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的努力
來自 很單純的理由

所有的付出、犧牲、和你形容的廢寢忘食、焚膏繼晷.....等等
你不解的,為什麼要拼成這樣,你甚至有時候說:你又不缺

 

是的,我不缺,家裡環境小康的我,又是父母寵愛的獨生女,

我是可以不用這樣沒日沒夜的拼命,

可以當廢柴的話,誰想當女強人啊!!誰想!!

 

我從來就沒有抱負沒有理想,我的志願是當嬌妻,是家庭主婦,

每天洗衣煮飯帶小孩,我對職業婦女一點、一點都不感興趣啊!

畢業後就開始這份工作,保險業務,只是誤打誤撞,就這麼待了下來。

對於我的朋友,我的保戶,我的未來,我身邊的人們,我有一種使命感,

希望給他們更完整的規劃、更完善的計畫、更無後顧之憂的未來和以後.....

其實,那些口號喊久了,我自己也覺得像真的,

覺得,只是覺得像真的,

但我知道不是,內心深處我知道,我就是不曉得離開這裡,我該做什麼,

我也找不到,可以讓我更有成就感,更願意拼命、也更可以時間自由,
想放下工作飛去看你就馬上開車去機場、想搭配你回台灣的時間就休假的工作。

我也知道,很大的自由,就是用很大的業績來襯托的,

所以你一路從工程師到資深工程師,到工程師主管,

我一路從小業務到主任,到襄理,到經理。

只為了 搭配你。

我和你不同,你一直都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專科畢業,緊接著兵役、然後二技、然後研究所、然後博士班,

一路,還不斷兼差、打工。

我嘛!當你同學時我就渾渾噩噩,過糜爛的專科生活,

純粹是因為分數剛好到這個學校、這個科系,所以我成了你的同學,

事實上,我對資訊管理到底在管什麼一點概念都沒有。

五年下來的功課都是你提點著做的,甚至很多第一堂的專業課程,

如果不是你總要到女生宿舍,請同學叫醒我、拎著我到教室,

我早因為曠課過多,而被當了。

出了社會,在學姊的帶領(哄騙?)下走進保險這一行,

說不上喜歡或不喜歡,但因為你,我喜歡上它了。

一邊念書一邊工作的你,壓力肯定是很大的,

當兵被操得面無人色,還要排隊打公用電話給我、聽我抱怨出社會的點點滴滴的你,

每個月微薄的家教薪水、還要應付我不時想要去哪兒、吃個什麼網路介紹美食的你,

經過工作的訓練、接觸的人告訴我的形形色色的故事,我更能接受、去面對真實的你。

 

也希望讓自己更美好,來搭配你。

我學著獨立,喜歡什麼、自己買。

我學著做時間管理,才能跟你約在非假日的時間,去洗便宜的溫泉、去住便宜的飯店。

我更能樂觀的面對,你偶而的低潮、有時候甚至低到、感覺你想要放棄我們的感情。

你終於拿到學位的那天,陪著你爸媽看著你一身穿戴的走過來,

好似有什麼滾落我咽喉,酸、澀、幾乎不能自持。

論文確定通過那天,我們到汽車旅館,

我帶去一瓶紅酒、是個我念不出來的牌子,是我的主管送我的禮物,

據說所費不貲,但反正我不懂,只知道這麼貴的東西當然要和你分享,

於是我們喝著紅酒、然後溫柔的、像是沒有明天的纏綿、

一遍又一遍。

 

然後我開始拼了命的工作,拼了命的升遷,

2年內我從主任到襄理、再到經理。

你為我的疲倦心疼、也不解

 

那個晚上,喝醉的你含含糊糊拉著我說了很多,

包含爸媽辛苦扶持你一路至今、如今他們要退休了,

你決心扛起家裡的經濟重擔、身為獨子的你無可推卸的重擔。

你說結婚這件事可能不在你考慮之中,

因為你不認為負擔得起另一個人,

不論精神上、或經濟上。

 

之後數年,我們不曾再這樣恣意,也不曾再這樣靠近。

我還是願意配合你每次回台灣的行程,陪你過幾天男女朋友的生活。

我也願意有時候放下工作,飛去看看你,享受你熱誠的招待。

但心和心的距離、硬生生的是有距離了。

 

面對你的詢問,我笑著搖頭說不累,

其實我真是有幾度、滿想就說"老娘我不幹了!"這樣,

像我爸媽說的,找個人嫁了,過過被老公包養的生活,

但也許是工作真的讓我重新定義自己的價值,

也可能其中的成就感、使命感什麼狗屁的,

或許,根本就是因為我對你總是不開口求婚這件事終於死心,

總之我竟然漸漸樂在工作了。

 

想想也不錯啦! 未來哪天被問起,你女朋友好歹是個經理人,

總算也是配得上你。是吧?!

其實我想做的,也只是,配得上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