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 其實不一定能說真話啊!


話說有一天,我不過發了個:
"不要和知己上床、不要和情人結婚"
就引起了熱烈的迴響

問我跟誰上床的有之問我跟誰結婚的有之

還有問我 何以生出這樣的感概
是感情有什麼挫折 還是婚姻有什麼波折

.........................................................(這是很長、很長的無言)

其實,那只是從網路上看來的一段話 中間的兩小句

不代表我這天跟誰上床,或跟誰結婚
更重要的是,
眾多詢問者,皆不是我的情人;
或是我的知己,
那麼 到底為什麼要緊張?
還是只是一種,看熱鬧的八卦?

我是個很不在意拿自己私事講講的人
原因是因為寧可說說我愛誰 被誰甩過 我家親戚怎樣
我家小狗如何
也總比跟同事討論別人的是非要好
已經數不清楚多少次,無意間附和同事說的、
或是當下對討論的八卦下個註解
其實沒什麼意思的話語,最後變成我的"意見"、"主張"
我其實就是個很容易被栽贓的人啊!

 

所以,講講我自己 還安全一點

但那不意味,要被無謂的揣測,

何況只是個跟"今天天氣很好"差不多深淺的話語罷了

 

為何要追究,為什麼要被追究?

對於說話,總要追根究柢的人

我實在懶於應付

有這種研究精神,幹嘛不去學術領域發揮?

然後,有點無奈有點想笑

卻不知要如何回應、如何回應起

也沒有辦法說服自己 去跟一些根本不相干人等解釋
那就隨便吧! 我反正是有跟知己上過床
這知己後來變成情人、還跟我結了婚

facebook加入了許多親戚朋友後,我越來越不喜歡更新動態

傷春悲秋的句子有時候滿美的,想分享
又怕被問是哪兒不幸福

稍微犀利點的言詞 又怕被說立場不同 比如政治、黨派、顏色

當然更不能在上面表達不滿啦! 或委屈啦! 

畢竟可能牽扯到的人都在好友清單

比如我有一天的動態是親戚來我家吃我們買餐廳外帶的佛跳牆、
一邊吃一邊說其實這不好吃,哪一家餐廳的才好吃等等....
我覺得很沒禮貌啊! 但我能說嗎? 那是親戚欸!
還是在我好友清單的親戚
(但現在還是說了啊!)

 

所以只能分享吃吃喝喝的動態,總安全了吧!


同事有天就分享了吃吃喝喝的動態,

但很不幸那天他們吃飯的地點是個小小餐廳

還沒有打卡點,同行有人懶得設打卡點

就找了旁邊的一個地點,然後tag他

 

.....旁邊是薇閣Motel

 

 


同事的facebook從此被老婆封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