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開心的是,

老大要飛的前一天,我們三個女生在Line上面對話,

基於隔牆有耳加上老大非常怕吵,我們所有大逆不道的閒聊都在line上面進行。

(而且line的提醒要關掉,不然老是一個人打字就同時兩支手機叮咚,很容易令人起疑吧?)

林小姐開宗明義就說:(林小姐就是我,俗稱林組媽,秀氣一點稱呼林小姐就好)

"我要在9月1日到9月7日的日曆上畫滿小花啊!!"

然後....冰塊王子開始約大家吃飯。

 

其實老大算是個很nice的主管了,

不會隨意發脾氣、不會情緒化(林小姐真的遇過對人不對事的主管呦!)

因為公司沒有負擔同仁出差時的餐費津貼,

老大體恤我們三個女生,只要跟他一道出差,都由他招待用餐。

當然~老大的薪資結構,是不會有差旅費的補助的,所以真的是他私人招待。

只是畢竟他是高高在上的主管,雖然不是老闆、企業主,但也會被我等

小員工歸類為"資方"、"老闆的人",如果要講公司壞話

(也不過是抱怨一下中秋節沒有獎金或是普渡沒有分餅乾糖果之類的,小員工眼界不大)

在他面前,就比較尷尬點。

但聚餐嘛! 就是要靠杯的,夏天抱怨一下沒加薪、我們三個女生抱怨一下因為業績不好最近被"釘"得有點慘

冰塊王子抱怨一下分公司那些不成才的工程師老把工作推給他、

大師兄抱怨一下最近工作做不完他雙手難敵很多案件、

美眉剋星抱怨一下我們三個女生的哪家客戶不好搞......

這些抱怨啦!其實就是吐吐苦水的性質,靠腰完、吃吃喝喝完,明天我們還是會為

那不是很多斗的米來折腰。只是聽在高層主管耳中當然不中聽。

 

所以從林小姐加入這間公司以來,我們小員工們的聚餐,

都是避開老大的。

聽說我還沒有成為同事前,他們是曾經邀請過老大的,

但那一餐就吃得像尾牙或春酒,只能歌頌公司、稱讚公司,

沒有靠杯的餘地。 不過老大筆一揮,那一餐就不用小員工們付錢,算公司聚餐費用。

.....前輩們說,(沒錯,林小姐是目前總公司這邊最菜的)還是付錢吧!能用錢解決的事,比較爽快!!

 

就林小姐兩、三次參加公司聚餐的經驗,的確是宴無好宴啊!

最近一次剛好吃的是燒烤,然後我很不幸的晚到,

本想默默擠進去同事們那桌,哪知老大很快速拉我在他們那桌坐下。

然後,在一堆資深工程師、老闆、副總、資深經理面前,我根本吃不好啊!

當你正想大啖骰子牛,老闆突然臨幸垂憐:你最近那個客戶.....

或是聽著副總、資深經理向老闆報告業績狀況未來佈局人事規劃....更是如坐針氈,

我只是個小角色我不要聽這個啊!!

後來趁著所有大頭們醉得醉、分組廝殺的分組廝殺,我趕緊跳到小員工桌,

體貼的同事趕緊烤上幾盤肉慰勞我。一頓飯吃得好是辛苦啊!!

 

最尷尬的是,趁著老大不在,我先進辦公室打卡、再到50公尺外的便利商店買早餐。'

提著一堆食物回辦公室的路上竟然遇到老闆娘.....噢! 是老闆的娘。

雖然老闆大部份時間都待在分公司坐鎮或者在各國飛來飛去(其實我的level不會知道他在哪)

但老闆的娘就在我們隔壁啊! 真尷尬。

 

本辦公室良好的傳統就是"ON TIME",哈哈! 真的是準點,

9點上班,我們三個娘們最早最早50分出現,最晚則是9點5分。

但老大是要求"吃飽、帶妝到"的標準,

所以9點5分後在辦公室吃早餐、化妝是會被老大白眼的。

幸運點,他沒有走到我們辦公室,又偷偷吃完吧!

不幸點,他走到我們辦公室,那就要被念了。

.....很嚴格的一件事是,我們三個和老大的辦公室只隔一道牆,沒有連接到天花板。

基本上跟OA辦公室隔間差不了多少,所以味道或聲音都沒法掩藏。

難得趁老大不在,才能這樣9點多10點還再喀我的御飯糰啊!!

這是一種小確幸吧!(能在上班時間一邊喀御飯糰一邊上網就是一種幸福的fu了!!)

 

學姊公司的老闆剛結束假期回國,學姊語重心長的說:

要知道,他回來的那一天,才是痛苦日子的開始......

這樣說來,嗯,我們還是別太開心吧!

至少星期五開始培養老大回來的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