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一如往常回家,週末的傍晚。

女人聽到開門聲迎了出來。

"剛洗完澡嗎? 你好香"照舊輕吻一下,撥撥女人微濕的短髮,男人溫和的說。

"嗯啊!"牽著他進房間,女人自信的手一揮 "老公你看,所有雜物和衣服我都收好了"

才剛搬家,早上出門前家裡還一團亂,紙箱、雜物、衣服等等。

母親說明天家族裡的親戚要來慶賀新居落成,

早上女人送他出門時說沒問題,一邊睡眼惺忪一邊要他放心"你去上班吧! 家裡我來"

"全部整理好了?"男人半信半疑,但嘴角帶笑,語氣仍是一貫的平淡、帶點懶洋洋。

"怎麼可能!"女人看他一眼"但我都藏好了"話語裡帶著洋洋得意,和男人聽不膩的嬌嗔。

抱著她,一邊笑一邊還是表示"老婆辛苦了"。

兩人相視一笑,都知道這就是默契。

 

女人想,我給你面子,雖然我覺得搬家的第三天就招待親戚很倉促,

但你的母親、我的婆婆約好的日子,我尊重;但不可能做到100%。

男人想,我體貼妳,只要表面上過得去就好,之後再慢慢整理就可以了。

但不能去違背我母親的意思--至少明面上不行。

女人身邊,好多朋友自豪管得住丈夫,

"我婆婆說怎樣、但我覺得要跟你走一輩子的是我"

"你應該聽我的而不是當媽寶"

這些人,沒有一個比她還得婆婆寵愛、得老公喜歡。

女人覺得,兒子聽媽的話是天經地義,我陪你一起聽話。

真的有什麼為難的,就告訴老公"不然換個方式這樣好嗎"

繞個彎,一樣不違背長輩意思,但用比較取巧的方法。

男人肯配合,只要表面上過得去,並不計較女人處理的方法;

關起門來,就是兩個人的事,打開門,就是你尊重我我體貼妳。

男人身邊,好多朋友得意說自己老婆賢慧、家裡井井有條。

但私下都會訴苦,老婆愛抱怨、自己像夾心餅.....等等。

沒有一個朋友的老婆,比他老婆過得開心。

幾家一起聚會,就他的老婆

最開心、氣色最好,最沒有抱怨。

女人不愛抱怨,她常說抱怨也不會讓你更愛我。

因為是你、你的家人、你的親戚,所以我願意交際。

但你可別計較我有幾分真心啊!

很多女生朋友facebook動態常是家中長短、婆媳問題、妯娌姑嫂......

甚至有從籌備婚事就開始覺得男方家人不配合的.....

女人從來不,"facebook是公共場合欸!"她說

"我還要跟這些人見面欸! 幹嘛在上面說?"

所以她的動態永遠只有開心的、恩愛的、婆婆煮了什麼親戚誇她什麼。

哪個媳婦沒有小委屈小退讓小小不適應,但她一一吞了,

受不了的時候,在房間掉幾滴眼淚。男人反而更心疼。

男人愛吃牛排、但晚餐提議總是海鮮、生魚片、壽司,因為女人愛。

女人最愛海鮮,但若她提議,則常常都是牛排館、西餐,因為知道男人喜歡。

被問起為什麼能夠那麼恩愛,甚至常有人說,根本就是天生一對。
男人和女人相識一笑。兩人都知道,其實個性,是那麼不同。

 

女人笑咪咪的說,我們其實不是天生一對,靠的是坦誠以對。

坦然面對彼此的不同,坦然接受互相個性的南轅北轍。

男人愛靜,假日活動就是賴在家,看看電影、看看書;

女人愛玩愛鬧,卻也能陪著半躺他身上、翻自己的書;

一整個下午不對話,也能溫馨甜蜜。

 

