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以前有家餐廳很可愛,餐點好吃、飲料好喝。

那幾年,台中的這類餐廳、茶店超~~極多的。

各式庭園餐廳、特色餐廳、香草餐廳、主題餐廳.....別說像雨後春筍,

根本比雨後的蝸牛還要多。

不過現在還殘存的比較厲害。

大部分都是風頭過了、流行退了、燒退了、人潮也就散去了。

 

就有這樣一家店,他的杯墊是塑膠的、軟軟的,像是墊板。

做成半透明果凍狀,很可愛。

我們忍不住想把它帶回家珍藏。

說起來杯墊這種東西,又不是玻璃杯或是餐盤般貴重,

但我們當時青春又清純,深深不好意思(那幹嘛還拿)。

為了一個杯墊(好啦! 其實是兩個)我們還認真觀察後、研擬作戰計劃

 

因為我們發現服務生很勤快--客人離開他們會快速走來清理桌面。

計畫是這樣的:

朋友去結帳,我將杯墊放進包包先行去發動機車,

結帳完的他,馬上到外面與我會合,我們立馬像風一樣的離去。

避免服務生一清桌面,發現杯墊不見。

 

然後,一切照計畫進行。

我在發動的機車上緊張地注視朋友走到櫃檯,

然後服務生走到桌面開始做清潔--似乎沒有異狀,他收走杯子了。

沒有追出來要我們將杯墊吐出來(我只是放進包包沒有吃下肚啊!)

然後,朋友用競走的速度來到我身邊、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跨上機車,

我們正要用頭文字D的速度離開

服務生追了出來,貌似是剛剛收桌子的那位!!

我們倆嚇到,靜止在現場。

然後服務生跑到我們身邊,上氣不接下氣的說: 小姐、

............

.............

.............

你的手機忘了帶!!

 

手機忘了帶手機忘了帶手機忘了帶

 

為了一個本來就可以帶走的杯墊,

我就這樣把手機、上個月剛買的手機、遺忘在座位。

 

傳說中的丟了西瓜撿芝麻就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