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霖說要見面的時候,我說: 好。

該來的總是要來,何況,柏霖是我們那麼好那麼好的同學,

從高中當同班同學,他就像我的好哥們一樣,

好到,就是我跟他說,如果30歲我沒結婚我想嫁給他,

(他說:那我一定會在你29歲之前想辦法把妳嫁掉)

總不能因為跟你分手了,連我們共同的好朋友,都得要斷掉。

 

果然,才在麥當勞坐下,檸檬紅茶都沒喝上一口呢!
柏霖迫不及待說,你和方....是怎樣?

我們是怎麼了呢? 我記得畢業前那個學期,你告訴我不能常來陪我了。

有很多理由,要做實驗、要實習、學校的考試.....

雖然,兩個學校不過20分鐘車程,雖然,我們最要好的時候,

你甚至常常睡在我這邊。一大早,再騎車趕第一堂課。

 

還有很多氣話,
你生氣我跟男同學走太近。
(我們班有三分之二是男同學,總有走比較近的時候)
你氣我跟同學一起參加了聯誼。
(也解釋過了就少一個女生拉我湊數,有沒有這麼難理解)

我們一起度過高三那年的壓力,一起在考後瘋狂的慶祝,

為彼此的成績雀躍,更開心雙雙考上中部的學校,而且
距離不遠。我們的好朋友,建群,也在中部另一所大學。
 

面對大一的新鮮人生活,多采多姿,我們也不曾迷失。
四年的大學生活,各自努力,卻也彼此珍惜,
我們幻想,未來有一天我們會結婚,會生兩個孩子
我們會是醫生和工程師的結合,而且神仙眷侶

然後我們卻不再甜蜜,好多無謂的爭吵
開始填充我們之間的距離,本來很自然的感情,

開始有了計較、不願、爭執、妥協、眼淚、吵完的擁抱

總之,我們在瘋狂的爭吵後,短暫的,很有默契的,

不再連絡。

之後,我專心準備畢業考,你的關心,不再出現。

樓下不再有學弟妹喊著: 學姊,蔡醫生來電喔!

男同學偶爾在一起做專題後的夜半時分,從學校送我回宿舍,

其實只是一個順路的舉動,也其實不過是因為我是女生,

班上男生總是有默契的對我們較為包容較為體貼一些,

然後那天,宿舍樓下,你在。

 

對我從同學的機車上爬下來,你面色凝重,

還要故作大器、瀟灑的跟我同學說: 謝謝你送我女友回來。

同學誰不知道我是你女友,這種故意為之的宣告,

我只隱約覺得好笑。

 

你跟著我上樓,我以為是來和好的,

但你又生氣了,對我搭便車回宿舍的行為,你可以編出一整集的故事。

老天,未來的蔡醫生,如果你鉅細靡遺的能力可以發揮在你的工作上,

想必前途無量。

但你是學醫的,可以科學一點嗎?

 

我不想解釋,
(有什麼好解釋,他就送我回來,不然咧? 我是上他的車不是上他的床欸)
你卻要說是我心虛,無可辯駁。
未來的蔡醫生,當我說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時,
你還要說我狡辯....

於是,你再度氣沖沖離去,我則默默收拾我的心情。

還來不及告訴好朋友們。
畢竟我們那群好友,也都在畢業考啊!
除了你,大夥都要畢業了。

驪歌,才唱完,

好友建群的責備電話先到,怪我怎會和你分手,

還是劈腿、導致你只好跟我分手。

?!!這是什麼時候的事,我好驚訝,驚訝到完全沒辦法回應。
我坦言,今天畢業典禮前,的確同學告白了,
我也答應了。
但那不能算劈腿吧!

 

建群漠然的說,你一切都告訴他了,

聽著我的好朋友,像我是負心的女人樣的指責我,

我完全不知如何回應,對於我沒做的事,到底怎樣回應。

最晴天霹靂也最啼笑皆非的一段話是,

"紹方說了,你畢業的前幾天,他有去找你,垃圾桶裡他找到衛生紙"

所以? 衛生紙? 鼻子過敏的我,垃圾桶哪天沒有衛生紙?
交往四、五年的紹方豈會不知?
我怒了,華麗麗的怒了,

"衛生紙是什麼鬼?他用衛生紙說我?!"
建群慢條斯理的說: 他說他有確認,那不是鼻水。

不然咧? 那是什麼! 未來的蔡大醫生,

你乾脆說衛生紙你已經拿去驗過DNA好了。

講到這,我又是一陣怒意,看著柏霖,我冷冷的說:
建群沒腦子,你也跟他一樣,打算相信他,唾棄我嗎?

柏霖笑了,推推他招牌書呆子的眼鏡,

"噢!我其實是想跟你說......"他拉長了語氣。
"我們學生物的....我自認我都不見得能在那種狀況下肉眼分辨得出鼻水和那個啥的不同...."
哪種狀況,就是垃圾桶裡的衛生紙,當然不是還溼答答的狀況。
我放下心,果然是我的好朋友,

那天我摔了電話就不再理建群了,那麼多年的友誼
怎麼那麼不信任我啊!
(後來才想到,唉呦,他跟紹方也是那麼多年友誼啊!)
還好柏霖不會,我抽抽噎噎,哭倒在柏霖懷中。

雖然分了,但我才是被甩那一個啊!
為什麼還要背負負心的罪名,還是被好朋友強加罪名
我不甘願啊!
(我幹嘛這麼傻氣呢?被甩又不代表行情比較好)

"關於這個...."柏霖又賣了個關子,"我知道你是被甩的啦!"

"其實....今年情人節,2月14日我就在中友百貨遇到紹方了,"

情人節之前就開學了,紹方說下學期忙就不再常來探視我了。

"那天,他牽著一個女生在逛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