女人愛嘗試烘焙、烹飪,男人對她最高的支持就是,

不論成品是什麼,總是吃光光--外加幫忙清理鍋碗瓢盆。

男人忙工作時、女人就自己找樂子。

男人不愛逛的街、不愛去的吃吃喝喝場合,女人找自己朋友出門。

但總不會忘記在facebook上打卡。不是炫耀---而是隨時回報"我在做什麼"。

男人總是第一個按"讚",以行動表示"知道了"、"好好玩"。

有人問她: 妳有家庭欸! 怎麼可以這麼自由自在? 
也有朋友以過來人之姿諄諄教誨:
"你要多陪妳老公啊!"
"要珍惜啊!!" 
"不可以這樣不可以那樣.....啪啦啪啦......"
女人問他,
他說: 妳老公都沒說話了,他們說些什麼呢?!

有人問他: 老婆一天到晚有活動、多采多姿,你不擔心嗎?

擔心?! 兩個人很有默契的對看,同時笑了出來。

那是未婚時候的事了,

有天男人到公司找她,遇到一個陌生男子和女人面對面談天,

兩人臉上都是笑意、和不容錯認的熟悉。

踏進辦公室,男人女人都還沒說話,陌生男子開口了:

嘿! 這麼巧你來了,我正在把你女朋友欸!


聽到這兒,聽的人已經緊張了起來,一連聲的追問"然後呢?!"

女人嬌俏看身邊的他一眼,回答:

他說"喔! 那我先跟她拿個東西,你們再繼續。"

拿了資料以後,就走了啊!!

"走了?! 就離開你了?!"

"怎麼可能?" 女人咯咯笑了,明亮大方的臉蛋上是燦爛歡快。

"那樣說,怎麼可能是真的! 你以為在看小說喔?!"

也對,又不是10幾歲小朋友了,誰會在男友面前宣稱我在把你女朋友?

"何況,那是我學弟"女人公佈答案。

女人愛鬧愛笑愛玩,從少女的時代就是這樣,

男人極了解。

更了解其實女人私底下頗嚴肅、正經。

只是太習慣在團體中照顧人、逗人笑罷了。

真要玩感情遊戲、她不願、也不屑。

身邊也多是愛玩愛笑的朋友,甫一照面就能清楚無誤知道他是男朋友,

很顯然是女人介紹過的,那還有什麼好懷疑?

"你好信任她喔!!"旁人讚嘆。

"與其說信任,不如說知道" 女人再度為寡言的男人開口。

"因為了解、所以知道;而不僅僅是因為我必須信任你"


年少時候,我們常常在追求,要個性互補的、還是個性相似的對方。

而每一派都有擁護者。

有些人說,我們該找個個性一樣的~愛運動的跟愛靜靜看書的,不就沒辦法相處?!

有人說~個性急愛說話的,找個愛傾聽的,免得搶話講

(其實愛說話的很怕沒有回應啊! 找個安靜的人會燜死人)

愛和信任,常被說是一體兩面,有愛才有信任,

有信任才是愛我。

.......完全就是太理想化。

如果一喝酒就變多爾滾,靠在這個男生那個男生的身上呵氣如蘭,

誰會相信你"跟朋友出去喝兩杯"很單純?!

如果女同事笑了哭了都要跟你報告,連這個月好朋友沒來都要跟你報告

誰相信你們只是同事愛?


因為了解,所以知道。比起因為愛你所以相信,

聽起來是不是比較踏實。

與其去找一個天生一對,一樣愛玩愛笑愛熱鬧的,陪你玩陪你鬧的

不如去找一個能接受你愛玩愛笑愛熱鬧的,聽起來有沒有比較簡單?

而因為太知道彼此,也不再有懷疑的空間,

 

彼此更坦然、也更從容。

 

 

 

坦然接受,而非忍受,
了解和知道,竟然才是他們幸福的秘訣
坦然相對,讓他們看起來竟然無比幸福與協調,彷若天生一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