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真是個很容易上新聞的名詞啊!

 

果然民以食為天,

扯到吃的尤其扯到吃飯真是紅到不得鳥。

 

猶記得那個腳尾飯事件說的也是飯啊!

有個素人歌手也跟便當有關啊!

然後那個到底是誰在說謊也是便當事件.....

 

最近這個便當事件真讓我有種熟悉感,

熟悉的原因是因為太狗血、活生生的戲劇化

就是栩栩如生

也因為太峰迴路轉、撲朔迷離

 

然後那每天每天說詞都不同的情節真是引人入勝(誤)

今天是親眼所見,明天男友跳出來讚聲

後天朋友挺說真有其事

而且朋友還跟去看了老闆

接著改成是聽來的然後朋友又跳出來說 是真的你為什麼不承認

然後又有去店裡道歉結果老闆莫名其妙的情節

又有記者被解雇的消息傳出

可是這記者前幾天不是還說 要保護消息來源

那就是他也求證過了(應該要求證、作為記者一定有求證吧?!)

 

總之,事實的真相只有一個,

只是~實在看不出是哪一個,

就是,一定有人在說謊,

只是,不知道說謊的是誰。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假設這是分隔線

 

事到現在,以剛剛看到的新聞來說,

董小姐事有承認,故事是建構出來的啦!

但是,好像據說還是堅持真有這家店,

真有這件事,只是她是聽說的

.......很想嘆口氣抓著她的肩膀說: 你一定要繼續嗎?

你都要承認並非親眼、親身感觸了,

還要堅持真有其事真的有聽說這件事的點是什麼?

讓人家真覺得,真的有這樣一家店、這樣一個老闆,

到底有什麼好處?

前兩天,我們家主管和我還在討論,

不知道公司裡,那個幫忙的外籍妹妹是不是菲律賓人,

連機車如我老闆都說,雖然他覺得要好好懲罰菲國政府,

但是,我們公司那個妹妹真得很勤勞、認真,

希望不會波及到她。

 

see~台灣人真的很理性啊!才不會因為菲國政府而牽連
在台灣的跟我們一起創造台灣奇蹟(也沒有什麼奇蹟啦!)的勞工朋友好嗎!

 

然後此時此刻,我不知道曾經幫忙轉貼這篇故事的人

會不會很懊惱

我想如果是我,肯定懊惱到不行。

我還真的有收到朋友分享這個,

也滿想問問分享的朋友現在心情怎樣,

事實上,當時看完文章是有片刻動搖的,

因為寫得很真實,很令人動容啊!

 

鄉民的力量真的很大,網路的無遠弗屆性質,

讓這篇文章短短幾天就變成熱門話題而且是這種熱門法,

影響到的,是台灣人的形象欸!

這一定不是當初轉分享的人,原先想要的效果。

 

如果故事是編出來的,也一定失去她原先說故事的初衷,

其實她出發點看來是想要勸世啊!(是吧?!)

 

分享這件事,其實也已經充滿了未知的風險啊!

這樣想好了,當我們分享,等於我們為這件事推薦,

那麼,對於我們不確定的事,還要分享嗎?

 

比如說擄小孩事件,不知是不是真的,但分享的人,

一定是為了讓大家小心,而不是危言聳聽啊!

但卻可能因為一時的好心,卻被質疑是否有散播謠言的意思。

 

像很多車禍事件,網路上瘋傳徵求行車紀錄器畫面,

或是請大家集氣,幫助某一個不幸的、意外的受害者或病人或家屬,

我相信,轉分享的人,一定是出自同理心或是同情或是感同身受。

可是也曾聽說,主角已經沒事,但這充滿網友的愛的po文還是不斷流傳。

 

這種唬爛的事多了,熱情的網友可能也會怯步,

真正該分享的事,可能不再敢分享,

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可能再難靠網路的力量得到幫助。

 

還有,熱情的網友們幫忙張貼的哪些老婆婆、老公公

在哪兒做點小生意,賣水果,或是糕點等等,

請大家幫忙照顧一下,

看了....每每令人很動容,

處境值得同情,網友的熱情值得尊敬。

 

但我很想知道,有多少人,

因為PO文,真的去做了什麼。

這些分享的朋友,有沒有曾經,去關心你分享的這件事?

 

比如上次有個小朋友,分享了某個老爺爺走失了,

希望大家協尋,那我很想知道,報警了嗎?

找到了嗎?

過了兩天,我問分享的那個朋友,老爺爺找到了嗎?
她說: 不知道。

.....我以為分享是因為我關心這件事,我在意老爺爺有沒有回家啊!

比如有些朋友,分享流浪小動物的救援的資訊,

那我很想知道,除了分享,有沒去幫忙些什麼?

還是,我們能作的,只有分享?

 

說真的,每天中午打開facebook就是一堆狗兒貓兒受傷啦!
被人類傷害啦! 血淋淋照片還是譴責虐待的人的激烈文章,

我真的很難....很難純粹站在同情的立場,

我總不由自主想到,這些分享的人....好像就我所知也沒有真的去行動些什麼。

 

我有個同學,就在某某流浪動物愛護還是救援協會,

其實我至今搞不懂那是什麼協會,名字是什麼。

 

但她就是做,買飼料、幫忙當中途之家,

鼓勵大家認養代替購買

她的行為,就是一種分享。

 

我絕對認同,朋友們都是赤誠一片,好心分享,

希望小小的動作,能幫助到很多的人或很多的眾生,

 

但我承諾,不分享不知真假的求助PO文。
因為小小一個動作,我希望不會有任何誤會,

如果我分享,那代表我明確知道那是什麼,我為它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