中人沒有關係)

每個週末,我和好朋友會搭車到台中,

到第一廣場逛個街、溜冰、或是看個MTV.....

再心滿意足地各自回家。

--時至今日,第一廣場已經沒有台灣人了吧?

聽說在那邊比較多人說印尼文、越南話和泰語。

對很多台中人來說,第一廣場的那艘船的傳說大家都可以信口捻來吧?!

什麼停在那邊等人坐齊就要開走啦! 還是當時就是差幾個人所以後來

哪個火災就罹難了幾個啦!

我還聽過人家說關於市長的名字咧!

因為某前任市長名字中有水字邊,所以沒有火災

(應該還是有吧? 當時我年紀小根本不知道有沒有)

後來的市長是木字邊云云......都是傳說、還有聽說來的

而且兩任市長都卸任非常~給他久了。

 

台中天氣好,很少遇到陰雨天,除了颱風啦!

即使是冬天,也不常有寒風刺骨的日子--

除了有次和學妹發神經、半夜去看鬼片後各自騎車回家,

沿路的風.....真的是從心底冷出來。

對於很想要放颱風假的上班族來說,

不太會放颱風假也是台中的特色,

往人民愛物的方向想,就是真的不會有什麼風災雨災水災災情,

但僅限於市區....梨山可也是算台中呢!

 

台中人其實不太買太陽餅、不太買洪瑞珍三明治、梧棲人不太買鹹蛋糕


清水人並沒有拿米糕當主食、大甲人其實也不太買奶油酥餅、大里人甚至不知道芋頭冰。

以上資訊,來自台中、梧棲、清水、大甲和大里的同學們。

 

吃的部分,其實台中市兼容而並蓄的;

除了台中引領潮流的泡沫紅茶(天啊我想念翁記的全盛時期)

台中也有很多各種風格的飲食,

不管是日式、西餐或是私房料理,

只能說,台中人很enjoy發現美食、和美食相處的生活。

嚴格來說,我已經不能算台中人了,

女人結了婚,連故鄉都變了啊!

但在台中工作10年有找,還是很喜歡台中的各種面貌。 

台中的夜店也是一絕,從我們年輕還是小屁孩時的

茱麗葉舞場、kk、蔚藍海岸--如果你聽過只代表你絕對是我的前輩,

因為我可是未成年就去那邊打醬油了呢!

而其實成年後,反而不太去夜店了,(果然是死小孩啊我)

(像有個友人成年了跟家裡領到菸牌後反而覺得抽菸不健康,戒了)

像是獅子王啦! 我們反倒陌生,

更別說後來的amuce之類~太新潮、也太貴,

開始當上班族後就知道前有多難賺、花那種錢有多心痛啊XD.

--當然這是我們窮人家小孩的價值觀,也是有遇過夜夜笙歌的人,

夜店當家裡造咖在走。

 

台中也很有特殊的人文,溫煦的人們~不過份熱情但又不會跟你假掰的客套,

台中的女生通常爽朗、能言善道--我的異地友人前後兩任女友都是台中人,

他的結論是台中女生比較強勢、能幹<--僅代表他個人說法,

我可不承認。

雖然我家兄弟姊妹打招呼的方式通常粗魯,

比如以"你給我滾過來"當做發語詞。

剛認識老公時到他家拜訪,之後我很不可思議地問他

"你家人講話都沒有提高聲音過吧?!"

就是溫和、平靜。不像我家裡的熱情和....火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