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大概千禧年的事了,現在想起來

還滿妙的。
 
 
好像隨著時光流去,我們逐漸的長大,
 
或說Getting Old, 這樣可愛的小甜蜜就不再遇到了吧?!
 
當然,我們還是有聽說,或是網路上流傳的,
 
盛大的求婚啦! 告白啦!

但坐三望四的我們,好像....身邊就沒有這樣清純的甜蜜。
 
而這種甜蜜,不只在男女之間,有時候其實還包括年少時不知天高地厚的那些好朋友。
 
長大後的感情不再純粹、交友變成社交和禮節,伴隨著很多的顧忌、條件說、不確定.....
 
 
 
總之,那是2000年的夏末,
 
小齊和我在清晨醒來,覺得不太對勁--
 
那三個昨天去山地門看星星的傢伙呢?!
 
 
昨晚我們一行人殺到屏東,
 
瘋狂飆車手如我,當然是在夜未央之前就趕到了。

(不過這不是重點)(然後夜未央是幾點?不過這也不是重點)
 
為了給剛入伍的樂山懇親。
 
學美術、溫文儒雅的他抽中海軍陸戰隊(驚!!!)
 
第一個禮拜,他寫了一張明信片給莫紮特,
 
說是想喝可樂~還是菜鳥的他還不能去有可愛妹妹的福利社。
 
(是吧?!新兵日記是這樣演的啊!!)
 
所以我們浩浩蕩蕩去了。話說我自個兒男友當兵我都沒去懇親過。
 
(因為不想兵變別人,所以當兵前一定分手....這樣說有比較好嗎?)
 
 
4個人從台中出發,到屏東和莫紮特會合,
 
那時他在屏東科技大學,最自豪的是學校無邊無際。
 
深夜了,龍龍和佳音還吵著要去山地門看星星。
 
年老體力差的小齊和我就自願放棄,先洗洗睡。
 
走到另一間房門前,小齊要敲門;
 
我及時拉住他、或是我要敲門他拉住我--
 
因為時間久遠已經不可考。
 
可以確定的是: 一切都是上帝的旨意、命運的安排,
 
老天爺要我們撞見這一幕。所以我們悄悄開了門、當然沒敲門。
 
門一開,我走在小齊後面,他突然停住、害我撞到他的背。
 
我大叫了一聲,也才突然發現屋內的情形--在那一秒
 
兩顆頭迅速的分開、尷尬抬頭看我們。(噢! ps~兩個人是躺在地板上、衣衫完好)
 
而龍龍,則是悶笑的走了出來。
 
事後龍龍說: 還好你們來了、我裝睡好辛苦。
 
男女主角說,他們是躺在地板聊天,
 
因為床給龍龍睡了嘛!
 
那......
 
我們也就只能相信。
 
只是,我真的很想知道,
 
如果男的手放在女的腰上,
 
女的手放在男的頭上,
 
而鼻子和鼻子的距離是1公分--可能更少。
 
那到底、是在聊什麼呀?!
 
難道,男的說:你的腰好粗.....
 
女的說: 哇! 你的頭好大....
 
但因為握有第一手消息的龍龍堅不吐實,
 
所以至今,這個緋聞仍未被証實(或否認)
 
 
2014年,回到現在。
 
故事是老故事,我也曾在另一個地方的部落格PO過,
 
而情節,仍未得到男女主角的承認或否認。
 
有很大的原因是,失聯。
 
佳音和莫紮特,我已經沒有他們的聯絡方式,依稀輾轉知道,
 
佳音好像結婚了。
 
龍龍在中部當老師,最後一次有他的訊息,是"等燈燈" 還沒消失的時候。
 
莫紮特大概從那次之後,我就再沒見過了。
 
小齊嘛! 去年農曆新年還有互相電話拜年,
 
不過據他說,在電話中的聯絡簿裡,我的地位從"大美女"變成"國中同學",
 
只有樂山,透過FACEBOOK,我們仍不斷可以知道彼此的近況。
 
 
"尋人啟事"系列,寫了很久沒寫完,
 
然後眼看又過幾年了。
 
尋人啟事還沒結束,而這些國中時一起面對聯考、一起夜自習、
 
一起在模擬考後出去瘋一下午的老同學們,仍舊沒有找到。
 
而當年這些男同學心目中的沈佳宜(當然不是我)
 
.....也不知道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