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那個女大學生應該也不是故意的

她可能也是被校內傳聞唬爛給騙了的的無辜受害者說

也許從她當大一新鮮人就被學長姐嚇唬,

關於車禍和烏龜的事情,

以訛傳訛之下她也信以為真就以為事情真是醬子:

就因為很多同學車禍往生然後學校就每次會放生一隻烏龜

……想到這裡 我突然想到以烏龜的長壽

烏龜是長壽的吧?!中國民間故事不是都這樣說的?

學生物的同學要糾正我一下嗎?

 

那池塘應該會有龜滿為患的一天吧!

如果真如小女生敘述的他們學校同學這樣容易發生車禍的話,

好吧~就算他明知是假,那就也不過是節目效果,

要不然電視節目都當真就好了,

看戲嘛!不用太認真,那是綜藝節目又不是新聞,

連新聞都有人造假了綜藝節目編編橋段也不算什麼。

 

話再說回來每個大學生應該都覺得自己學校滿多靈異事件的

畢竟就算我們聽了某大學的宮燈、

某大學第幾根柱子還是某大學的哪間空教室什麼的,

都沒有聽到自己學校的傳聞來的身歷其境啊!

 

小妹我呢!可是從小被嚇大的,從小學時代的日式教師宿舍的陰森森傳聞、

學校最偏僻的那座廁所的謠言、學校是蓋在什麼亂葬崗上的傳說、

還有我們小學好像四年級時聽說殭屍出現

前陣子跟朋友聊到,大家都在同一時期有聽說殭屍的傳聞…

搞不好是當時全台灣的流行就像 王 老師的末日預言一樣…

雖然這樣我膽子好像也沒有被訓練的比較大,

可能是惡人無膽,敝人總之是還滿怕這些的,

膽小的程度到了看侏儸紀公園都要做惡夢的地步。

 

我的學校也是充滿了傳說的,出現在樹林裡的,

半夜在天花板上的、永遠不能開燈的寢室、

真人現身說法的….繪聲繪影、

栩栩如生到沒有人會去質疑那些故事的真實性。

意外是真的有,哪位學長的同班同學輕生、

哪個學長在校慶那天騎車出了事、做實驗時的意外…

教官說的、同學傳的、學長姊告訴的,我的同班同學發生的…

總而言之,應該不是只有那位小女生念的學校有意外啦!

意外隨時都會發生的。只不過,學校好像沒有養烏龜的池塘,附近的公園倒是有一個。

 

靈異傳說真是還滿可怕的,

但為什麼社團學長學姊們還不死心硬要拖我們去民雄鬼屋啊啊啊?

(懷有怨念的吶喊中)

去之前還要先煞有其事問說 "啊你八字重不重"

"如果有人叫你名字不要回頭知道嗎"

是製造緊張氣氛就是了?

有個 學弟也搞不懂八字到底多少算重多少算輕,

被嚇得很緊張就說"學姊,怎辦?! 我八字很輕"

我們大家也擔心了 "多輕"

學弟悠悠的說"才6兩"

.....

 

至於那裡可怕嗎? 我倒是記得民雄肉包很好吃啦!

 

還有新生露營時的夜遊

到底是故意整新生呢還是要製造學長英雄救美的機會,

我嚴重猜測應該是我被整,

即使在男生多的學校,畢竟也應該沒有學長願意救很man的我啊!

家族學長很有義氣啦! 出發前已經暗示不要怕,會有一關是他

結果雖然硬生生被扮演爆走族的學長扯到暗處 還要配合發出恐懼的"救命ㄚ"

這卻是最不嚇人的一段

要我說 沿路的深夜山路才讓人心生涼意呢!

 

升上二年級我超開心的

畢竟這次要被嚇的對象是學弟妹

我等著煮薑湯安慰"歷劫歸來"的他們就行

結果學姊冷冷看著我: 煮薑湯這種事輪的到你嗎? 你乖乖押隊去吧!

一路上,不管是從茶園裡跳出來的人影

(是說學長,就算你不怕烏漆嘛黑難道也不怕毛毛蟲?)

還是路邊燭光照映的無臉人(學姊真的不怕嚇到自己耶!)

沿路尖叫的是我,只有我~還被學弟說: 學姐不要怕!

 

好吧~我當營值星了

按照慣例 我得和值星帶一起鎮守營本部

這次...沒人嚇得到我了

我的得意還沒完,眼看八個小隊都被平安帶回來了

佈關的同學、學長姐卻沒有一個回來

然後,押最後小隊的學弟喘吁吁跑過來

"學姊,學長說,新生都平安回來了,你可以把值星帶交接,換你去夜遊了,他們等著嚇你"

 

就是沒有人不知道我怕就是了

 

最後一年,我成了佈關的學長姐成員之一,

看同學躍躍欲試,拼命想花招,

我好想很俗辣的說我不要去啊!

雖說是嚇人,我卻隱約覺得應該我才會被嚇到吧!

 

和另一個女同學擔任同一關的關主,隱密處有兩位男同學

負責陪我們 就是不要讓兩個弱女子在荒郊野外啦!

我要蹲在那邊往一個小臉盆兒燒紙 旁邊是燃燒的蠟燭

火光映著我的披頭散髮和白臉,是嚇白的完全不經化妝

本來同學是說燒金紙的我臉都白了

半夜欸! 燒金紙要是惹來不該來的不是人怎辦

俗話說錢不露白,半夜燒金紙的行為就是露白露給那些....

那些需要這個紙錢的不是人看啊!

好在最後另外的女同學力挽狂瀾說就燒白紙吧!

遠遠的學弟妹又看不清楚

 

然後學弟妹遠遠走來了,我們開始放錄音帶,

因為怕笑場 所以那哀哀淒淒的哭聲是提前兩天錄好的,

是說誰會笑場啊! 我怕得小腿都要抽筋了。

然後我聽那哭聲,真的超想拔腿就跑,

話說我一直都知道自己哭起來很糟

沒想到假哭,也滿嚇人的。

 

離開的時候我們卻花了1個小時才回到

其實不過10分鐘腳程的營隊

在山路轉啊轉的時候,4個人都有些冒冷汗,

對看,卻不敢說出鬼擋墻那三個字

幾乎是邊顫抖邊扶持著回到當我們露營場地的小學

看到燈火時只差沒跪下來喜極而泣

 

第二天早上,我們回頭再走一遭

才發現前晚兵荒馬亂時轉錯一個路口

所以才越走越遠,跟誰擋墻沒什麼關係

自己嚇自己 果然比較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