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工程師應該沒有讀過修辭學吧?

這話一出 很怕被學長姐 同學們追殺
畢竟 我們學校 專出工程師啊!

但~坦白說 工程師真的不太愛把話說好聽
或者是因為他們太忙了? 將話包裝過再說會影響他們抓毛毛蟲的時間?
是說不過是想一下再說 毛毛蟲也不會就變蝴蝶吧?
還是其實會 只是我不懂?

話說我前公司的程式設計師也是學長
講話就讓人舒服許多 不虧是工程師界的名模
學長叫林志霖~就跟同名的名模一樣
深闇說話的藝術 EQ很高

也不是工程師才不會講話啦!
其實現代人 講話不討人喜歡的多了去

很慶幸 也很幸運 經歷服務業的洗禮
本人已經脫離了 "嘴上硬要贏"的階段
---不知道為什麼 很多人很愛佔嘴皮子上的便宜
又賺不了錢 頂多只是幾秒鐘的爽快
但說話就硬要赢的點是什麼

比如一群人聊天 講到某某新聞
可能就敘述說"如何如何"
他就會說"明明是怎樣怎樣" 再給你一個鄙視的眼光
是說不管如何 或是怎樣 其實都不會影響到啊 我們只是聊天啊
講更白一點只是殺時間 畫虎爛 有必要認真嗎?

什麼都要說到赢真是可怕的習性 還充滿了攻擊性
有次其實閒聊 無意間 提到 "每次跟某某主管報告 我都好緊張喔"
某某主管是公司出名暴躁 沒耐心聽報告 的上司
我的前輩同事兼我半個上司就告訴我: 噢 因為你表達能力很差啊!
我說: 但你就聽得懂
她: 因為我很會理解別人的話啊!
我: 但a & b &c都聽得懂啊!
她: 因為他們都不敢跟你說
.......那天我遭受打擊 原來我是個不知所云的笨蛋

更別說這一種: 比方說 無意間聊到"噢!我老公是宅男"
我的同事很認真的問: 喔?!那他有在組鋼彈嗎?
當我遲疑了一下(其實我根本不知道老公他組不組鋼彈他喜歡哪一隻)
馬上被嫌棄了: 拜託喔! 這樣怎麼能叫做宅男!
宅男有框框嗎? 有標準嗎? 組鋼彈30分 看很多漫畫20分 自組電腦10分 玩線上遊戲10分.....
這樣嗎? 有及格才能叫宅嗎?
何況~我老公宅不宅 干你屁事我懂不懂宅男的奧義也干你屁事(是說 到底是誰不懂)

還有說謊的 尤其那種無關緊要的是硬要說謊
點到底在哪?
比如老公去大陸工作很可恥嗎?
幹嘛硬要說在金門?
還一套一套編下去 夫妻異口同聲一起編 在金門哪裡 做什麼事....
阿結果被在上海街頭遇到.....
是說你老公在哪工作有啥不能說的?
是怕別的女生去糾纏嗎也未免想太多
同一個人 有回大夥兒約吃飯 臨到約定時間 突然說家裡長輩不讓出門
那就取消唄!偏偏稍晚就被TAG到和其他朋友一塊吃飯的照片裡....

在工作上 很怕遇到倚老賣老把菜鳥當笨蛋的
雖然很多死小孩工作態度不可取
但老實說 也不是每個前輩都可圈可點
就遇過那種 當你請教問題 他給你一個"這你竟然不知道"的不屑眼神
.....我不見得能力不如你 給我一樣的時間 不見得比你差
你贏我的 不過是 比我先到這公司 對公司比我了解
有必要這樣說話嗎?
實務經驗發現 通常幾個月後 我已經不太需要問這種人問題了
這種倚老賣老的人 通常實力也只能騙騙剛報到一個月內的菜鳥

還有那種~不管送什麼企畫案 送什麼簽呈 都要給你挑幾樣毛病的
這種人老是覺得一代不如一代
卻不曾想過 長江後浪推前浪
當然沒錯~同樣的任務 你可能當年也做過
但不需要一直覺得當初你做得很好為什麼現在誰做都沒有你好
這裡也要指導一下 那裏也要挑剔一下的結果
就活該你忙死
然後又要唉唉叫: 為什麼什麼都要問我 每樣事情都要我做
並且表示: 公司不能一天沒有我 因為每個人都要問我
......那是因為不問你的意見又要被你說不尊重你啊!

然後就要說到三姑六婆了~愛聊天真不是錯
但聊天也不用夾槍帶棒 挖苦兼酸人
有天我加班回家,累到只剩下睡覺的功能
某親戚長輩竟然說:那是什麼公司啊? 怎可能這麼晚? 我看要來查一下
.....不然你是以為我去偷人 還是我們公司是特種行業?
同一位親戚
有天大夥聊到小孩子說粗話這件事
剛好外甥到我家玩
她對著才10歲大的小男孩說: 嘿 你們在鄉下應該常聽人說髒話吧?
.....所以你住天龍國? 天龍國不說髒字? 鄉下人就該說?
我咧圈圈叉叉三角形....我來自鄉下 我就在心底說了一頓
最可怕的是 他絲毫不以為杵 完全不認為自己有任何言行失當
我只有敬而遠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荷舞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